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September 2014

冰皮月饼 (Snow Skin Mooncake)

joceline lyn | 14:07:00 | |



 见到家里准备了冰皮月饼就知道今年的‘月饼工程’就要结束了。
已经把模具统统打包好。 又要让它们‘冬眠’一年后才出现了。

好了,终于把剩余的莲蓉馅料包包完,这样就甘愿了咯。
不然还真的烦着不晓何时才能收工。
一年一次的中秋佳节,搅搅拌拌、包包又敲敲 。。。。。。还是做得很爽的。

回答相公的依然是那句 - 明年还要做。
今年的他很pandai了。晚上会帮忙秤面团和馅料。
虽然是小小的‘任务’,但无意中真的减轻了准备功夫呢。
没什么报答相公的,就让他吃多多‘公仔饼’吧。希望他像公仔那样永远地可爱。 哈!哈!哈!








 
托一位大姐的福,娘子今年又机会品赏到这道软软QQ的冰皮。
朋友,感恩有您 。。。。。。






 冰皮月饼 (Snow Skin Mooncake)

食谱取自: Ann Low

份量 - 25个



材料:

pandan 叶 4-5片
清水 500克

* 一起煮滚至香 ,过滤后待凉。取出300克备用*


糕粉 50克
冰皮月饼粉 (pinpe powder)230克
糖粉 50克 
白油 45克


馅料: 

纯莲蓉 250克
香兰莲蓉 250克
瓜子 50克(预先烤香)





[做法]

1)把冰皮粉和糕粉放入容器里混合一起。 
2)小锅子里,放入pandan水、糖粉、白油一起搅拌煮至白油完全溶解。
3)然后倒入做法(1)的粉里搅拌成柔软的面团。
4)用手把面团搓至光滑。可以用少许的糕粉当手粉。
5)将面团分成4份,拌入适量的颜色。搓均匀。 
6)把一份25克的面团搓圆,压扁,包入一份20克+瓜子(适量)的莲蓉馅料。印出月饼形状。
7)把印好的月饼放在铺了纸巾的盒子里,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即可享用。24小时后更Q润好吃的。

 















 Moon Cake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 Mooncake hosted by Fion XuanHom's Mom.













感恩大家一路上的支持与陪伴。 

在这温馨的佳节里,献上满满真挚的祝福。

但愿大家中秋节愉快。安康平安。月圆人团圆。














26 comments:

  1. 真的好巧手呢,太美了,这个拿来送礼美丽又大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预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2. 谢谢 sally。。。

      Delete
  2. 颜色好好看呢,很吸睛~

    ReplyDelete
  3. 好喜欢这个月饼,清清秀秀的 :)
    可惜我家人不吃冰皮月饼,只有看得分了,哈哈。。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cass。
      我喜欢做多过吃月饼。哈哈哈 。。。。 这个我女儿很会 support。
      ann 的食谱很好。而且这个粉不错。冷冷的冰皮吃起来不会有‘粉’的味道。好好吃的。好像嘛署(muaji)那种。嘻嘻 。。。

      祝你佳节快乐。 你去提灯笼吗?

      Delete
  4. 颜色很柔很美。。。赞!

    ReplyDelete
  5. 中秋节快乐!
    颜色好漂亮!喜欢!是我喜欢的冰皮月饼!
    想好要做月饼又没做。。
    还是来你家吃好了!

    ReplyDelete
  6. 偶像,月饼做的好美。。。。。如果能分得一个多好呀。 还没尝试过这样做法的冰皮月饼。 祝你和家人快乐庆中秋 ^^

    ReplyDelete
  7. 哈哈哈,你家相公真是可爱哟。
    看起来颜色很温柔的冰皮月饼,很sweet呢;)

    ReplyDelete
  8. 幸福的小女人。。有老公一起做月饼。。

    这月饼太美了。。七彩缤纷。。比彩画还漂亮

    ReplyDelete
  9. 太太太棒了啦。。。我的偶像!!
    祝妳和家人共渡温馨甜蜜的中秋节 ^^

    ReplyDelete
  10. 哇!真的真的好美哦,我看了都不舍得吃。
    好喜欢这漂亮的冰皮月饼。

    ReplyDelete
  11. 好缤纷漂亮的月饼。今年我家没有做冰皮月饼,来你家看看过下瘾。

    ReplyDelete
  12. 好好看的颜色呀! 我本来做冰皮月饼时就想做这样淡淡的颜色!但是不知为何,饼皮不上色, 我就越加越多颜色,结果颜色太深了!哈哈!明年再来过!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3. Hi Joceline, so lovely snowskin mooncakes !
    Wishing you and family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4. 良子的冰皮月饼做得很美。喜欢这样粉粉的颜色,看了很舒服。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月饼美美,照片也拍得美美!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6. 好漂亮,我好喜欢好喜欢。。。粉嫩的颜色太诱人哦。
    祝福您和家人中秋快乐 ^o^

    ReplyDelete
  17. 很美很美叻!
    Ann的这个食谱我去年就bookmark了。结果今年因为自制馅料所以延误了计划。只好又拖到明年了!嘻嘻。。我也是刚整理好月饼模具。拿了一堆出来,没用上几个,现在又把它们收了。哈哈。。
    预祝你中秋愉快!

    ReplyDelete
  18. 颜色很美的冰皮月饼,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9. 妳。。。我。。。为。。。何。。。相隔如此遥远呐?
    冰皮、烤月饼、燕菜月饼都做得这么美。。

    预祝妳与家人中秋快乐 ^^

    ReplyDelete
  20. 太漂亮了。。。我今年来不及做了,只好等明年!!

    ReplyDelete
  21. 好漂亮的冰皮月饼!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ReplyDelete
  22. 好漂亮的冰皮月饼。。。非常喜欢。。。祝你及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23. 您好,

    我是烘焙新手,请问为什么剩余的莲蓉馅料从冷藏室拿出来后会流出大量的油?

    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