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2

上海月饼

joceline lyn | 23:31:00 |
这一天,小叔从柔佛居銮带回来了一盒道地出名的上海月饼。
也许遇到公共假期,到当店关顾的客人增加,
连月饼也缺货了。小叔带回来的月饼自然变成了非常‘可贵’。
唯有成了僧多粥少的上海月饼。

连续几年都有机会吃到居銮出名的上海月饼。
这也是托小叔的福,娘子才有机会尝到好吃的月饼。
如果没记错,当地有两间好吃又出名的上海月饼。
一款是圆形,而另一个款是长形的。

希望来年,娘子有机会到居銮吃刚刚出炉的上海月饼!
其实这个小小梦想,是去年set的。
可是至今小小梦想依然无法实现~ 唯有等明年啦!

吃了居銮的上海月饼,依然回味无穷。
心动了,也立刻开炉烘出了几个上海月饼让娘子过瘾一下。



上海月饼
食谱取自:EileenThe Kitchen 70


材料:
面粉 150克 (过筛)
糖粉 50克
奶粉 30克
蛋黄粉 12克
发粉 3/4tsp
白油 50克
菜油 25克
鸡蛋 1颗

表层:瓜子(少许),蛋液

馅料:莲蓉(哈密瓜口味)+ 咸莲蓉

月饼皮:60克 
馅料:咸莲蓉20克 + 莲蓉(哈密瓜口味)35克

做法:
1)把所有粉类(包括糖粉),混合均匀。
2)再把白油,菜油及鸡蛋依序加入面粉里混匀。
3)把面团平均分成6份小面团,再把馅料包入,搓圆,
      排放在烤盘上。
4)搽上蛋液,再以瓜子做装饰。
5)烤炉预热后,以180度烘约20分钟或呈金黄色即可。

**娘子摆了乌龙。现在写食谱才发现少了加入蛋黄粉,
    怪不得出来的月饼不是黄金色的**








这就是居銮出名的上海月饼了。也成了娘子和家人的最爱。


50 comments:

  1. 看到你的月饼,开始有点心动与手痒了。。。
    但做了又有谁吃?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这个上海月饼份量不大,做了妈妈家分两个,家婆家分两个,自己家吃两个就完了。嘻嘻。

      Delete
  2. 我是居銮人, 它...离我家很近, 却不喜欢吃。
    很重奶味, 又甜.... 但是几乎大家都爱, 宁可排长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原来你是居銮人。也许个人口味不同。
      喜爱吃的人,真的宁愿排场龙等待刚刚出炉的月饼。哈哈哈。。。。。。

      Delete
  3. 我家婆和她的女儿们年年都会去哪儿买一大堆回来(长型的),所以我是年年有的吃。
    但是hor。。。近几年,我们都发现,他们有点失水准,没有那么好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惨了,也许是一年才有机会吃到一次,所以察觉不到它的水准是否保持呢!喀喀喀。。。

      Delete
  4. 好美的月饼,你真的太太太厉害了!! :) 我也喜欢冰皮月饼,不知娘子会做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谢谢你,你也太夸奖了。哈哈哈。。
      饼皮月饼有做过的。好的。下次就请你吃吧!

      Delete
  5. 月饼中我最喜欢上海月饼。。。近年来的月饼都卖得好贵噢,只好来你家吃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年好像什么材料都起价了。呜呜呜。。。。。。。

      Delete
  6. 好美的上海月饼,哈密瓜口味的莲蓉内陷,一定好吃!
    你上菜的速度好快哦,我追到气喘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我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追了。哈哈哈!

      Delete
  7. 月饼,我没有很班奈吃,
    给我一小块尝尝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Yeah~ 我也是喜欢做而已,自己不太喜欢吃。可是上海月饼还OK的。

      Delete
  8. 娘子早!!!
    好美的上海月饼。。。娘子可以和我share一块吗??=)
    谢谢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下午好!哎哟。。。。。。不能顶你啊!太有礼貌了,不请你吃也不可以。

      Delete
  9. 夜上海,夜上海。。。上海月饼不是来自上海的吗??我心动但是不方便行动。。。哎!!一定要想办法在这个星期里面了(liao)了这件心事。。。不然。。。我会了难过!!5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向你忏悔了。因为时常请你吃好料。让你心动100%。
      可是你又无法即时开工。很明白你那种心情。嘻嘻嘻~
      现在做月饼来吃,然后在新家提灯笼了。

      Delete
  10. 上海月饼我没那么爱,我只爱普通月饼。

    ReplyDelete
  11. 上海月饼在我家不是laku, 所以不打算做,就吃你家的好了。。嘻嘻。。你的月饼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Karen。
      没关系,你家不laku就来我吃吧!非常欢迎呢~

      Delete
  12. yeah....give me five!
    我也做了上海月饼,太好吃了,我很喜欢吃上海月饼。
    明天就上帖子和大家分享。。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嘛!喀喀喀。

      Delete
  13. 我也是买好了材料,一有空就要动手了!先来你家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ann,我太想念你了。怎样?你那儿如果材料不足,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帮你买的。OK。

      Delete
    2. 我怕你相公不要当邮差了!那天让他等了10分钟,却等个胖的。。。。哈哈!真是难为他了!

