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une 2013

老式鸡蛋糕 ( Old Fashion Sponge Cake )

joceline lyn | 00:42:00 |



简单的事重复做就会是“专家”;
重复的事用心做就会是“赢家”。


人在努力的过程中,也不能忘记成长,
所以要边做事,边充实自己。










老式鸡蛋糕就是那么简单。
虽然简单,但却带来一种古早的味道。
配上热饮,感觉很好。很爱它!






老式鸡蛋糕



食谱取自 :0620


材料 :

冷鸡蛋  2个
细砂糖  40克
低筋面粉  60克
香草精  1/3茶匙


粟米油  6克 }
牛奶  10克   } 粟米油 + 牛奶混合均匀备用



做法 :

1)冷鸡蛋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打发起粗泡后加入细砂糖。

2)继续打发,蛋糊体积会渐渐变膨大,转低速继续打发。
3)蛋糊颜色渐渐变淡黄,表面气泡开始由大慢慢变细小,换低速继续打发。
4)蛋糊颜色变白,基本上没有什么气泡。
5)分两次筛入低筋面粉和香草精,由下而上翻拌均匀。
6)加入粟米油+牛奶混合液,然后快速搅拌拌匀。
7)然后,倒入纸杯中,即可烘烤
8)烤箱160度预热,中层,约18分钟或至熟透
(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请依自家烤箱温度灵活调整)












25 comments:

  1. 今天早上五點多就被Isabelle尿尿弄濕了床而吵醒了,不能入睡,倒不如四出"找吃"去!妳的雞蛋糕pong pong的,好可愛。我也愛吃雞蛋糕,來一個當我的早餐最最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上好。妈咪开始训练宝贝对吗? 夜间不穿纸尿片了。可是没关系,这是孩子的成长过程来的。慢慢就ok 的。

      蛋糕那去吧。记得来杯热饮哦! 比较 enjoy!

      Delete
  2. 圆嘟嘟的。。多可爱~
    想请问您,口感会“啃颈”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还好。虽然不比海绵蛋糕松软。但是不会干干泵泵的。这个会好过我之前蒸的鸡蛋糕。慢慢吃, 不怕啃喉。小朋友也可以接受。 嘻嘻

      Delete
  3. 我喜欢,我家两个瓜也喜欢。
    所以,我可以带包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不错也 。。 简单方便。最重要小朋友都可以接受。
      下次可以换其他口味的鸡蛋糕。哈哈哈

      Delete
  4. 好美呀~
    搞得我也好想做蛋糕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这个简单哦。也算快速的小蛋糕。而且不用洗多多用具。哈哈哈 ~

      Delete
  5. 很明蛋糕,圆圆好可爱!

    ReplyDelete
  6. 谢谢妳大清早就请我们吃鸡蛋糕了 ^^
    烤得很漂亮耶

    妳也是不是像我那样
    超喜欢它圆鼓鼓的模样,嘿嘿~~

    ReplyDelete
  7. 这个鸡蛋糕做得真美,圆鼓鼓的,真好看。你现在可是专家咯!呵呵!

    ReplyDelete
  8. 我也好喜欢,嘻嘻 :p

    ReplyDelete
  9. ^^ 看来娘子把简单的事情,掌握得非常灵活~~~
    摄影与蛋糕。。。 =)

    ReplyDelete
  10. 有一天。。。很想吃这样的蛋糕,我背叛了自己。。。买了3个,一个RM1.00,我一人吃光光〜现在想一想,以上的用料也不必3块钱hor。。。我下次不偷懒,自己做!!如果我再买,罚我吃完所有的蛋糕!!

    ReplyDelete
  11. 这个鸡蛋糕做得美极了,圆鼓鼓的!

    ReplyDelete
  12. 真的很漂亮也,我家mixer病重了,进了厂,不懂几时才可以好。先来你家吃一个可以吗。

    ReplyDelete
  13. 啊,圆圆一个,感觉很好看列
    很朴实的味道:)

    ReplyDelete
  14. 通常我看食谱是用温蛋打发,请问有特别原因要用冷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Ong, 您好,冷蛋也许比较容易操作的。冷蛋或室温的鸡蛋都可以用的。冷蛋也是容易打发的。

      Delete
  15. 这个分量可以做几个杯子蛋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7个左右而已也。嘻嘻 ~

      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7. 嘻嘻! 我没等您的回复已经做了。你好准确真的才七个,我也做了七个。:) ♡

    ReplyDelete
  18. Loved your cute little cupcakes. How much batter did you fill in the cupcake casing? Yours look perfect.

    ReplyDelete
  19. Can I use canola oil or sunflower oil? How many cupcakes can I make using this recipe? Thank you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