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焦糖练奶磅蛋糕 (Dulce De Leche Pound Cake)




最近在临睡前对于饮料有加注意。有如茶饮或者咖啡因的饮料都不敢尝试了。
也许是个人的新陈代谢不同,其敏感度也是不同,喝了茶饮或咖啡真的影响了睡眠。
喝了之后,就眼睛亮亮,无法好好入眠的。好可怜!














DDL戚风蛋糕之后,再来一个磅蛋糕吧!
非常感谢 Jess,让娘子有机会尝试到焦糖练奶的甜点。感恩~








焦糖练奶磅蛋糕 

食谱取自:Jess Bakericious


材料:



牛油 180克
细砂糖 40克
盐 1克
Vanilla 香草精 1茶匙
焦糖练奶 3/4杯

低筋面粉 180克 (过筛)
发粉 1茶匙(过筛)

AA鸡蛋 2个




做法:

1)烤箱预热。烤盘围上蛋糕纸备用。
2)牛油加入糖、盐一起打至发白松发。在加入Vanilla香草精和焦糖练奶(DDL)搅拌至均匀。
3)慢慢筛入面粉,低速把面粉和牛油一起混合均匀。
4)最后才分次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烤模里,以170度烘烤大约25-30分钟,然后取出在蛋糕中间部位割一刀。然后再送入烤箱烘烤多20 - 25分钟至蛋糕熟透即可。
6)把蛋糕取出烤箱,脱模后放在铁架上待凉后,切开享用。












(Dulce De Leche Pound Cake)



Recipe from : Jess Bekericious


Ingredients :


Butter 180gm
Sugar 40gm
Salt 1gm
Vanilla essence 1 tsp
Dulce de leche 3/4 cup

Superfine Flour 180gm
Baking Powder 1tsp
* Sift together *

AA Eggs 2 pcs



Method:
1. Grease the cake pan and preheat oven to 170 deg.C.
2. In a bowl, using an electric whisk, cream butter and sugar till light and fluffy. Add in salt, vanilla essence and dulce de leche, whisk till incorporated.
3. Stop to add flour. I roughly used the whisk to mix and dampen the flour before turning back on (you don't want the flour to fluff up), whisk using low speed. Scrap down the sides and whisk till the batter is smooth and not lumpy.
4. Add in the eggs, 1 at a time, whisk well.
5. Pour the mixture into the prepared pan and bake at 170 deg.C for 1 hour.








Enjoy Baking!






29 条评论:

  1. 下次如果睡不着,就来找花花,保证你笑着进入梦乡的,嘻嘻!

    蛋糕的组织完美无缺,主席是DDL美后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和你们聊天"喝茶"后包好睡的。我相信哦!

      这个奶开了就要用完。没办法我要找食谱settle掉。喀喀喀!你那罐还舍不得开吗?

      删除
  2. 你家现在吹着焦糖的风哦, 还吹的很猛的,
    不知几时才会换风呢,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may,给我一点点时间,就快啦!哈哈哈!不换风,我也要疯了。

      删除
  3. 今早来你家留言的蛋糕是忘了割一刀的,但是这个肯定没有忘记,哈哈!好美的磅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从错误中学习嘛!

      删除
  4. 偶刀叉都自备了。。。。来吃啦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朋友,给你一杯咖啡,我们聊到天亮。哈哈哈。

      删除
  5. 我也好想尝一口,像不像炼乳达人味道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哈哈。如果像我的味道就惨咯!因为我身上的是香水味!

      删除
  6. 咖啡茶会另你难以入眠,来。。全部拿给我,我帮你kau tiam掉。。嘻嘻!
    这个磅蛋糕我也mark下了,等天时人和地利~~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我喝"盐水"就可以了!哈哈哈

      这个磅蛋糕不错吃。焦糖香气,家人sapu habis。

      删除
  7. That looks superfine and delicious! I would love this cake very much! sounds so buttery! Love the crumbs!

    回复删除
  8. 下次睡不着可以来找我,我是夜猫子。我会泡好茶等你,不过要记得带你的蛋糕来。。。:D

    回复删除
  9. 好喜欢你家的蛋糕。不会做只好来你家吃咯

    回复删除
  10. 好喜欢你家的蛋糕。不会做只好来你家吃咯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我有kaki了,我们下次一起喝咖啡聊通宵吧!

    回复删除
  12. 呵呵~睡不着就做做运动呗~

    回复删除
  13. 趁你还没上新菜,快快泡了kopi来你家吃这个特别的焦糖练奶磅蛋糕。。你真的很班奈,一罐DDL给你变变变,变出那么多好料出来。。你到底有什么是不 “能”的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我还是第一次听过焦糖练奶这个东西嘻嘻。。
    拿来做蛋糕一定很香吧。。

    回复删除
  15. 娘子睡不着就想想小莎莎。。。 ><

    回复删除
  16. 我想跟你要一片尝尝味道~ :D

    回复删除
  17. 没吃午餐肚子开始饿了,不能啦。。。越看是越饿,先吃两片,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我就正好相反,茶咖啡多浓的喝了照样死睡,可怕极了~
    吃完一块蛋糕,抹抹嘴边的蛋糕屑,跟你说声,“太好吃了,谢了~”
    走起....

    回复删除
  19. 晚上来点焦糖练奶磅蛋糕也不错!
    我也要一杯咖啡,谢谢!!
    晚上我也不怕喝咖啡茶之类的饮料,因为我会照样睡我的觉,呵呵!

    回复删除
  20. 我也是,如果午后喝咖啡,整晚就对着墙壁的了,哈哈。。。。
    好美的磅蛋糕,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21. 好久没上来kap娘子了...娘子家的蛋糕依旧那么迷人!!

    回复删除
  22. 磅蛋糕是一样我还没真正去尝试的蛋糕, 想到我那老爷炉,时不时就考不熟,不然就太黑。。。呵呵!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