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August 2012

鲜奶油面包(直接法)

joceline lyn | 23:48:00 |
周末天气好,心情好。。。。。。
一早开炉做面包了。
而且还来得及把这鲜奶油面包当下午茶呢!


鲜奶油面包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材料:
A)高筋面粉200克、细砂糖30克、盐1/4小匙、蛋黄1个(18克)
      即溶酵母3克、UHT鲜奶油100克、鲜奶40克

B)无盐奶油20克

C)蔓越莓干80克

D)酥松粒(表层装饰):
      糖粉30克、低筋面粉50克、奶粉5克、无盐奶油40克




面团做法:
1)A料全部混合。慢速搅拌成团,然后中速搅拌成光滑状。
2)加入奶油,再用中速搅拌成可以拉出稍微透明薄膜的面团。
3)面团盖上保鲜纸,进行第一次发酵-80分钟。
4)把面团加入蔓越莓干,整形成长条形,再编成辫子状。
      放入烤盘上,进行最后的发酵约30分钟。
5)表层涂上蛋液,再撒上均匀的酥松粒。放入预热后的烤箱
      170烘烤25分钟。

酥松粒做法:
1)糖粉、低筋面粉和奶粉混合均匀,再加入奶油用手轻轻
      搓成均匀的细粒。
** 奶油稍微软就可以用了,比较容易操作**





Enjoy!

18 comments: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1. 娘子,
    娘子编得好看哦!
    呵呵。这刚巧咱们俩都做面包哦!
    哈哈!灵犀被点呢~

    ReplyDelete
  2. 早安,我又来吃早餐咯...这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3. 早安,我又来吃早餐咯...这看起来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4. 我一早醒来,就嗅到你家的面包香了。。。祝你和我,今天元气100,心情愉快!

    ReplyDelete
  5. 我要吃面包~~我等下就飞过去找你,你等等我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我拿我家的荷叶珍珠鸡和你交换早餐咯。

    ReplyDelete
  7. 这个。。。有鲜奶油,再加上酥松粒,很香的叻,我要我要,呵呵!

    ReplyDelete
  8. 我来讨面包吃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9. 一早就你家的面包吸引了,有酥松粒的,好像很好吃咯。。:)

    ReplyDelete
  10. 真是漂亮又营养的面包!

    ReplyDelete
  11. 我用过这个食谱,做出来的面包,整个面包体,很油(全部材料分量一模一样),不知道你有这个问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这个OK的。刚刚搅拌好的面团会有点粘手,但撒上少许手粉就OK了。
      这个面包不会油油,我也很担心的。还好最后都能操作,可以顺利把它打成辫子。

      Delete
  12. I thought this is a kiwi fruit+mixed nuts bread but they are in fact just the 'accessories,' hahaha! Photos were taken nicely & also love your bread!YOu are so 'geng cao' found so many pretty looking mooncake moulds, so are we lucky enough to see your version of the moon cakes that are made with those moulds that Eileen & Mandy used?

    ReplyDelete
  13. 很美又好好吃的面包。。。。我好喜欢!!

    假期里我也有做面包还有其他。。。
    可是hor ...
    上班后。。。突然变得很忙。。。。没有时间。。也没有mood上我的作品。。。等等我呀!!!

    ReplyDelete

  14. 最近都好勤劳在做面包了哦
    我要等到周末才可以:(

    ReplyDelete
  15. 你家面包比较好料!
    我也要吃!!

    ReplyDelete
  16. 这组照片很漂亮~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