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焦糖练奶戚风蛋糕 (Dulce De Leche Chiffon)




一罐焦糖练奶开了,就是连续找食谱把它消耗掉。
这一天的戚风蛋糕,只充满焦糖练奶的淡香气。











焦糖练奶戚风蛋糕 (Dulce De Leche Chiffon)


模型 :17cm心形日式戚风模


材料:


蛋黄 3个
盐 1克
粟米油 20克
鲜奶 2 汤匙
焦糖练奶(Dulce De Leche) 60克
低筋面粉 60克


蛋白 3个
细砂糖 30克

做法:

1) 蛋黄+盐一起稍微打发。加入油+牛奶+DDL拌匀。
2) 筛入面粉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3) 蛋白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打大约2分钟。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从烤箱里拿出倒扣,待冷后才脱模才享用。
















Enjoy Baking!




10 comments:

  1. 我又嗅到了你家蛋糕的香味了, 我来取一片就走了, 在预备着晚餐呢!
    我记录下来了, 美女喜欢吃木薯糕的。。

    ReplyDelete
  2. 你家的戚风烘得好漂亮! 又喜欢又羡慕哦~~
    我呀这几天做了2个失败的戚风,唉。。太久没有做,生疏了咯!咔咔咔~~

    ReplyDelete
  3. 财政说:年轻就是不一样。
    我那罐还在冬眠着,看来要留到花儿也谢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哇!好漂亮,好诱人!看到都饿了。
    心形的戚风真的好美啊!可惜心形戚风模超贵啊!
    而且这里也买不到。你的戚风切片超美,怎么切的?
    我的DDL 也在冰箱躺很久一下了。呵呵~

    ReplyDelete
  5. 好美的蛋糕,我也要一片 :)
    最近我做了戚风,一直都没上,天整天脸黑黑,难拍哦!

    ReplyDelete
  6. 好浪漫的蛋糕,松松软软,百吃不厌的7风~~~~

    ReplyDelete
  7. 偶的心都交给这个蛋糕了。。。。美极了。。尤其是切得四四方方整整齐齐的蛋糕块儿。。。

    ReplyDelete
  8. 好滑好美的戚风!
    我那罐也是在冬眠,嘻嘻!

    ReplyDelete
  9. 好漂亮的7风,完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