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September 2014

咖哩鱼头 (Fish Head Curry)

joceline lyn | 10:47:00 |




 每当吃鱼,都爱吃鱼头、鱼肚或鱼尾部位。
其它结实肉多多的部位不太喜欢吃。 
嘻嘻嘻 。。。。。。
所以吃鱼头、鱼腩就合我意了。









咖哩鱼头
--------------


材料:

红狮鱼头 1个(切半)
番茄 2个
大葱 1大个
羊角豆 10-12根

Alagappas 鱼肉咖哩粉 3-5汤匙
食油 适量(炒香料用)
清水 2-3杯
椰奶 或 淡奶 1杯



咖哩香料:

红辣椒 8-10个
蒜 1个
小葱 10 - 15粒
黄姜 1小块
姜 1-2片
香茅 1根
咖哩叶 1根
小茴(jintan putih / ground cumin)少许
芫茜籽 (coriander seeds) 1汤匙
茴香籽 (jintan manis)1茶匙


调味料: 糖、盐、酸柑汁 或 asam 水 (各适量调味)




 
[做法]

1)将材料浸洗清洁。把香料打烂。备用。
2)锅里加入油开热,将香料糊炒香。加入少许的水,加入大葱、番茄一起煮。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3)加入羊角豆和鱼头,煮一会儿。然后调入适合的调味料。最后加入椰奶或淡奶煮至鱼头熟透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Singapore) – September Month hosted by Grace Phua of Life can be Simple










13 comments:

  1. 爱死这个!!我妈妈喜欢将剩下的鱼头做这道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一锅咖喱就搞定一餐了。我还煮了黄姜饭一起吃。

      Delete
  2. 哇~流口水了…咖喱好下饭,
    我笨笨的…只会吃肉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下次我们一起用餐吧。我会益你多多。而你别忘了留鱼头给我喔。哈哈

      Delete
  3. 突然。。。好想吃呐。。。怎么办?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受不了受不了!!!果真好料。。下饭好菜色。。。

    ReplyDelete
  5. 添饭!添饭!
    咖哩鱼,我的最爱,但是我只要吃鱼头和鱼尾,呵呵呵。

    ReplyDelete
  6. 朋友, 我和你相反的只爱有多多鱼肉的, 不爱啃鱼头! 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家人最爱吃咖哩鱼,每次都要多煮白饭 :D

    ReplyDelete
  8. 肚子饿了啦!记得要留给我,呵呵呵~

    ReplyDelete
  9. 爱人和我一样,所以下次煮的时候,鱼肉也是很重要的,嘻嘻!

    ReplyDelete
  10. Jo,
    我带白饭来配了!
    嘻嘻!
    mui

    ReplyDelete
  11. Hi anymore leftover? So delicious, your family must be very happy with this dis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