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ugust 2014

红豆沙绿茶燕菜月饼

joceline lyn | 23:54:00 | |







 









红豆沙绿茶燕菜月饼



材料:

(A)
燕菜蛋黄 - 之前 剩下的蛋黄



(B)
绿茶内馅

清水 100克
鲜奶 或 淡奶 100克
绿茶粉 1汤匙 
糖 2 汤匙
菜燕粉 3克



(C) 
红豆沙外皮

清水 400克
红豆沙 100克
菜燕粉 6克
班兰叶 两片(打结)




[做法]

1)把(B)的材料放进锅子里煮滚,熄火。倒入合适的小杯子(就是用来蒸发糕或烤满芬的杯子即可)。然后放入一颗蛋黄菜燕,待凝固备用。 
2)将(C)的红豆沙材料煮至滚,然后过滤
3)倒入少许的(3)红豆沙燕菜水在大月饼模里,等待稍微凝结,就放入一个杯子里的绿茶蛋黄馅。
最后将剩下的红豆沙燕菜水把模子填满即可。
5)把冷后的燕菜放入冰箱里等待凝固,2个小时后即可脱模切开享用的。











Enjoy!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 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13 comments:

  1. 喜欢这种天然食材味道的月饼!o(∩_∩)o

    ReplyDelete
  2. 好赞哦,LIKE x 1000 ~~

    ReplyDelete
  3. 哎哟~你家月饼的选择真的多到chiak bek liao!!不过存货可以送到我家。。。嘻嘻!

    ReplyDelete
  4. 这两种口味搭配很独特。

    ReplyDelete
  5. 你家的月饼都做得好美,有水准哦!我还没木也没空开工,要等你请我吃了。。^^

    ReplyDelete
  6. 朋友你的出菜能力真棒, 我都来不及上来吃呢!

    ReplyDelete
  7. 这个赞哦,是我喜欢的绿茶月饼。

    ReplyDelete
  8. 美女, 你家的月饼一款接一款, 款款都是新口味, 看到我眼睛发亮! 哈哈!

    ReplyDelete
  9. 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妳家月饼真的好多口味呢

    ReplyDelete
  10. 你。。你其实真的真的值得改行的!!

    ReplyDelete
  11. 良子,你的每个作品都很赞。我要叫你Mooncake Queen!

    ReplyDelete
  12. Drooling......Gosh, I'm still head away. Wish I can start making my mooncake now. According to the tradition, we can only put our hands on any traditional homemade food only after 100 days of funeral (my FIL). Hopefully, I'll be able to come up some mooncake soon. Yours look really tempting & colourful.Kudos !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