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une 2013

娘惹曼煎饼 & 斑兰小甜糕 ( Nyonya Apum & Kuih Pandan Cara Manis)




两个宝贝为了挣东西就会闹起驾来。
娘子也拿他们没办法。所以就扮起生气的样子来吓他们。

小洪荭 :妈咪,你知道什么样的脸孔最美丽吗?
妈咪     :生气了。。。。。。 还想不到。
小洪荭 :答案就是带着微笑的脸孔最美丽。The Most Beautiful Face Is A Smiling Face 。。
妈咪     :什么人说的?
小洪荭 :上课的时候,老师说的。


哇!有点晕啊!有时候,真是又气又好笑!











之前在 Li Shuan 和 Eileen 家见到这款 Nyonya Apum 就感到很有兴趣了。如今,终于轮到这糕点在娘子厨房出现。
没法子啊!实在太多料理要学了。名单也越来越长了。看来是没有句号的。哈!哈!哈!

娘子第一次赏到 Nyonya Apum。原来味道可好的。
香甜的马六甲椰糖,加上香浓的椰奶味道。搭配起来真是恰恰好啊!






Nyonya Apum


食谱取自 :Jane’s Corner




材料:

(A)椰糖 200克(切碎)、 清水 200克 、 Pandan 叶(数片)

(B)低进面粉(300克)、
发粉 1茶匙、 盐 2克、 全蛋 1个

(C)椰浆 250克、清水 150克



做法:

1)把材料A以中火煮沸至糖溶解,过滤待凉。
2)把做法(1)慢慢倒入混合的材料B里,搅拌至无颗粒状。
3)将蛋加入拌匀,再分次把材料C(将椰浆及水拌合)加入,搅拌至表面有气泡。拌匀后搁置15分钟。
4)以小火将锅饼模型烧热约3分钟,用小布沾上少许油,抹在模上。
5)倒入1大匙面糊,慢火煎至表面出现气孔,把盖关上约3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6)取出,对摺成半月形即可。


















同时,也做了斑兰甜蛋糕(Kuih Pandan Cara Manis)。
材料不复杂。而且也得用像以上Nyonya Apum 的煎法来完成。
这个 Kuih Pandan Cara Manis,相信大家在马来同胞开斋月时,在 Pasar Ramadan 有买过来吃吧?
没想到这道糕点被宝贝们叫好。也许是这道糕咬下嘴里时,有喷浆的感觉吧!因为小朋友都偏爱甜食的。
















Kuih Pandan Cara Manis(斑兰小甜糕)

食谱取自 :My Kuali

材料:

低筋面粉 100克
浓椰浆 - 100克
斑兰汁 - 100克
盐 - 1克 - 2克
斑兰香精 - 1茶匙
全蛋 1个

夹心 :细砂糖




做法:

1)先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过滤。
2)把鸡蛋糕铁烤盘放在煤气炉上,开火把模子预先烧热。
3)在烤模里,涂上适量的食油。
4)先把斑兰面糊倒入一些。1/2的高度。在面糊中间加入适量的细砂糖。
5)在面糊上再淋上一层斑兰面糊。就是盖在做法(4)里。
6)把锅关盖。用慢火煎至熟为止。(时间大约2-3分钟而已)
7)煎好了,可以用瘦板型的刮刀把 kuih 取出。
8)待凉后就可以享用了。














Enjoy!

39 comments:

  1. 一样来一个,谢谢。
    看起来好多工,去pasar 买最容易。。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做,享受过程也许就是种乐趣吧! 嘻嘻嘻

      Delete
  2. 这两款我都爱吃,只是那个青色的,是我的最爱。每次只会吃,不知道它的名字,谢谢你分享了它的做法,不过我没有模,要去烘焙店找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款模子去盘碗店就找到的。一个应该是10块 - 12 块左右的。这个模子还可以放入烤箱里烘烤鸡蛋糕。(kuih bahulu). 所以不会rugi 的。哈哈哈

      Delete
  3. 娘子,
    身怀利刀,又是太棒的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那就和你交欢马铃薯面包吧!金黄色泽,很透人的面包。我也 beh tahan 了。

      Delete
  4. 我喜欢!请我吃~ 谢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 没问题。 来来来,请坐。。

      Delete
  5. 那曼煎饼很好吃…夹上甜粟米也很好吃~
    爆浆的我没吃过~拿沙谷糕跟你换,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 nuonya apum 味道蛮好的。可以再做的。因为椰糖有进货了。哈哈哈 ~

      Delete
  6. 我的天啊!你不得让我给你一个“服”字,样样糕点你都做到那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啦!还不是你家里的喜粄让我们冲喜嘛!你太棒了。我在安排做那个长发酵的喜粄。等我和你分享 OK。

      Delete
  7. 这么多吸引人的糕点,真是厉害了!
    只是近来我有点懒了,只有来你家望梅止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相信不是懒,而是休息而以啦! :)
      现在是吃粽子的时刻哦。

      Delete
  8. 端午节快乐。。。好可爱的孩子!!她是不希望妈妈生气的样子,因为这样会变老!!你看。。。多懂事的小朋友啊!!很别致的糕点哦。。。每一样要一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我和相公说,人家在绑粽子,我在绑 apum 。。 :)

      Delete
  9. 好勒!这两款糕点的模我都有哦~都是家婆留给我的,感恩!
    tapi hor我还安排不到时间做。。。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你安顿好一切就是你的美好时光了。很快的。。。。。。。 我等待着你的美作!

      Delete
  10. 糕点可是我的最爱,上面两款都很gham我,apam我做了好几次了,超喜欢那椰糖椰桨的香味,斑兰小甜糕我还没吃过,一定也要试试做。。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就是偏爱传统糕点。也许就是在寻找古早的味道吧! 嘻嘻嘻 ~ 要变老人了。

      Delete
  11. 哈哈,那个青青色的我也时常在斋戒月买,就是因为喜欢咬下去喷出来的椰糖!!
    可是就不知道什么名字。。
    你真的可以做nyonya ah moi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考虑减肥,然后去订做一套娘惹服装了。我还不曾穿过呢。蛮好玩一下。哈哈~

      Delete
  12. 哇!很好吃叻。。。
    主席,我要借模做这好料,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下次带给你表演。 :)

      Delete
  13. Joceline,两款都是我很爱的糕点,好好吃喔! 我给你smiling face, 然后那两个糕走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当没问题啦!两个不够就拿多几个吧!咖啡要不要? 我为你冲杯热的?哈哈哈 ~

      Delete
  14. Replies
    1. 谢谢你 Tracy。

      Delete
  15. 实在好吸引人啊,我两样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我啊!看你家的收获,看到我很开胃 !太赞了 !

      Delete
  16. 哎呀, 每次来到你家就有新的食谱要学了! 我的单也是越来越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端午节快乐!

      Delete
  17. 那花篮好眼熟,好像是结婚时用的哦!我也要把我那个找出来拿来做道具。。。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端午节快乐

      Delete
    2. 燕,那个古董娘惹木礼篮是老爸家的收藏宝。我借来拍照的。
      哈哈哈。。。。。。 很旧,很旧的篮子了。这个size算小型的。还有3个很大。可以装上好多好多礼饼的。

      Delete
  18. Now I can use my kuih Bahulu to make this kuih pandan car manis , sound so nice.

    ReplyDelete
  19. 班兰小甜糕可不可以连模一起放进烤箱烤吗?要用多少度来烤?烤多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我不曾用烤箱烤这个小蛋糕也。也许可以试用 180 - 200 度,然后取出加糖,填满面糊后再放入烤箱烤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