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2

优格蓝莓戚风 (Blue Berry Yogurt Chiffon)

joceline lyn | 11:15:00 |
错误的想法会带来忧心、沮丧、无奈的恶果。
忧心多愁时一种很不舒服的情绪,
会令人痛苦、忧虑和绝望。源自个人错误的思考模式,
最明显的特质是执著或情染。
执著是指人在面对所遭遇的任何事情时,
一直用一种既有固定的想法,而造成错误的认识。
他人会觉得自己面临的事情,与其固有的想法差距很大,
格格不人,一路联想下去;发现更多不如己意的事情,
而陷入忧虑的困扰之中。

这一天,从电视新闻报道得知一位3岁宝宝被
一家8口闷死的悲剧。真是一则给人惊吓和同情的恶讯。
一位活生生的3岁宝宝怎么能被一家8口闷死呢?
身为亲身父母和家人的理智还有吗?



又是家里冰箱‘大扫除’的时候,还剩下一些蓝莓干,
所以选了《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戚风蛋糕》里的食谱
做了这道优格蓝莓戚风。

优格蓝莓戚风

材料:20cm戚风模

A蛋黄 4个 (90克)
细砂糖 20克
盐 1/8小匙
粟米油 65克
鲜奶 60克
优格40克
低筋面粉 100克

蓝莓干 80克 (切碎)
Rum酒 20

** 先把蓝莓干用Rum酒浸泡 **2小时。
** 也可以用微波加温然(30秒)浸泡30分钟便可**

A蛋白 4个(165克)
柠檬汁 1/2茶匙
细砂糖 50克

做法:
根据次序加入以上的材料,一般戚风的方式完成。
请安这里






周末愉快!

22 comments:

  1. 这个新闻真的匪夷所思
    爱她
    怎么舍得杀她
    我不明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你说的,真是不明白也~
      宝宝的生命就是那么的短暂而已吗?很可怜。。。。。。我看了报导,很想哭。

      Delete
  2. 我来吃早餐啦。。。
    这新闻,我也有看到。。。也不明白啦。。。只能说,人类越来越残忍了。。。也很无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宝宝是无辜的。就因成人的一时差错,就牺牲了一条小生命。很残忍!

      Delete
  3. 讲到这新闻我看到都心痛~~~一个3岁可爱小娃娃就这样活生生给他姑姑们因迷信就这样死去。可怜~~。
    有时候人过度迷信真的很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会犯错,可是感觉这是无可形容的‘大错’。
      竟然迷信到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把一条小生命生命给带走。
      真是太不应该了。

      Delete
  4. 这新闻我也看到,真无法想象他们是怎么会这样的。
    可怜这小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你的戚风依旧是美美的,那个盘子也很高贵哦!
    也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国际新闻吧?就连新国也收到。嘻嘻嘻~
      其实,这个悲剧发生在这儿不远而已。

      做了好几次的‘爱心’戚风,这个戚风总算最顺利脱模的。咔咔咔~
      应该开始捉到它的skill了。都是要大大感谢你才对。让我有机会‘享’这个戚风福。哈哈哈~

      Delete
  5. So the 3 yrs old was murdered?Poor,poor kid! You have put in lots of blueberries in this chiffon & it is as pretty as your other chiffons! I nOrice that baking chiffon can be an addictive baking,after making 2,now I always look for an excuse to bake,must share with my friends as I can finish eating them all by myself,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戚风会上瘾的。可是做了要有‘销路’才可以。哈哈哈~
      蛮有份量的蛋糕。一个20cm戚风可切成14片。所以要与朋友分享才可以。
      做戚风,有时候我会一次做2个,因为我可以把它送给安老院的阿公,阿嘛们吃。
      做戚风,方便的是清洗工作时比较容易。无油腻、而且就只有一个大模子,浸水后就能洗脱了。
      加油!期待你第3个戚风的分享咯!

      Delete
  6. 我看到那则新闻时也难于置信,过度迷信真的可以让人失去理智而造成悲剧,一条无辜的小生命就这样被牺牲,好可惜!
    优格蓝莓戚风好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还记得吗?这是我们第一次去Penang吃火锅时,你送我的蓝莓干呀!
      用了几次才把它用完。其实用来做muffin好好吃。
      就是有些小朋友不爱吃,把蓝莓一颗颗挖掉。

      哎哟!我就当它是宝呢~ 哈哈哈。。。。。。

      Delete
  7. 这新闻真的让人震惊,不明白为什么世上会有这样的人。。。。

    你的心形戚风做的很没也切的很美,我也做了心形戚风不过切的不能见人。。失败!照片也跟着泡汤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次生、两次熟嘛!作多几次就知道那个‘脱’的方式了。咔咔咔~

      我也是这次才开始捉到那个‘skill’。

      师傅。。加油咯。

      Delete
  8. 这个错是不应该发生的,对于这则新闻真的无法认同当中的原因,家人的理智在哪里?我不喜欢看这样的新闻,心情会不好。。。幸好你家的蛋糕能平复我的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我们不要不愉快的新闻。我们坐着喝下午茶,谈谈开心事。

      Delete
  9. 哎哟,很多料的戚风,我要一片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吧!那就要等你下次回来了。咔咔咔~

      Delete
  10. 很无辜的小朋友,一条生命就这样白白的牺牲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很悲、很残酷的。。。。。。小生命就是那么的短暂。
      活在当下,所以咱们都得爱我们身边的人。要珍惜哦!

      Delete
  11. 蓝莓干,还真的没听过叻,casey去那里挖的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空要访问casey才可以了。好像是steven买的。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