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November 2013

南瓜磅蛋糕

joceline lyn | 10:05:00 | |




做了南瓜丸子的南瓜泥有存货,继续加油地烘了一个南瓜磅蛋糕。

























南瓜磅蛋糕


食谱取自:爱和自由



材料:

牛油 100克
细砂糖 80克
鸡蛋 2个
南瓜泥 12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发粉 1/2茶匙



表层:适量的南瓜籽




做法:

1)牛油室温下软化,加入细砂糖打至松发。
2)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南瓜泥拌匀。
3)筛入面粉和发粉用刮刀搅拌均匀。
4)把面糊倒入铺了蛋糕纸的长形模子里,表层撒上适量的南瓜籽。把烤模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70度烘烤大约25分时,可以取出蛋糕,然后在中间部位用刀割一刀,然后再放回烤箱继续烤熟。


** 其实娘子把蛋糕送入烤箱后,就继续做家务了。都忘了把蛋糕取出在中间部位‘开刀’,所以烘烤出来的蛋糕形状不是那么理想。**











Enjoy Baking!




20 comments:

  1. 加了南瓜的磅蛋糕更加美味喔! 颜色金黄的真好看

    ReplyDelete
  2. 对烘焙还一窍不通,
    什么是磅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磅蛋糕(Pound Cake)。通常都是用长模型来烘烤。
      怎么会称磅蛋糕呢?
      磅蛋糕初期在英国地区制作的蛋糕。
      材料就是奶油、砂糖、鸡蛋、低筋面粉为主。份量个为1磅。
      1磅:450克,所以就称磅蛋糕。(资料取自:菓子学校)

      Delete
    2. 之前做过的原味磅蛋糕可以参考这里:http://xucaca-life.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24.html

      磅蛋糕就像我们所称的牛油蛋糕(butter cake)那样的。

      Delete
  3. 我也喜欢南瓜蛋糕, 金黄色的很美, 切一片等着我。。 待会和你一起下午茶!

    ReplyDelete
  4. 金当当的,还真迷人!

    ReplyDelete
  5. Joceline, this pumpkin pound cake is sure yum! yum! yum! Can't wait to try it :)

    ReplyDelete
  6. 我也是搞了一堆泥
    做了金黄金黄面包

    ReplyDelete
  7. 我蛮喜欢这个口味的
    营养又好吃

    ReplyDelete
  8. 美味又营养的南瓜蛋糕,真叫人欢喜!我家里也有好大一包南瓜籽,可以考虑做这个蛋糕 :)

    ReplyDelete
  9. 哎呀,我来迟了, 今天抢不到第一了哦。
    美人儿Po文的速度实在惊人ing...绝对高效率~暗暗打心里佩服呢!
    我一整天都没上到网,现在快快专程来你家吃美味南瓜磅蛋糕作夜宵才肯去睡觉哦~~~嘻嘻嘻...

    ReplyDelete
  10. you also have this long loaf pan! that's a gorgeous pumpkin loaf!

    ReplyDelete
  11. 我还剩南瓜泥,就借你的食谱咯。

    ReplyDelete
  12. 请问哪个烤的温度多少?然后几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li,您好。那个温度,大约是 170度左右。全程烘烤大约 40 - 45 分钟即可。也要注意个式不同的烤箱温度和操作。

      Delete
  13. 小小声跟你说:除了7风,我还没做过南瓜口味的磅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14. 这个好营养!!

    ReplyDelete
  15. 喜欢这蛋糕的颜色,好漂亮哦,真的很像黄金的颜色,你说像不像金块?哈。。。

    ReplyDelete
  16. 哦,sorry sorry来迟了!好喜欢这金黄色的磅蛋糕。加了南瓜子看起来更美。虽然忘了为蛋糕开刀但是还是有自然的裂痕,好看好看。这次来讨吃,下次轮到我请你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