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2

芋泥面包(烫种法)

joceline lyn | 18:57:00 |
一个人在厨房的时候,都会扭开收音机,收听‘爱FM’。
不止喜欢‘爱FM’主持人的声音,
还喜欢听‘爱FM’播放的歌曲。
这一天主持人为听众播了一连串动听的歌曲。
有万芳的《孩子气》、Beyond的《真的爱你》、
张爱嘉的《是否》、张雨生的《大海》。。。。。。
这都是金曲中的经曲。也是求学时代非常喜欢的歌曲。
有时候感觉自己有点‘老’。
因为偏爱旧曲或经典歌曲,
反而对时尚流行歌曲和歌手是多么的陌生啊!





破天荒了,相公在高渊买了一盒芋泥馅回来。
相公告诉娘子买芋泥馅的原因是店里的老板娘太美丽了,
而且解说得滔滔不绝,所以始终受不住引诱将芋泥馅买下。
哈!哈!哈!这就是古灵精怪的相公啦!

好久没做面包了。所以用了这个芋泥当面包馅。
厨房里的‘新欢’还是第一次烤面包。出来的效果还算满意。


面团食谱:取自Alex Goh《烫出面包香》

面团材料:
a。高筋面粉 50克 、 滚水 35克

b。高筋面粉150克、低筋面粉 50克、细砂糖 40克、盐 3克、
      奶粉 10克、即溶酵母 4克

c。冷鲜奶 90克、冷蛋 1个(打散后一半用来涂面用
      牛油 30克

馅料:
芋泥 - 9茶匙 (搓圆)
杏仁粉 - 撒面

        等待发酵   20分钟后    -    30分钟后    -    45分钟,进烤箱前

做法:
1)将A里的滚水加入高粉里搅拌成团,盖起,

      冷却后放入冰箱  冷藏12小时以上。
2)将烫种面团取出回温软化待用。
3)把所有B和C材料及烫种面团(撕成小片状)放入搅拌盆中
   (除了牛油), 使用搅拌机先慢速搅拌。
4)搅拌成团及有筋性时,才加入牛油,用快速搅拌至可拉
     开薄膜的阶段。
5)把面团取出,放入已经抹油的大碗中, 让它发酵40分钟。
6)将面团排气,并分成9份,再把面团杆薄,把1茶匙的芋泥馅

      放入面团中间包起,搓圆。
7)把9份面团放在抹油的烤盘里,让面团进行发酵45分钟。
8)然后涂上蛋液,撒上适量的杏仁粉。
9)预热烤箱,以175度烤约25分钟。


Enjoy! 

48 comments:

  1. 怎样,又再开始想开演唱会了,是不是?哈哈哈哈哈!

    所以啊!这个karaoke的project一定要on,不然会有遗憾哦!
    这芋泥的色泽很好看,配搭软软的面包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歌友会’不开不可呢!耐心等待吧!你看。。。。。。人家的new look也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这个芋泥还蛮好吃的。怪不得相公一边吃,一边 Oh 咯啦!

      Delete
  2. 嗯,这些歌曲都很好听。。。
    我也是这样一面听广播一面劳作哦!咔咔咔!

    你的面包做的真漂亮,不懂我几时才能做出这样美美的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边做家务或做蛋糕,一边听音乐或电台,心情有不同的。尤其是听到自己喜爱的歌曲,
      更是能立刻高歌呢!哈哈哈。。。。。。所以hor。。不晓得有没有邻居发现‘傻婆’在表演呢?

