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November 2013

丹麦牛油饼干 (Danish Butter Cookies )





手上拿着丹麦牛油饼干。这一刻让娘子想起了一位长辈。
探望他的时候,娘子总会为他带上一盒老字号蓝色铁罐的牛油饼干。
因为丹麦牛油饼干是他的最爱。下午茶的时候总爱来一杯热乎乎的咖啡送饼干。
他曾告诉娘子他也爱把这个蓝色铁罐收藏起来。因为可以当  “保险箱” 。

























丹麦牛油饼干 (Danish Butter Cookies )


食谱取自:Joyce's Kitchen


材料:

牛油 150克

糖粉 80克
蛋黄 2个
香草精 1/2 茶匙
低筋面粉 280克
奶粉 20克
发粉 1/2茶匙


表层:蛋白液  /  粗糖(适量)




做法:


1. 将牛油+ 糖粉一起打至变白后再加入蛋黄及香草精打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 奶粉 +发粉拌均匀后就取出搓成团不粘手即可。
3. 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厚度大概 4-5mm) 后盖上保鲜膜,冷藏至硬 (大概30 分钟左右)。
4. 预热烤箱 150 度,准备烤盘铺好烤纸。
5. 取出已经冷硬的面团,用模具印出形状后放在已经预先铺好烤纸的烤盘,涂抹一层蛋白,撒上粗糖。
6. 送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烤 20分钟至呈黄色即可取出待冷却后才享用或封密收藏。









上两周,准备了一些小礼盒(恩袋)给宝贝带去学校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儿童节。









Enjoy Bakin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