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月光饼

joceline lyn | 12:16:00 |





记得小时候的中秋节晚上,在朋友家的院子里提灯笼的时候,
看到朋友的啊嘛在屋外放了一张桌子和摆上柚子、月饼、菱角和月光饼的。
可是娘子不晓得那是什么一回事。只是听朋友说啊嘛拜月亮。

不晓得大家是否记得这古早味的月光饼呢?
好久好久不曾见过,更没吃到它了。
自己做的,咬了一口,果然有那些年的味道 。
虽然不爱吃。但这个古早味就是那么有回忆 。。。。。。















月光饼


材料:

糕粉 150克
糖粉 50克
白油 45克
清水 30克 或 更多




[做法]

1)糕粉、糖粉必须过筛。然后加入白油拌匀成面包糠,慢慢加入水拌匀成团。
2)将适量粉团搓圆厌入模里,再倒扣出来。
3)放在通风处,自然干后便可收好(至少2天)。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粉团还是太干,再加入少许水再拌匀,
然后取一小团试试在手掌中,看是否能够成团,就可以压入饼模。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21 comments:

  1. 两个字。。SO PRETTY!

    ReplyDelete
  2. 娘子,你真的好厉害啊!我也参考你的食谱做了香化饼,在部落格里也做了你的食谱链接,我的同事们都说很好吃,谢谢你无私的分享!

    ReplyDelete
  3. 我好像有印象。。。但不深!

    ReplyDelete
  4. 很漂亮的月光饼,花俏的哦 ^^

    ReplyDelete
  5. Very lovely moon cakes...love those moulds too..

    ReplyDelete
  6. 很美的月光饼,可是我不爱吃。。呵呵
    谢谢妳再次支持我家的活动 Best Recipe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吃喔。哈哈哈 哈哈哈 享受过程。

      Delete
  7. 说也奇怪。。。我老公很爱吃,我也不怎么喜欢!!唯独他和婆家的人,超级爱!!

    模子有美美~嘻嘻!

    ReplyDelete
  8. 我小时候很喜欢吃的,里面还加了芝麻,香得很呢!

    ReplyDelete
  9. 好简单的做法哦,我也要来开工了!
    先把你的食谱收起来,嘻

    ReplyDelete
  10. 月光饼,我好像没吃过。

    ReplyDelete
  11. 去年想做,但终究只是想而已。:P

    ReplyDelete
  12. 小时候的回忆~

    ReplyDelete
  13. I really enjoy eating this cake during my childhood days but never thought of making my own. Yours looks good. However, I thought it needed to be baked !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week ahead.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14. 我不记得是否吃过, 记忆力衰退了。。。不如你吃我吃吧!

    ReplyDelete
  15. 这个形状的饼已经很难找到了。

    ReplyDelete
  16. 很美的梅花模型!这个月光饼,不晓得是不是我小时候吃的那款白色的饼?我忘了它的名了!

    ReplyDelete
  17. These are beautiful but I dun think ever try b4...

    ReplyDelete
  18. 我也不喜欢吃,享受制做过程nia。。
    谢谢你的link回哦。。。

    ReplyDelete
  19. 请问糕粉是什么粉? 谢谢你

    ReplyDelete
  20. 请问糕粉是什么粉?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