      Delete
  3. Eh, you and Eileen just now gossip about me kah? Hahaha.. Don't know why, I am not use to listen to radio while cooking or baking, maybe I can not concentrate doing my things. Except every CNY, I sure on radio to listen new year songs while making cookies ad those song bring back sweet memory of CNY when I was a kid. Your buns look very soft ho, remind me I have quite some time did not make brea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对咯。。。。。。。。
      eileen约了我吃晚餐。正在等待中,竟然看到你上的好菜,简直是口水流啦!
      我还告诉eileen,为什么Sonia那么厉害的?连白斩鸡也能斩到那么‘好看’。
      我啊!连一把刀都拿不稳呢!咔咔咔咔。。。。。。

      新年,家里一定要播新年歌。那样才有新年的气氛嘛!我家宝贝很可爱的。新年MTV时不时都会开来看的。所以啊!相公说,感觉我们家里经常都是‘新年’的。咔咔咔。。。。。。

      Delete
  4. 噢,你那么年轻都听‘爱FM’的啊,我还以为只有我这老家伙才听的tim,哈哈!
    难怪你以前的家著名为“爱生活My life” 啦。

    Fenn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你很老咩?哈哈哈。。。。。。
      ‘爱FM’有很多交流或访谈很好听的。可以得到很多新知识。我很喜欢。

      Delete
    2. ‘爱FM’里头也有一个节目单元叫‘爱生活’的啊!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我的年龄差不多可以参加乐龄唱歌比赛了,你说悲不悲啊,呜呜呜!

      对啊,刚开始拜访你家的时候,就觉得你这个瓜一定是“爱FM的”的kaki来的,就连title也一样的....果然,哈哈!

      Delete
  5. 我也是,在店里收听的是爱FM。
    我喜欢敏敏的声音; 下午2pm那段常播红极一时的“老歌”,我很喜欢 ❤ give me 5!

    面包软软的,我喜欢这样的手撕面包,那组织真的受不了,快给我来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咔咔咔。。。。。。give me5. Very Good!

      原来咱们有共同的爱好哦。对了,我也一样喜欢敏敏的声音。
      非常的甜美和温柔呢!而且说活非常的有耐心。

      面包?当然还要向你多多学习哦!我不停的在你家偷师。哈哈哈~

      Delete
  6. 哎呀,我这个老人家竟然不知道爱FM是什么频道涅,因为我在厨房是听OneFM,在车上是听988,呵呵~
    没关系啦,我陪妳慢慢变老嗄~

    ReplyDelete
    Replies
    1. 988开心车队!哈哈哈。。。。。。在KL时常可以遇到的。
      这台也是很不错的。Ah lok和KK都很搞笑。

      不要变老啦!呜呜呜。。。。。。
      我永远要向你一样那么‘小’。

      Delete
  7. 我也是爱FM得忠实听众。。。哈哈哈~
    我的收音机也是早开到晚,最爱也是老歌。。。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有爱FM陪伴真的不会闷咯。星期六,星期天早上的老歌也ngam你吗?
      我家婆最喜欢了。中午就轮到我陪宝贝们收听小太阳!

      Delete
  8. 最近在听新电台103,播很多旧歌。

    你为Angie做的党服3D蛋糕很赞,还有Eileen做的logo栩栩如生,给你们大大的掌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珊。

      eh~ 听说你也有了’党服‘对吗?哈哈哈~ 记得带去bangkok哦!

      Delete
  9. My Internet is still broken but this doesn't stop me from appreciating your bread from William's phone,haha!Tour hubby is so frankly to you,did you ask him who is prettier,you or that bOSS???Your bread really look very soft!You thought me this method b4 but hoh I always made bread at last minute,& don't have patience now to wait for 12 hours,so these days always use Tang zhong' method only!I have 3 unposted bread,I was planning to update my post today with a strawberry dessert but Internet isn't working,can't do it!Better go to sleep now,nite ni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反而觉得不古灵精怪就不是我的相公了。哈哈哈~

      这个烫种不难,做了好几次,非常喜欢这个食谱和做法。

      好几天了,怎么还没恢复吗?希望能早日恢复,再期待着你的新作分享。。。。。。

      Delete
  10. 面包好软咯,芋泥馅也是我喜欢的。
    我通常也只是在车上听电台,没有指定的,有好听的歌就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原来我们的总务是听歌多过听资讯和新闻的。哈哈哈~

