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松软南瓜喜粄(长发酵版)

joceline lyn | 22:36:00 | |




手心向下是救人,手心向上是求人。
助人快乐,求人痛苦。爱別人如爱自己,将我心比他心。






喜粄这道糕点,还蛮受家人欢迎的。大家都喜欢吃。
之前做了两次的番薯喜粄,这次就来尝试长发酵法的南瓜喜粄。
长发酵的喜粄口感不同,是松松软软的。有点馒头的口感。













最近是不是感觉娘子家‘喜事重重’呢?
哈!哈!哈!

这次还被相公作弄一场。

相公说:哇!做模玩到那么大?我什么时候娶小三啊?
娘子:三八啦!这个印章是要在改天花花姐妹家里做喜事时用的,现在是示范。喀。喀。喀。喀。喀。。。。。。

喜欢这个‘喜’字的印章。把它从曼谷带回来,真的不后悔。









南瓜喜粄


食谱取自:星厨房


材料:

南瓜泥 100 克
清水 135 克
糯米粉 85 克
面粉 200 克
细砂糖 100 克
即溶酵母 1茶匙
粟米油 50 克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成团。
2)盖上保鲜膜发酵3 - 4个小时。
3)手上抹油,将面团分割成小团。
4)揉圆,放置在蕉叶上,再稍压扁。
5)室温发酵10分钟。
6)锅内水滚后,将喜板放入,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







pom pom 的喜粄,非常松软好吃。娘子连续做了两次 ~




为了不吃到红色素,pom pom的喜粄可以像包子一样,可以把外皮剥掉才使用。
















Enjoy!

38 comments:

  1. 你个喜字的chop真的很漂亮〜下次我家有喜也要麻烦你咯!!哈哈〜单调的喜板,配上的大红印章真的很抢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妹们,放心吧!只要提早通知。我们可以安排包机飞去!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喜欢它们装在碗里的模样
    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玩到有点累了。还好爸爸愿意借一些古董给我当道具啊!

      Delete
  3. 盖了喜印真的喜气洋洋,好漂亮!
    如果花花家真的娶媳妇,这糕点非你莫属了,你以练到金精佛眼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不是问题的。主席全包。还有满月的 akk。茶会的蓝花糕。只要大家不嫌弃。主席愿意帮忙。哈哈哈哈哈 。够朋友吧!

      Delete
  4. 真的好像办喜事哦!哈哈。。蛮像喜饼滴~
    我想要吃沾沾喜气和多些福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宝贝说吃黄包。哈哈哈 。。。 说什么喜粄,他们听不懂。 :)

      Delete
  5. 很美的照片, 好像在办喜事了! 哈哈哈。。。
    我也很喜欢装在蓝子里的喜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那个礼篮,改天家有喜事还可以出租呢!

      Delete
  6. 有喜又有福,我要。。。我喜欢那蓬松的口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松松软软,感觉好像吃馒头还是米菇那样,嘻嘻嘻 。。

      Delete
  7. 那喜板模真的很美,真的感觉有喜事临门了 :D

    ReplyDelete
  8. 我做过这个长时间发酵的版本,个人也是比较喜欢这个的口感。

    ReplyDelete
  9. 你的印章真的很漂亮呢。你的嘻粄也很特别还可以剥皮的。哈哈。。。

    ReplyDelete
  10. 好有喜气洋洋的feel哦。。。看了心情好!

    ReplyDelete
  11. 堂妺妹你真的好历害的,喜粄剥皮都行。
    对的,做么叫长发酵版吗?好好奇的!!

    照片与印章一切都漂亮。。有feel;)

    ReplyDelete
  12. 等我嫁女儿时肯定找你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13. chop上喜字的喜板真的好美哦!

    ReplyDelete
  14. 我来迟了,喜粄还有吗?皮拔掉才吃太浪费了也。。。

    ReplyDelete
  15. 喜板漂亮~ 印章也漂亮~

    ReplyDelete
  16. so this recipe have to proof it longer 3-4 hrs huh..sound like a steamed bao..

    ReplyDelete
  17. 哇!这次你真玩好大,有喜有福,全都给你拿去了。不管我也要~~我要一粒喜,一粒福。

    ReplyDelete
  18. 我很后悔,很后悔啦。。。呜呜!
    娘子,可以写下买这印章的地址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D.K. Bakery Mart Trading Co.,Ltd.
      240 Sirinthorn Rd., Opp. Tang Hua Seng Dept.,
      Bangplad, Bangkok 10700.

      Phone number: +66 2881 0619-21
      Fax: +66 2881-0622
      E-mail: ksdk@kajornsak.com

      就是在这里买的。哈哈哈 。。

      Delete
    2. 娘子,你还有几个chop还没有show出来啊~
      美美的印章看到我流口水啊。。。喜欢到半死!

      Delete
  19. joceline,幸好你们有带一个喜字给我,哈哈。。下回如果有办千人宴,你不够人手可以找我哈哈!还有,这个糕点做到实在太美了,照片也是我喜欢的风格,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20. 这个食谱的口感还满意吧!
    偷偷告诉你,我妈妈也很喜欢哦!嘻嘻!

    ReplyDelete
  21. 喜板变成馒头?哈哈!
    蚊子要试试这食谱 :p

    ReplyDelete
  22. 哇,真的玩大咯。。还要办嫁妆哦,哈哈哈!
    不过,真的很喜欢那个囍字的印章,刚刚好印满喜版的表面,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23. 我来喝喜酒了。。。
    那个印章太美了。。我喜欢。。可惜这里找不到。
    Tapi...我有买到小个的,嘻嘻。。。。

    ReplyDelete
  24. 娘子。。
    终于见到这个帖子了。。。
    呵呵!!那天老莎吃了一个,今天再那多一个!!^^
    看着娘子的盖章,很大的印??还是馒头喜板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 chop 蛮大的。这个喜粄已经是40克 -45 克 一个的。 哈哈哈 。。。 很贪心。买大大小小也买。

      Delete
  25. 第一个感觉是家有喜事咯!!!!! 哈哈哈......

    ReplyDelete
  26. 花主席啊, 下次要跟你去旅行咧! 你总是能知道哪里可以买到这些烘焙东东, 羡慕死我了!

    ReplyDelete
  27. 你家的喜板总是有漂亮的盖章,好羡慕哦!

    ReplyDelete
  28. 哈哈。。喜气洋洋~像嫁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