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12

Banana Chocolate Cake


家翁要求孩子们为他们夫妻两人一起庆祝生日就好了。
只是一心好意不想让孩子们跑两趟。
可是家婆和孩子们都不同意家翁的意见。
因孩子们都期待和家人聚在一起,
享受和家人共欢乐的美好时刻。

开始三心两意的,不晓得要为家翁准备
什么口味的蛋糕比较理想。
但经过相公的提议后,不再犹豫地就为家翁准备了
这道巧克力香蕉蛋糕。相公说,有巧克力又有香蕉的蛋糕,
看来是最适合爸爸的口味了。



巧克力香蕉蛋糕  (Banana Chocolate Cake) 
食谱参考:Alex Goh - Temptation Of Chocolate

材料: 
9寸戚风蛋糕 1个 (平均切成3片)
熟香蕉 4根
柠檬汁 1大匙

植物鲜奶油(whipped cream)450克
无糖巧克力粉 60克
鲜奶(加温)7汤匙

做法:
1)将9寸的巧克力蛋糕平均切成3片。
2)将7汤匙的鲜奶加温后拌入60克的巧克力粉里搅拌均匀。
3)把450克的鲜奶油打发。
      将做法(2)的巧克力膏加入奶油里搅拌成巧克力鲜奶油。
      ** 这也可以用现成的巧克力鲜奶油直接打发**
4)香蕉去皮切博片,粘上能柠檬汁,不让香蕉氧化后发黑。
5)把巧克力奶油涂上第一片的蛋糕上,铺上适量的香蕉片。
6)再叠上第二片的蛋糕体。就这样重复步骤把蛋糕完成。
7)最后把蛋糕涂上巧克力奶油,抹平后放入冰箱备用。
8)继续准备以下的巧克力浓浆淋面用。

巧克力浓浆(Ch ocolate Ganache)
UHT 鲜奶油 150克
巧克力块 300克
奶油 30克

做法:
将鲜奶油隔水炖热,加入巧克力块+奶油搅拌均匀。
将溶解的巧克力浆待凉一些。(手指点上不烫手便可)
把巧克力浓浆淋在涂了巧克力奶油的蛋糕上。
带巧克力浆完全停留后,把蛋糕周边抹清洁后,
把蛋糕放入冰箱里,让蛋糕定型后再装饰。










这一晚因为相公出差回来有点迟,
所以把原本在十八丁吃海鲜餐的计划给取消了。
换去家里前面Traders Hotel的亿成酒家吃中餐。
这里的菜色总算不错,不让人失望。
尤其是相公和家翁都深深爱上了那里的北京烤鸭。



服务员把整只北京烤鸭推倒面前,
现场大展身手把鸭皮去了。
然后用蛋饼卷上烤鸭皮和酱汁。
除了鸭腿和鸭颈部份,
剩余的鸭肉要求厨房为我们弄成一道黑胡椒鸭肉。
那味道还蛮不错的,充满西式风味胡椒香。








北京烤鸭


香炒茄子

四川汤

马来一桶鸡

炒寿面

台式金瓜豆腐煲

榴莲酥



哈哈哈。。。。。。宝贝小牛是不是闻到你不爱的榴莲味啦?


Enjoy!


35 comments:

  1. 好漂亮的蛋糕,家翁一定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谢谢你不停的教导,我才敢敢开工的。哈哈哈~

      Delete
  2. 这个媳妇真的很棒,又变出了一个诱人的蛋糕,家翁还没吃已经甜在心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得家人开心,大家喜欢吃home made蛋糕因为不必外头的甜。所以自己做的可以减低糖量。

      Delete
  3. Joceline,
    好忙碌的乖儿媳妇。。。。
    大伙们都爱疯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不会啦!大家也许会生气我也说不定。
      因为每次让他们吃甜品,让大家都变肥了。 哈哈哈。。。。。。

      Delete
  4. 做你家人真的很幸福噢。。。有你这个儿媳妇,家翁家婆都很开心吧。。。那北京鸭很美味的样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婆,家翁都很亲切可爱的。所以都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疯狂。
      偷偷告诉你,那个北京烤鸭真的好吃。

      Delete
  5. 这种口味的蛋糕我喜欢吃哦~
    只是我连基本的戚风体都做不好~555~
    请问妳有这食谱但6寸模的分量吗?因为我想做小个来试试看~
    那个UHT鲜奶是动物性奶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董小姐!
      6 寸,当然没问题。等我写下了再回你。
      UHT就是动物性奶油。那个巧克力浓浆里的UHT奶油其实可以用鲜奶代替的。
      只是鲜奶煮出的巧克力浓浆没那么lemak,没那么浓香而以。
      我把食谱整理好了再回复你,OK。。

