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12

蜂蜜土司

joceline lyn | 18:18:00 |
娘子非常欣赏和羡慕网上博友家的土司和面包。
大家都成功把面包和土司做好。非常地棒!
所以也让娘子心动了。。。。。。
之前请教过了ccm几个有关土司脱模的问题。
娘子再次尝试这个蜂蜜土司。
也许又是把量算错,用错了土司模,所以出来的土司不算高。
而且表层也烤焦了一些。但这个土司还是柔软好吃的。
所以小洪荭和娘子今早是吃‘阿布nei nei’的面包!



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材料: 
(A)酵母 1茶匙、冷水 180克
(B)高筋面粉 300克、奶粉 10克、盐 1/2茶匙、蜂蜜 60克
(C)牛油 20克 

做法:
1。将(A)搅匀,让酵母溶化。加入(B)揉成一软团。
2。加入(C)一直揉直面团能拉出薄膜。
3。盖上保鲜纸,发酵直 双倍大。
4。分割平均分成4份,揉圆,松弛15分钟。
5。将面团擀成椭圆形,反面,向中间对折。

      再擀成和面包模一 样宽的长方形。
6。由上往下卷起,向瑞士卷一样。
7。把卷好的面团放入土司模里。
8。待第二次发酵,45分钟后,涂上蛋液,180C 烤35分钟。


小小提示:当面包正烘烤时,面包顶部已上色,
                    可以盖上锡纸防表面烧焦。





Enjoy!周末愉快!

32 comments:

  1. 偷走当我明天的早餐咯。。。呵呵

    ReplyDelete
  2. 偷走当我明天的早餐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欢迎~ 明天才为你泡咖啡。嘻嘻

      Delete
  3. 阿布呐呐的面包好美也。。。
    不知怎么夫人做的面包都是带点黄的。。> <
    赖面粉的问题是吗?

    夫人刚刚烘了粉红的面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分红色的面包,是不是红麴面包呢?

      Delete
  4. 我来了~看到柔软的面包,我想吃kaya toast加咖啡。。。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厨啊!其实我也是喜欢土司煎蛋的。那个叫egg toast对吗!然后上面淋上一些蜂蜜。味道很好。

      Delete
  5. 面包好软呢!我要一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片,那多几片去吧!快快帮我消。明天我猜可以做新的。喀喀喀~

      Delete
  6. ah bu neh neh面包还是很有吸引力~ :)

    烤山形土司,我一般放在烤箱最下层,你呢?
    (我的烤箱35L)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这个也是在底层了。会不会是蜂蜜的关系,比较容易焦呢?嘻嘻~ 不好意思,经验不足。

      Delete
  7. 你家的面包香把我带来了,呵呵~
    我要那个giap煎蛋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本就要把鸡蛋和面包一起煎的。Egg toast,我比较喜欢。
      可是小洪荭要吃giap的。所以就随她咯。

      Delete
  8. 我来参加abunene面包聚会。我去泡米咯和吃你一片面包就去睡觉咯。。good ni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吃了夜宵才睡觉,太好了!这儿雨天,肚子也是比较容易饿,那我也一样泡杯Milo吧!

      Delete
  9. 周末愉快!

    面包真的好软,我最喜欢搽牛油加央或夹芝士片,一次可吃4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n,我喜欢吃烤面包,然后涂上牛油和kaya的。感觉很配的。味道很好。好好吃~我现在肚子饿了。

      Delete
  10. 300克面粉用12両土司模子刚刚满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前辈。。太感谢你了。
      take noted。加油!加油!我会再试试看。要拼才会赢!喀喀喀~

      Delete
    2. 我在很久以前有写过一个帖子,土司模子和面粉量的计算法。

      Delete
    3. 放蜂蜜比较快上色,要是放糖就比较慢上色。
      像法国棍子这一类没有放糖,250度上火去烘烤也要20分钟才有一点颜色。

      Delete
    4. CCM,谢谢你。。。。。。我会打revert gear慢慢看回你的食谱和做法。还有就是那个土司的计算法。嘻嘻~太感动的。

      你说的对了,让我想起还有蜂蜜蛋糕也是容易焦的也。法国面包我还不曾做过。可是很快就会做了。因为很想吃那么法国蒜香烤面包。还有用来搭配蘑菇汤,很有满足感~嘻嘻。。

      Delete
  11. 今晚我失眠了。。。
    不过还真幸运哦,这样可以来你家吃‘阿布nei nei’的面包。
    我喜欢把面包涂上kaya然后coat上鸡蛋液再煎,这样就能一次吃两种口味,是不是很贪心呢!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又有新的做法了。多么好的意见。所以,下次就会试试me me的kaya+蛋液的做法了。
      想到口水也会留。。。。。。嘻嘻嘻~

      Delete
  12. 照片拍得很美,面包有点焦反而让色泽看起来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这个烧焦面包的颜色有点‘亮亮’的。嘻嘻。因该是涂上蛋液的关系吧!

      Delete
  13. 很丰盛的早餐哟
    吃起来肯定很饱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咯。。。。。。我吃了2 sets,中午lunch都skip掉了。喀喀喀~
      小洪荭也很厉害也~ 慢慢陪她吃,他也吃下两片面包giap鸡蛋。 :)

      Delete
  14. 很美啊,不像abunene叻:)
    没关系,多做就会熟练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Cass!
      所谓熟能生巧。要不停的尝试和学习才可以。加油。。。。加油。。。。。我会的。嘻嘻~

      Delete
  15. 娘子。。。
    我迟到了。。还有面包吗???
    那koko color的面包皮,诱人!!

    ReplyDelete
  16. Joceline, I think all the loaf pans(I have 3 at home) that I've got at home are the wrong pans & if my holiday plan is really working, I would like to buy some from Malaysia. The bread looks very, very sof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