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14

火龙果燕菜月饼

joceline lyn | 16:01:00 |



 红彤彤的火龙果燕菜月饼好有佳节的气氛。












火龙果燕菜月饼

材料: 

蛋黄 - 之前 


淡奶馅料

清水 200克
淡奶100克
糖 20克或 适量
燕菜粉 5克



火龙果外皮

火龙果 100克
清水 500克
糖 3汤匙 或 适量
燕菜粉 7克
* 火龙果和清水放入搅拌机一起打烂*




[做法]


1)先将材料(A)煮滚,然后放进球形模子里,待凝固。做出蛋黄。
2)把(B)的材料放进锅子里煮滚,熄火。倒入合适的小杯子(就是用来蒸发糕或烤满芬的杯子即可)。
然后放入一颗(1)的蛋黄菜燕,待凝固备用。
3)将(C)的材料煮滚,然后过滤。(去掉泡泡)
4)倒入少许的(3)火龙果燕菜水在大月饼模里,等待稍微凝结,就放入一个杯子里的炼乳蛋黄馅。
最后将剩下的火龙果燕菜水把模子填满即可。
5)把冷后的燕菜放入冰箱里等待凝固,2个小时后即可脱模切开享用的。















11 comments:

  1. 娘子,跟妳交换我家的燕菜月饼,ok?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要和你换一粒红彤彤喜洋洋的月饼回去!(*^__^*) 嘻嘻……

    ReplyDelete
  3. 我来吃凉凉的燕菜月饼了。。

    ReplyDelete
  4. 良子今年做了几个不同的菜燕月饼,我都很喜欢!赞!

    ReplyDelete
  5. 燕菜月饼要等有空才学做了。。。呵呵!
    那天做了妳配方的公仔饼,jin jia ho chiak!ho liao!

    ReplyDelete
  6. 我喜欢ang ang的,好喜气 :)

    ReplyDelete
  7. I am like Cass, ang ang one, like!

    ReplyDelete
  8. 要感受佳节的气氛,来娘子家就对了。

    ReplyDelete
  9. 很美哦!买了几粒龙珠果,本来也打算做这口味的。最后懒惰,还是直接把龙珠果切了,吃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美到。。。我喜欢这个健康又漂亮的颜色! 给你多多赞!

    ReplyDelete
  11. 主席家的月饼好像是吃不完的,我要搬家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