      Delete
    3. 你太搞笑了啦!
      那晚明明很早见了你,可是他很迟才回到哦。。。。。。不懂约了谁?:) :)

      Delete
    4. 嘿嘿!哪个我就不清楚咯哦!难道后来还有戏儿?哈哈哈!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哈哈哈!

      Delete
  14. 吔!这个我有份吃。。嘻嘻!
    很想做月饼,可是家里没有碱水,所以做不成,看来我要改变做这上海月饼了,可是。。我又很怕失败因为没你们陪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angie,我要吃下老虎胆,然后来你家陪你壮胆了。哈哈哈。。。。。。
      OK,就下个星期吧!我会为你带来碱水和糖酱。

      Delete
  15. 上海月饼我喜欢,
    先吃你家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先坐下吧!我去泡茶咯。

      Delete
  16. 最近几年我都有机会吃这个著名的上海月饼
    因为学生家长送的
    可是现在学生毕业了
    今年应该没机会吃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新山离居銮不远,周末可以和大王一起去拍拖,顺便买上海月饼咯。嘻嘻。。。

      Delete
  17. 月饼季又来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做~
    上海月饼我没做过哦,你做得好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小鬼。现在娘子先请你吃好吗?
      其实自己家里做的上海月饼,吃了很有满足感也。嘻嘻。。。。。。

      Delete
  1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9. 又是排队才可以吃到的糕点,怎样,要不要转行卖月饼?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紫藤里,洪相公和秘书长说,回来后要卖豆腐花。现在秘书对娘子说,要改行卖月饼!
      哈哈哈。。。。。。真搞笑~ :)

      Delete
  20. 这几天妳的会员们都上了月饼说模子全是妳的,我还问eileen,那个joceline是月饼世家出生时吗?哈哈。。。
    我也喜欢上海月饼,希望有时间做。都讲是月饼世家,这个月饼没蛋黄粉也一样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爱烘焙,也知道要做些小投资啦!嘻嘻。。那月饼莫子当然不是一天的事。一年买几个,几年就变成一箱了。现在有机会和花儿们一起分享也是我的福气来的。很开心。至少有人用,很快就用回本了。要不然收着更不值得啦!你说对吗?
      你又笑我了,我不请你吃月饼了。

      Delete
  21. Joceline, the 1st thing I noticed is that this recipe doesn't require "Planta," yes, yes, yes, I can't find "Planta" here mah, so using shortening is also ok, will mark this down but hoh, I don't have 咸莲蓉, may be I should just use the sweet lotus paste plus salty egg yolk loh, hoh? I actually haven't tried Shanghainese Mooncake b4 but I remember seeing many blogger friends made this last year when i started my blog not long ago. I started my blog in last mid autumn festiv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家里现在没有人爱吃咸蛋黄了。大家都担心胆固醇。所以接下做月饼也不打算用蛋黄了。可是裹粽子就会考虑咯。因为放了蛋黄的粽子实在是太美味了。因为咸肉粽和蛋黄是绝配的。 :)

      Delete
  22. 上海月饼我爱...我爱...
    我爱那浓浓的奶味 ^^
    你小叔真的很有心千里迢迢的买了好吃的月饼给你们
    那个长型的近几年差了很多不再好吃了, 价格是越来越贵
    这圆型的应该是"游港"的上海月饼吧? 这家的月饼是我和老公的最爱...hmmmm....我们只爱吃皮...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太可爱了。其实那个月饼皮才是主角嘛!
      eh。。。如果要求老板要kosong的上海月饼不晓得价钱会不会便宜一点hor?喀喀喀~ :)
      如果有kosong的,我也会考虑。

      Delete
  23. 好多人都做了上海月饼,
    跟去年一样,
    它还是那么的红。。。。

    ReplyDelete
  24. 请问这月饼和居銮的月饼口味相近吗?饼皮是否一样?

    ReplyDelete
  25. 我也最近做了几种口味的上海月饼, 想问问你的做法..
    粉类(包括糖粉),混合均匀过筛后你是用Mixer还是人手去搓或打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是的。包括糖粉一起搅拌。就用 hand mixer 搅拌就可。用手很费时。嘻嘻嘻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