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November 2013

丹麦牛油饼干 (Danish Butter Cookies )

joceline lyn | 23:14:00 |




手上拿着丹麦牛油饼干。这一刻让娘子想起了一位长辈。
探望他的时候,娘子总会为他带上一盒老字号蓝色铁罐的牛油饼干。
因为丹麦牛油饼干是他的最爱。下午茶的时候总爱来一杯热乎乎的咖啡送饼干。
他曾告诉娘子他也爱把这个蓝色铁罐收藏起来。因为可以当  “保险箱” 。

























丹麦牛油饼干 (Danish Butter Cookies )


食谱取自:Joyce's Kitchen


材料:

牛油 150克

糖粉 80克
蛋黄 2个
香草精 1/2 茶匙
低筋面粉 280克
奶粉 20克
发粉 1/2茶匙


表层:蛋白液  /  粗糖(适量)




做法:


1. 将牛油+ 糖粉一起打至变白后再加入蛋黄及香草精打均匀。
2. 筛入低筋面粉+ 奶粉 +发粉拌均匀后就取出搓成团不粘手即可。
3. 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厚度大概 4-5mm) 后盖上保鲜膜,冷藏至硬 (大概30 分钟左右)。
4. 预热烤箱 150 度,准备烤盘铺好烤纸。
5. 取出已经冷硬的面团,用模具印出形状后放在已经预先铺好烤纸的烤盘,涂抹一层蛋白,撒上粗糖。
6. 送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烤 20分钟至呈黄色即可取出待冷却后才享用或封密收藏。









上两周,准备了一些小礼盒(恩袋)给宝贝带去学校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儿童节。









Enjoy Baking!






15 comments:

  1. 我也想参加儿童节......有那么好料的饼干吃~

    ReplyDelete
  2. 饼干好吃,小礼盒也会美。。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3. 我对饼干还在学习中。。。。
    孩子的叙别会我也是要做饼干呢!

    ReplyDelete
  4. It look so pretty. I bought the cooking mold just to make this cookies but yet to make any of it. Is time to do i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5. 作您的孩子是快乐的,吃您的饼干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6. 小朋友都好幸福哟♥
    超香的丹麦牛油饼,Like...

    ReplyDelete
  7. 这个蓝色铁罐饼干是周浩宇的最爱,可以一个人独霸,嘻嘻!

    ReplyDelete
  8. 这个饼干很受广大欢迎的, 多多都不够呢!

    ReplyDelete
  9. 突然好想念这cookies。。嘻嘻!是不是要找模型出来了。
    娘子给孩子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好丰富哦!

    ReplyDelete
  10. 你做到跟蓝罐的饼干是一模一样,颜色均匀好看叻。。Cass有给我这个cutter,是时候要去找出来了。

    ReplyDelete
  11. 包装盒好美!也是淘宝的吗?^^

    ReplyDelete
  12. 原来这饼乾也有自己的模才能做的。我还以为是用手扭出来的。美!

    ReplyDelete
  13. Jo, 小时候也爱哪蓝色盒的牛油饼干呢!您的做的很美!食谱我带走了!
    mui

    ReplyDelete
  14. 看看过过干瘾, 烤箱在家离我好远~~~~
    新年就这个!!

    ReplyDelete
  15. 请问有没有人知道除了empire gallery可以找到这个cookies cutter之外,还可以在哪儿买得到呢?因为我是怡保人,我在怡保找不到这个模。希望如果有谁知道哪里可以找得到的话可以告诉我一声。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