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3

豆沙包

joceline lyn | 15:16:00 | |



沟通不是为了改变对方,而是找到彼此都能理解的地方。
人与人之间最遥远的是想法而不是距离。
人与人之间要学会体会、体谅。






包子是娘子目前还拿捏不到的点心之一。
请教了 Bernice 几道问题后,娘子又来开战了。
用了 Bernice 分享的食谱。效果蛮好的。

娘子依然掌握不到包子发酵的时间和蒸包子的方法。
还要继续努力!





再此感谢Eileen秘书从家乡古城带回来的“纯正豆沙”印章。
好让娘子家的豆沙包填上一份色彩。





豆沙包

食谱取自:Bernice

材料:

清水 115克
酵母 3克
中筋面粉(面粉) 250克
细砂糖 20克
奶粉 10克
发粉 2克
无盐牛油 7克


馅料 :豆沙馅



做法:

1)把干酵母加入清水里搅拌均匀。
2)加入粉、糖和油一起搓均匀至面团光滑。
3)让面团松弛20分钟。把面团擀成长型,再卷起长柱形,在松弛10分钟。把面团分割成每份40克。搓圆
4)用木棍捏平。然后包入适量的馅料。
5)待发大约20分钟后,放进蒸锅里用大火蒸至15分钟左右。






把包子蒸热了再享用,味道可好的。









Enjoy!

25 comments:

  1. 好复古哦!好漂亮 ^_−☆

    victoria

    ReplyDelete
  2. 我想做馒头
    如果有妳这个卖相,就满足了 :)

    ReplyDelete
  3. 古城有卖印章的店?在那里?哈哈哈~
    怎么我都不知道的。。。 :P

    Eileen那天有请我吃好好吃的豆沙龟糕。。
    我一直都在默默守候她上食谱的那天,因为我家小妞也爱上了 :)

    ReplyDelete
  4. 好好看哟,很复古的味道
    那个印章也很美丽:)

    ReplyDelete
  5. 好特别的印章。。。。。第一次看到呢!!!

    ReplyDelete
  6. 我拿了pita面包来和你来个中西两式的下午茶!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呵呵〜有美美哟!!偷偷告诉你,我也dapat到一个印章,但是还没有开张。。。等时机成熟!!哈哈〜

    ReplyDelete
  8. 包子做到很美了,很滑的表皮。那个印章超美的,你们怎么这样会掘宝啊,什么都找到哈哈。。。
    第一张照片很特别只是那个盘有色彩其他都黑白的,好看

    ReplyDelete
  9. 娘子的包子还是很美~~~
    【人与人之间最遥远的是想法而不是距离。】
    非常认同!!

    ReplyDelete
  10. 包子很漂亮!圆滚滚的,有茶楼的水准哦!

    ReplyDelete
  11. 这几个星期都xiao吃 Raja Uda的包。。哈哈!
    就是没吃到黑豆沙的,来。。来。。也ngam我~~ :)

    ReplyDelete
  12. 我看到圆鼓鼓、皮滑滑的包子,很棒!
    特别加了印章,有加分哦~~

    ReplyDelete
  13. can I exchange my chicken bao with your tou sar bao?

    ReplyDelete
  14. 加盖了印章的包子更漂亮了!
    真是羡慕死我了!

    ReplyDelete
  15. 豆沙包,我爱!

    ReplyDelete
  16. 美哟~
    娘子,快点过两招给我!!!

    ReplyDelete
  17. aiyo,真美丽呢,原先我还以为是豆沙饼呢

    ReplyDelete
  18. 很复古的味道,印章很美呢!

    ReplyDelete
  19. 纯正豆沙包一粒,please!!!

    ReplyDelete
  20. 美哦那个印章,改天我去找老板娘问问看,看还有没有别款印章。

    ReplyDelete
  21. 很古早风...不止豆沙包,那套碟碗杯子都好怀旧!!

    ReplyDelete
  22. 你家豆沙包的skin好滑。。。请我一粒当早餐吧!

    ReplyDelete
  23. 豆沙餡很誘人~很像《情越海岸綫》裏的平安包~

    ReplyDelete
  24. 好漂亮的包子,盖上印后,更是独特。喜欢你的印章,好漂亮呢。远看真的很像饼。嘻。。。

    ReplyDelete
  25. 蒸的那么漂亮(^ ^)
    怎么说还掌握不到包子的发酵时间
    和蒸包子的方法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