      Delete
  11. joceline,可以请问一下那个c 材料里的冷牛奶是不是因该在B里呢?
    这个芋泥面包我kap很久了,但是做了只能自己吃,所以就一直没动工。来你家吃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对了,你好厉害哦。我的食谱漏了那个C。现在改正了。谢谢你的提醒。

      昨天,我们一起吃芋头火锅。Mandy才说,咱们女人好像都很喜欢吃芋头哦。嘻嘻嘻~

      Delete
  12. 现在的歌手
    我还真的很陌生
    从前的歌曲
    歌词都倒背如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中学时期还会追星呢。
      海报贴满墙的。想到都好好笑!

      Delete
  13. 我现在正准备要上课,看到你家的面包。。。忽然有饿的fu!!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到上课,我就很期待了。我很久没去了。

      等我没上班时,我要去上早课了。然后才去走菜市!哈哈哈~

      喜欢’梦想‘嘛!

      Delete
  14. 我们当中你最年轻,不过听歌的taste就跟我们一样老。。。哈哈哈哈!

    面包看起来很好,请我吃一个当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姐,不要那样说我啦!最重要是心不老嘛!咔咔咔~

      所以我们都是那么 kap 的。哈哈哈~

      Delete
  15. 爱吃芋头的我。。。也更爱吃芋头馅料的点心。。。。。
    这个芋头馅的面包。。。如果在面包店有看到的话。。。我都会买的。。请我吃几粒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问题~

      这个芋泥馅,相公买对了。味道很不错,而且不会太甜哪种。

      你是不是潮州人啊?潮州人是特别喜欢芋头的。

      Delete
  16. 你爱听的歌,我也喜欢。
    不过芋泥我就不爱咯~
    如果我家男人跟我这样讲,我一定叫他自己啃完芋泥。
    因为我很小气!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知道如果是芝司的你一定喜欢!

      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已经学会不生气了。所以相公都喜欢作弄我。

      Delete
  17. 很喜欢芋头,超喜欢!你的面包很漂亮哦:)
    Alex Goh 这本书买了好久,只用过一次,还好在这里看见,提醒我还有这本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拥有那本’烘出面包香‘。

      过后才买了这本’烫出面包香‘。

      其实里头有几道面包都很不错的。所以你家这本可以’冲出江湖‘了。咔咔咔~

      Delete
  18. 面包~~~我现在就是爱做面包。不得了这个看上去应该是很好吃。尼面包做到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家那个Otak面包很特别。可不可以用这个芋泥面包和你交换呢?

      Delete
  19. 好喜欢芋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芋泥用来包馒头或寿桃包。

      原来用来当面包馅也好好吃也~

      Delete
  20. 软软的面包,包上芋泥馅,让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哎哟!怪不得害我跌了一跤啦!哈哈哈~ 快拿布来抹。。。。水~

      Delete
  21. 哈哈,你家相公真可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 这个不是可爱,这个叫没事找事!惹人生气啦!哈哈哈~

      Delete
  22. 真的好久没过来了,刚刚才找得到你的新地址,对不起哦!
    这面包看到出很松软,而且有你家相公买的爱心芋泥,你的面包一定是: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啦!:D

    ReplyDelete
  23. Ann,很开心见你上门拜访。最近你可好吧?要保重身子哦。

    知道相公喜爱这芋泥馅,所以也为他准备了面包搭配。至少不让他就等。嘻嘻嘻。

    ReplyDelete
  24. Joceline,I sent you a message to your Facebook in regard if this bread but I wrote as potato bread & not sure whether the message was sent as it just hang there for a long time!Anyway,I want to ask how long do you normally mix the dough b4 adding the butter? I want to see whether we are doing at similar time! I use abt 5 minutes to mix the dough b4 adding butter,then another 15 minutes

    ReplyDelete
  25. 很赞的面包 很赞的相公哦我家那个钟先生应该学学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