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台湾炸酱面

joceline lyn | 16:06:00 | |




几天了都准备菜肴吃晚饭。‘闲’啊!
这一晚就煮炸酱面来吃。大大碗,吃得饱饱哦!









炸酱面通常在台湾小吃店能吃到的面食之一。
面条拌着新鲜黄瓜丝、萝卜丝和肉酱一起吃,脆脆好爽口。







台湾炸酱面

食谱参考:这里


材料:

猪肉(用软肉) 500克(搅碎)
香菇 数个(浸软,切粒)
豆干(切粒煎香)
甜菜埔或榨菜(少许即可)
小葱 数粒(搅碎)
大蒜 数片(搅碎)
干面条 大约 300克
蒜香油 / 葱油(少许)

** 豆干可以放入一起炒拌,因为宝贝们不吃,所以把它分开**



酱汁调味:

豆辨酱 1汤匙
甜面酱 2 - 3汤匙(或适量)
李锦记海鲜酱(少许)
米酒或绍兴 1汤匙或适量
可乐气水 150克 或适量

**甜、咸味到自行调理* 



配料:

鸡蛋(打散煎好,切丝)
日本黄瓜、红萝卜(刨丝)








[酱料做法]

1)锅加热后,加入少许的油把蒜茸、葱虽一起爆香。
2)然后放入香菇炒拌。加入适量的酱料、调味料。
3)然后放入肉碎炒拌至熟上锅。
4)把水开滚,加干面条放入煮软至熟即可捞起。滤干水。
放入碗里。捞入一茶匙的蒜香油,(这样面条就不会干巴巴地粘在一团)
5)面上淋了炸酱,表层放上黄瓜丝、萝卜丝、蛋丝、葱花、豆干等等,趁热即可享用。










咔。咔。开动  ~




把面条和配料捞一起,拌一拌后吃 。。。。。。






如果还拍不停,不吃面,就快被家人骂了!哈。。哈。。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17 comments:

  1. 如果是plan B,我们是不是dapat吃到这道台湾美食?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也许是咯。还有要 try 那个越式薄饼。然后加一个甜品。哈哈 。。
      来日方长。。 我们要 celop celop 一下。可以回味、回味。

      Delete
  2. 还拍?面要发啦。。。哈哈哈
    这碗面实在太诱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就是咯。需要边吃边拍 ~ 哈哈哈 。。

      Delete
  3. 我带着甜薯圈来换取你这好料的面条, 这碗面我捧回家了。。Yeah! 美丽的星期五也有好料吃叻! heh

    ReplyDelete
  4. 你的拍相技巧很好了,可以在段时间内拍到好照片。。。哈哈,这就是为什么我放弃排烹饪了,只是拍烘培,可以慢慢拍

    ReplyDelete
  5. 这是我最suka的面, 看你又捞又拌的,我口水流满地咯!哈哈!

    ReplyDelete
  6. 嗯嗯,大大碗的确吃了饱饱,爽爽。。。。like!

    ReplyDelete
  7. 我好爱吃炸酱面!看到你的照片,我肚子真的咕噜咕噜响了..请问哪里可以买到甜面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爱。 请问甜面酱哪里买?

      Delete
    2. 菊姿您好!如果没错是在超级市场里买到的。看看 tesco 或 jusco 有吗?因为我买了好久。现在记不起的。很抱歉。

      Delete
  8. 哈哈,我也是,每次吃饭时排到被骂 :)

    ReplyDelete
  9. 天天想菜式,天天不知买什么菜。。。最喜欢这样一碗搞定!!

    ReplyDelete
  10. 这个我喜欢也!我也要来一碗!

    ReplyDelete
  11. Joceline you are good manz, still can take so many shots on cooking and food, for me, always give up as bad time management, always cook until too late that everyone 升长脖子waiting to eat hahaha....love your 炸酱面, making me hungry now, so poor thing, no breakfast to eat so just ate a small packet of biscuit hahahah

    ReplyDelete
  12. 甜菜埔或榨菜(少许即可) 您好请问这个是怎么煮?和冬菇一起炒吗?

    ReplyDelete
  13. 请问哪里有卖甜面醤?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