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全麦土司(Whole Meal Bread )- 直接版

joceline lyn | 22:48:00 | |




孩子生病,母亲就像热锅里的蚂蚁般一样的着急、忙碌。
而且还担心宝贝没胃口吃东西。要服药,肚子没有吞下一些食物真是不行的。
还好面包+咖椰能让宝贝们充饥。这是他们喜欢的。

















全麦土司(Whole Meal Bread)


准备:12两带盖土司模 1个


材料:

高筋面粉 280克
燕麦粉(oat meal flour)20克
全麦(whole meal)40克
黄砂糖 30克
盐 2克
UHT鲜奶油 150克
鲜奶 50克
干酵母 4克
牛油 30克








做法:

1)把面团揉好,开始第一次的发酵1个小时。
2)将面团平均分成3份。搓圆,休息10分钟。
3)用木棍把每个面团捏平(长形),在卷上。可以重复同样的步骤 1-2次。
4)把三份卷好的面团放入涂了油的吐司模里。等待第二次的发酵。45分钟。把吐司模的盖关上,送入烤箱。
5)烤箱预热后,以200度烘烤大约35分钟。
6)烘好后,取出把吐司倒出,放在铁架上待凉后才切片。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19 comments:

  1. 小朋友生病做妈咪的最担心了,相信小朋友有你这细心的妈咪照顾,一定快快好起来。。全麦面包做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宝贝都好了。妈妈不认老都不行。恢复力不比孩子们强。哈哈哈 ~

      Delete
  2. Nothing beats a simple , tasty loaf of homemade bread... 香!最简单的东西是最珍贵的东西。。。

    ReplyDelete
  3. 妈咪,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ReplyDelete
  4. 最近生病了,胃口没那么好,
    你的土司很适合我吃,我拿走两片咯!

    ReplyDelete
  5. 咦?不沾模为什么要需要涂奶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 曾经试过没涂油倒不出也。哈哈哈!所以安全起见,还是涂油必较保险一点。

      如果不沾模,不涂油,面包倒不出有什么原因吗?谢谢你。

      Delete
    2. Ccm,会不会是我家的不粘模是' 充'的?哈哈哈!没涂油脱不出聂!

      Delete
    3. 我自己本身用三能土司模子,还有几个不沾烤盘是在超级市场烘焙部门买到的,那个就没有注意是什么牌子,通常买回来第一个步骤,就是用清水和干净的布一边冲水一边抹抹,然后倒一点油,用厨房卫生纸抹抹,就是这样了。每一次要用之前,用清水洗一洗,晾干,就可以用了,也不需要涂油,如果烤盘是烤蛋糕饼干之类,又或者肉桂面包等,一定会弄到土司模子有油,或者肮脏,那么我还是会用清水和布抹洗,这些不沾模子是不能用洗碗液洗的,会破坏不沾模子的表层。

      Delete
    4. ccm姐姐说得对啊,我也没有用“肥皂洗碗液”洗的~~
      =P 这样比较耐。。。

      Delete
    5. CCM, 真的太感谢你了。太感谢了。好的,那我还有一个模子没用过的。让我注意和好好的保护它。谢谢你的分享。

      Delete
  6. 娘子姐姐呀~~
    老莎看得有点流口水。。。这次北上可以打包半条么??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你要加油哦。明晚可以吃夜霄吗?哈哈哈 。。。。。。 你可要养足100精神哦。加油,加油。我小叔在努力了。他是41KM的。哈哈哈哈哈哈 ~ 他不喘,我听了都很喘。

      Delete
  7. 我们这里的天气一冷一热的,也搞到很多孩子病了。星期一那天,儿子那班竟有十个人因为病了而没去上学。好久没做面包了,那股冲劲也没了,幸好知道你的家在那里,可以分一点来吃,哈哈!

    ReplyDelete
  8. 这个好! 看来蛮容易做的。 先收下食谱,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D

    ReplyDelete
  9. 吐司小小个好好看~

    请问吐司模在哪里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ggy, 这个土司不算迷你土司了。12量就差不多像外卖G牌子的size了。
      如果没记错好像是陶宝也。

      Delete
  10. Nice bread you have. I love to serve bread to my kids too when they are sic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