      Delete
  6. 这蛋糕我有做过在今年母亲节我做给我阿姨吃,他们说很好吃。
    你这媳妇真的没话说,你相公娶的个好夫人。赞!
    看到那个北京鸭我就想吃,口水都要流出来~~~哈哈哈~~~。
    你家小宝贝和我一样不爱榴莲味,我家2个小瓜也不爱榴莲味他们说榴莲好臭。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宝贝各有不同的性格。女儿很爱吃水果。榴莲也是最爱。儿子很多东西都不爱吃。
      喜欢爱吃肉。不吃菜。软软的东西也不吃。他说ngeri。。。。。。嘻嘻

      Delete
  7. 香气浓烈的香蕉蛋糕,再披覆一层巧克力酱太赞了。你家翁有你这好媳妇真幸福。
    女儿漂亮可爱,好像妈咪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你知道我家为什么时不时会有香蕉蛋糕出现了?因为我家翁都爱吃香蕉蛋糕。哈哈哈~

      Delete
  8. wah.wah..吃了巧克力香蕉蛋糕,又来一餐丰富的中餐。。涨了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实说,当晚我学精明了,我不吃饭,只吃一小碗的面条和菜肴。留下空间吞下家人准备的甜品和这个巧克力蛋糕。咔咔咔~ 要不然一碗饭下去就很涨了。

      Delete
  9. 漂亮又好吃的克力香蕉蛋糕,再来丰富的生日晚餐,你家公好幸福哦!
    哇。。。那个北京烤鸭和榴莲酥让人流口水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放心吧!下次我们去太平,你一定有机会吃到的。那天洪先生已经提到了。

      Delete
  10. 我很好奇。
    你家和婆家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生日蛋糕都是你一手包办的,是吧!
    咔咔咔,出名啦~
    那个榴莲酥,看得我~哇!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大日子’,我才会安排做装饰蛋糕的。平时才没有那么心机去弄奶油蛋糕呢。哈哈哈~

      这个榴莲酥口感有点QQ。我吃了感觉材料是有糯米粉的。好像汤圆那样,或者是煎堆那种spring spring的口感。

      Delete
  11. 这媳妇最乖巧了,为他准备生日蛋糕,家公一定疼死你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人互相尊重,互相疼惜啦!你也是乖乖女也。也亲手为家人准备生日蛋糕的。
      还记得你的第一次。。。。。。咔咔咔,搞到我也和你一起紧张。

      Delete
  12. 这个乖媳妇可是‘洪家之宝’哦!还样样能哦!

    那个北京烤鸭太太太赞了,我还傻傻的以为411那天,我们就是吃这款鸭,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啦!这才是北京烤鸭嘛!
      我们下次一起去太平吃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
      等下会不会有人‘抗议’呢?

      Delete
  13. 不错,很乖的媳妇!
    蛋糕和鸭子都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的你还好吗?要好好保重自己哦。

      Delete
  14. 哎哟哟。。。蛋糕超美的,我喜欢这个香蕉巧克力蛋糕。还有还有,榴莲酥是我必点的甜品\点心。这里的榴莲酥有点不同,是用酥皮做的。我已经mark了这个酥,等得空就来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其实那个酥皮的才好吃吧!之前我在台湾和中国吃到的酥饼都是酥皮的。
      有点像蛋挞皮那种。我觉得那个比较好吃咯。
      对了,你做榴莲酥是用新鲜榴莲吗?还是用榴莲糕?

      Delete
  15. 家翁吃着蛋糕,嘴甜
    看见巧媳妇,心更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总觉得0620的嘴比较甜咯。。。。。。哈哈哈~

      Delete
  16. 你真棒
    我是个不合格的媳妇
    下星期我家翁生日
    我回娘家去度假

    ReplyDelete
  17. So beautiful cake, your 家翁 sure sayang you, hehehe..Oh, the Peking duck look so yummy..

    ReplyDelete
  18. 好漂亮的蛋糕。。你家翁一定超开心吧!!!!

    哇!!北京烤鸭,
    不要意思,
    口水流满地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请问植物鲜奶油和动物性奶油是怎样子的?

    ReplyDelete
  20. 你的蛋糕装饰越来越得心应手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