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14

红麹纯莲蓉月饼

joceline lyn | 10:38:00 |



小时候喜欢红色。长大后不爱了。
可是偏偏那么有缘遇见了姓‘洪’的他。
最后还当了‘洪太’。就连宝贝也称荭荭。
这次真是不爱红也不能了。

随着性格、眼光的改变,慢慢地又喜欢上了红色。
通常年长的人都爱红色的。看来娘子也开始步入了 。。。。。。

今年也来个红彤彤的月饼迎中秋。
选了这道月饼,其中一个原因是无需涂蛋液。
省时、省工又省力啊!哈!哈!哈!























红麹纯莲蓉月饼


馅料:纯莲蓉 大约 700克


[做法]


1)将液体材料用木棍搅轻轻拌均匀,然后筛入面粉和红麹粉。混合均匀,放置让面团休息至少30分钟。
2)面团不太粘手后,把面团分成22份,每份约20克。搓圆。
3)皮压扁,包入搓圆的馅料,搓圆,把它放入模型里压出形状。放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
4)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0 - 170度,烤10分钟(可以发现月饼皮开始干没有油光)然后取出放置一旁待冷,
约10-15分钟,再放入烤炉继续烤10-15分钟至熟即可。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 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7 comments:

  1. 哇噻。。。红当当的颜色,我喜欢这样喜气的颜色。。。。没有试过红粷口味的,你坏坏hor。。。又再引诱我liao!!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厨,这个颜色好看而以。其实吃不出什么特别味道的。都是一般的传统月饼味道。还有莲蓉馅料味咯。
      快点,你也来做其他颜色的。我们来 rojak rojak。哈哈哈 ~

      Delete
  2. 哇。。好漂亮的月饼哦。。我今年还没做月饼呢。。想说即使才会开工,哈哈。红菊芬是什么味道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红麴粉没什么味道的也。可是颜色好看o。

      Delete
  3. 你都做了那么多款,我还没开始呢。不过最近是比较忙啦~
    其实红色也是很in的颜色啦,不一定是老人家Ang Ang才喜欢的。。哈哈!

    ReplyDelete
  4. 怎么说到我的心声呢,我喜欢昂昂的,昂昂波害郎哈哈。。
    昂昂的月饼,水叻。。。:)

    ReplyDelete
  5. 我也喜欢昂昂的咧,前年做过这红麴的,可是颜色都没妳的这么艳丽
    谢谢妳与Best Recipes分享这超赞的月饼 ^^

    ReplyDelete
  6. 不用涂蛋液的月饼最gham我。因为我没有涂蛋液的技巧,每次涂不美的。

    ReplyDelete
  7. 我早上看到Cass和你的红麴月饼,刚刚去买红麴了。:D

    ReplyDelete
  8. ang ang bo hai lang。。。。*^_^*
    月饼很美。。。

    ReplyDelete
  9. 家家户户都在做月饼,看到我心痒痒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很喜欢这样的红月饼,感觉很漂亮 :)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本来我那天也是想用红鞠粉来调色的,可是找来找去, 都找不到那红鞠粉。只好用颜色素咯! 这个月饼ang ang 很有魅力!

      Delete
  12. This red red mooncake got this festive feeling.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 请问红粷粉和红曲粉红是一样的吗?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