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ne 2014

金瓜糕(Pumpkin Kuih)

joceline lyn | 15:21:00 | |




家翁在园里带回来一个大南瓜。
这一天就选了Helena's Kitchen 的金瓜糕食谱做了一大份的金瓜糕。
一大个南瓜一次过用完。太好了。嘻嘻 。。










好吃的金瓜糕,婆家大小人物都喜欢。





小小分享:水份可以加注。因为刨出来的金瓜丝也会有水份。如果水份过量,担心出来的金瓜会太软。烂烂的。






金瓜糕做法


1。米浆混合备用
2。爆香小葱头,虾米,金瓜丝,香菇,加入调味料。
3。 加入清水炒至金瓜稍微软即可。
4。搅拌米浆,倒入用小火不停搅煮至浓稠,盛起倒入1个7寸正方型蒸盘和6个杯子
或者1个8寸正方蒸盘,大火蒸45分钟即可。
5。完全冷却后,洒上装饰,切块食用。
6。或者可以把金瓜糕切片后,粘上少许的粉,放入锅里煎一遍,点上辣椒酱再享用。


















Enjoy!


。。周末愉快。。









18 comments:

  1. 周末呀
    周末呀
    真是美好的一天

    ReplyDelete
  2. Joceline, 你好,请问你的照片那木板是你布置的实景物还是电脑软件来的?因为我很喜欢你拍的照片,然后那木板背景跟我以前在邦咯岛的屋子还有地上是一模一样的,很怀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 sim Ho,
      我是用板做底面。或者用木箱拍的。嘻嘻。唉,为了拍照,就连'废物'也当宝。

      Delete
    2. Joceline,谢谢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很喜欢你的部落格,食物煮得很漂亮、照片拍很漂亮!

      Delete
  3. 老板娘,煎的金瓜糕两份,extra chili sauce ya。。。
    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妹子,来,我拿周家姐姐的三色沙谷米糕换周家妹妹的金瓜糕,呵。。。呵。。。。

    ReplyDelete
  5. 今天天气凉凉的,就好可以吃到你做的金瓜糕和Aunty Young的三色沙谷米糕当晚餐。。。

    ReplyDelete
  6. 我好久没有作了,哈哈。。
    (哇,不懂zomok,今天很难进你的家)

    ReplyDelete
  7. 我想念娘子的手艺了,虽然很想睡觉了,但是还是扑上来找你吃夜宵了才去睡。。。谢谢你链接到我家!
    吃饱了。。。我去睡觉咯。。。没有你们一直笑的声音,这里很静啊。。。。

    ReplyDelete
  8. 我家也有一大粒的金瓜哦。。。我想是时候要来解决掉了!

    ReplyDelete
  9. 花花娘子,
    好诱人的金瓜色^^

    ReplyDelete
  10. 有新鲜感哦!第一次听说!试!一定要试!

    ReplyDelete
  11. 漂亮的金瓜糕, 这也是我排了很久的糕点, 还没排到队哦! 哈哈

    ReplyDelete
  12. 喜欢金瓜糕,更喜欢金瓜糕上面的配料。。。。太诱人了,吃多多都OK。嘻嘻~

    ReplyDelete
  13. 这个糕到某某个月份记得要encore多一次哦!嘻嘻!

    ReplyDelete
  14. 啊哟,很久没吃南瓜糕了!流口水了,请我吃吧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