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12

车达芝司相思蛋糕

joceline lyn | 23:01:00 | |
在职场上、生活或工作的竞争之中,
不难发现有些人表现得脆弱,缺乏毅力去承担责任,
没有勇气和坚持的习惯去克服所面临的难题。
脆弱是性格吗?还是一种习惯?
这是一种不能坚持或想逃避的情绪。
遇到冲突,就想逃开;碰到强烈压力,想屈服。
甚至在工作上也宁愿辞职不干算了。
唉!这一天接到一位老兄来电的消息,宁愿不等公司的年利,
就丢信辞职了。为了自己的三餐、为了孩子和太太,
要立刻在这人海茫茫的冷淡市场里寻找一份月入
五千元的工作并不容易的。
总觉得,有时候的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复杂。
也许就只需冷静,又或者休息一会儿后就能克服的问题。
一时的冲动就惹来不愉快的后果了。
相信学习培养坚毅度才有追求美好生活的动力!



近来就是喜欢相思。。。。。。
这一天也弄了车达芝司相思蛋糕。虽然蛋糕的味道很好,
但蛋糕组织的瑕疵是多么的难以包容啊!

请问大家,为什么把气泡敲出了,
蛋糕还会有‘青春痘的痕迹’呢?



车达芝司相思蛋糕


材料:
蛋黄 5个、盐 1/4茶匙、栗米油 30克、鲜奶 80克
车达芝士片 125克、柠檬汁 20克、低粉 70克

蛋白 5个、柠檬汁 1/2茶匙、细沙糖 70克

做法:
1)将栗米油、芝士和鲜奶隔水煮溶,
搅拌成滑的芝士面糊
      分别将其他材料加入拌均匀。
2)将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混合芝士面糊至均匀。
3)把面糊倒入容器里,把气泡敲出。
4)倒入8寸方模,以水浴烘烤法,160°度烘55分钟,
      出炉后立刻倒扣。

25 comments:

  1. 是蛋白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是蛋白打得不好对吗?蛋白打不够发?还是蛋白打过发了?嘻嘻~

      Delete
    2. 我没有做过相思,不是很清楚相思的打法,但是我常常做芝士蛋糕,通常打蛋白这里,我只是打到微微弯钩就可以了,(你是不是打到一个尖角了?)

      Delete
    3. ccm。。哦!有你这位前辈在,真是太好了。其实我开始都觉得蛋白打得不好了。因为开始打不起,所以我就延长打蛋白的时间。不晓得是不是假期太多天,那个鸡蛋不新鲜吗?分蛋的时候也不很顺利了。对咯。。那个蛋白最后打出来已经粗泡了。 :(
      谢谢你的意见。我会再尝试的。希望下次有更好的成绩。嘻嘻~

      Delete
  2. 还以为来吃面包,怎么知道变了相思蛋糕。。呵呵!
    这芝士相思我请你们吃过还记得吗?应该是很细嫩的,怎么会这样呢?
    你应该是把蛋白打过发了,因为有芝士的面糊你只要把蛋白打的湿性发泡就可以了,再试一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有什么直接call我,因为这两天我都很忙,没时间上网。

      Delete
    2. 是咯,明明就是吃到师傅做的相思蛋糕就是那么的细密柔软,
      为什么我的却是大小洞洞的。
      唉!也好彩可以serve人。要不然我就很‘kek xim’了。

      我猜也是了。大日子,你有好多功夫要准备的。
      当我‘开工’时,有什么问题一定会call你求救的。嘻嘻~

      Delete
  3. cheese和巧克力对蛋白都不好应付哦
    哈哈,很容易消泡~~
    这个口味我suk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的没错。巧克力面糊拌合蛋白霜也是容易消泡的。
      就像CCM和angie提出的蛋白霜的打法,也许就是掌握不好这个步骤的缘故吧!
      所以咱们要多多加油哦。。。。。。不要放弃哦!

      Delete
  4. 我也认同,在冲动的情绪下所作出的决定往往都是不理想的。

    蛋糕看来很湿嫩,原来蛋白的打发这么重要,却又是那么的难掌握好,讲那么多,我的相思都还没变出来,咔咔!先吃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来吧!敢敢加入‘敢死队’。勇敢尝试吧!喀喀喀。。。。。。
      你快手做这个车达芝司蛋糕,我可以报效车达芝司。我家有很多存货~

      Delete
  5. 还没有时间相思,没关系, 吃你家的相思,美不美我也跟你sapu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你太伟大了。好感动也~
      别sapu太多,留肚子晚上吃好料! :) :)

      Delete
  6. 娘子。。。
    脆弱是习惯吧~~~挑战危机四伏周围。。。与其逃避,不如直接解决眼前的问题。。。
    这很需要冷静、理智作出全面的分析。。。因为,一家经济之源的选择对家人很重要!!
    看了娘子做的相思蛋糕,好美。。好想吃。。。
    待会要跑出门买食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家之主的他,现在有点困难了。身为朋友只好尽量帮忙他找工作而以。
      接下来的那步就必须由他自己安排了。我这小女人要丢信都得多方面的考虑和安排。
      而且还得有勇气的。没有信心和勇气也下不了手啊!

      哎哟。。。你在这里就好,我可立刻送上这个车达芝司。因为家里存很多货。

      Delete
    2. 娘子。。。呵呵呵。。。
      突然我想起一个菜式,介绍你一下。。。
      就是用两片的薄片肉片,中间夹芝士,再沾上面包糠,油炸。。。
      哇!!想到都流口水了。。。哈哈哈哈!!
      在小小米桶的书看到的哦!!
      孩子们一定很喜欢!!比去KFC、M记更好呢~~~

      Delete
    3. 你这朋友算是很好了。。。。
      祝他顺利。。。

      Delete
  7. Wow, RM5k + 2 months of bonus, that can be RM15K! Hope he can find a job very soon! Xiang Si cake is a hit & 1st time of seeing cheddar cheese xiang si cake. Sorry, can't help you with the bubbles issue but like Mandy, I'll help you to finish all the cake as the tast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outlook of the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衰冲动啦!劝都不会听的。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算不算是有难同当啊?要sapu全部有青春痘痘的蛋糕不简单的咯。

      Delete
  8. 来无影去无踪的我出现啦。。。哈哈。。。我家的烤箱收炉了,我会天天来你家吃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忙搬家!恭喜你了。好吧!期待你搬家后的好成品。看来那时中秋月饼了。。。。。。

      Delete
  9. 虽然蛋糕有‘青春痘的痕迹’,可是看下去是很软~~所以管它有没有青春痘,把它吃进肚子就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管它有痘无痘,吞下去,然后能放出来就算了,对不对?喀喀喀。。。。。。
      请教了前辈和师傅极人马,下次一定要做出一个‘涂上面膜’滑滑嫩嫩的相思蛋糕才甘心! :)

      Delete
  10. Joceline开始相思了。。呵呵。。。
    夫人做过椰糖的相思罢了。。
    夫人改天要试试其它口味的相思了。。

    夫人也想飞了这份工。。。呜呜呜。。。
    不过,还是不敢跟自己的口袋作对kot 。。呵呵。。

    ReplyDelete
  11. 我的相思又失败~天啊!救救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