Wednesday, 26 June 2013

咖哩马铃薯面包 / 简易干炒咖哩苏东

joceline lyn | 11:03:00 | |



品尝食物,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
就像爱吃榴莲的人,未必能接受榴莲制作出来的甜品。
有如榴莲蛋糕、榴莲包芙、榴莲cendol等。
不爱吃新鲜黄梨的人,也未必是不爱吃黄梨料理。
黄梨咖哩、黄梨酥、黄梨果酱他都爱。
相信没人家里都会有这种人。
娘子家里肯定有。相公不吃香蕉。可是他却喜欢吃香蕉牛奶搅冰。
哈!哈!哈!你说奇怪不奇怪?









之前做了咖哩马铃薯派,剩下的馅料就做了面包。





咖哩马铃薯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 300克
蜂蜜 - 30克
黄砂糖 - 30克
盐 - 2克
鲜奶 - 200克
牛油 - 20克
即溶酵母 - 5克

表层 :蛋液


馅料 :咖哩马铃薯


做法:(直接法)

1)将面团搅拌好或搓好后,盖好让面团第一次发酵1小时。
2)把面团平均分割成10份。搓圆放入松弛10分钟。
3)取出小面团,用木棍捏平弄成长形。卷起。可重复两次。
把面团搓圆,捏平,包入咖哩马铃薯包好收口。(收口往下)放入涂了油的烤模里。
4)让面团等待第2次发酵。
5)40分钟后,涂上蛋液,送入烤箱前,喷水。
6)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20-25分种,烘至金黄色或熟即可。













简易干炒苏东



材料 :(2-3 人份)

苏东(Sotong) (中型)- 7个(切圈)
大葱 - 1个(切片)
酸 - 4片(切薄片)
咖哩叶 - 数片


调味料:

Baba's 咖哩粉 - 1汤匙
清水 - 1汤匙
酱青、黄砂糖(适量)


做法:

1)把锅加热后,加一点油把葱和蒜炮香。
2)加入咖哩粉和咖哩叶炒拌均匀。再倒入苏东。
3)加入调味料炒香。加一些清水再炒干一些即可。


小小分享

Sotong不可过度炒或煮。会变得越来越硬。那就不好吃了。
















将参与6月份的小母子主题:It's Curry Time








26 comments:

  1. 我要吃,哇!这餐如现在,在我家我一定先把他吃下去,可惜~~~~。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看来你是很开胃哦。 :) 今天烟霾降低了,开心对不对?

      Delete
  2. 哈哈哈!当然是一点也不奇怪。

    一种米养百种人,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tapi我告诉你,
    只要主席做的料理,我的口味就变成跟你一样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ally ? 哈哈哈 。。。。。。
      我们不会那么甩的,不会逼你吃你不爱吃的东西。我们会包容你的。吃大家一起喜欢吃的东西。咔咔咔 。。。。。。

      Delete
  3. 啊啦吗。。。我今天肯定又破功了,这么好吃的面包,幸好我早点来。。。金枪鱼是鱼还是sotong??你知道的啦。。。我去到鱼巴刹,看到的鱼差不多都长的一样,只是肤色不同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是Sotong。

      鱼类可太多了,可是我买来买去,还是那几种鱼而已。而且喜欢吃鱼头,或者鱼肚旁边的肉。

      Delete
  4. 怎么看来看去都像sotong?

    我吃香蕉却不吃香蕉制品,不吃黄梨却喜爱黄梨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 sotong 来的。
      哈哈哈 。。。。。。 人人口味都不同。你也是那么可爱的。

      Delete
  5. 我要吃下面那碟sotong,很吸引人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不要加饭啊?嘻嘻嘻 ~

      Delete
  6. 我要吃 Sotong,好久没吃了,好想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 babas的咖哩粉不错,很香一下。而且这道菜也很经济而已。 哈哈哈 。。

      Delete
  7. 我全部都要吃!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没问题。那就自助好吗?请用 ~ 嘻嘻嘻 。

      Delete
  8. 主席,我觉得你在讲我lo, 我就是那位吃榴莲但不能吃榴莲做出来的甜点啦,蛋糕啦。。。哈哈哈!
    我是不是和你的恐龙一样怪呢? 喀喀喀。。。喀喀喀

    kari面包,kari sotong我通通都爱,我sapu料哦。。 :)

    ReplyDelete
  9. Curry buns and curry sotong, both sound yummy too!

    ReplyDelete
  10. 我不吃苏东,but我会吃你的面包~

    ReplyDelete
  11. 我的curry bun 吃完了,来吃你的。我很喜欢sotong的,那一碟不够我吃呢。。。呵呵!
    我不吃香蕉但是香蕉糕和smoothie 我会吃喔,怪人一名也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不吃猪肉的, 但是我吃午餐肉, 很怪吗? 哈哈。。
    Curry 面包是百吃不厌的, 赞!

    ReplyDelete
  13. 今天我是为了sotong而来的
    这么多海鲜里面
    我最喜欢的还是sotong
    哈哈

    ReplyDelete
  14. 真的叻(^O^)
    我不吃橙子,可是
    用橙汁做的蛋糕我吃

    ReplyDelete
  15. 加上绿叶的点缀,面包更诱人了。

    ReplyDelete
  16. 你做的面包很美哦!我也是做了,就是光秃秃的。。。哈哈

    ReplyDelete
  17. 面包和苏东两者都是我爱吃的啦,哎哟,这次肥死了啦。

    ReplyDelete
  18. Hi Joceline,

    You have been cooking and baking so many curry dishes this month. Everything looks great! So glad to have you cooking and baking along with us.

    Zoe

    ReplyDelete
  19. 对啊,身边的确很多这样的人。我老公喜欢吃新鲜榴莲,将它做成蛋糕/甜点后,不管这个甜点有多么好吃,他就是不喜欢。

    你的这个面包和苏东都是我爱吃的,还有一段时间才可以用餐,看了这个真是饿死我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