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ugust 2012

炒面线

joceline lyn | 11:50:00 |
生活是适应环境的过程,适应得好就有喜悦,获得成就感,
从而感到充实和有意义。对于坏境的变化,越是清醒明白,
能面对真实,肯负起责任,则越能创造幸福、
心智发展也许就会越好越成熟。


家里小瓜都偏爱柔软的面线煮食。
通常娘子只会用面线煮汤配滑蛋。不会其他的煮法了。
自从回家,吃到妈咪炒的面线后就感怀念。
所以请教了妈咪,也为小瓜们准备了这道简易炒面线。
但始终没有妈咪炒得好吃。而且味道也不相似。



简易炒面线

材料:4人份

福州面线 4折
虾仁 100克
鸡蛋 2个 
豆芽 适量
包菜 适量(切丝)

调味料:
麻油、蒜洱、酱青、蚝油、糖、胡椒粉

做法:
1)先把面线放入滚水里烫一烫,就取起放入清水里拌一拌,
      然后捞起滤干水。
2)把锅稍微烧热后,加入麻油把蒜洱炒香,然后加入材料
      和调味料炒香至熟便可。


13 comments:

  1. 哇~我错过了太多好料。。。废话少说,我先大口吃好料先!

    ReplyDelete
  2. 炒面线这个idea不错!我也学起来~
    软软湿湿的吧?我想要一碟:)

    ReplyDelete
  3. 还没午餐,请我一碟炒面线,我最爱了。。 :)

    ReplyDelete
  4. 娘子。。
    呵呵。。小孩都是比较喜欢软点的面食。。。
    不然才吃一点,就不饱了。。。=)
    炒面线还蛮考功夫呢~~不然炒得碎碎的。。。^^

    ReplyDelete
  5. This is perfect for my lunch now, pass one plate for me, hehehe..Happy Holidays, you all going to meet Kar Boon?

    ReplyDelete
  6. 哇。。。我想学炒面线很久了,就是没有人会。
    谢谢你的分享哦 ^o^

    ReplyDelete
  7. 我还不会炒面线,你很厉害料~~炒到那么美。

    ReplyDelete
  8. 我要一点点就好了。。。
    昨天不好意思,没有打电话给你,因为昨晚买不到皮,今天一早去买,还以为觉得容易的可以成功,怎知道,原来我失败了!
    全部的嘴巴都张开了。。。5555.。。

    ReplyDelete
  9. 原来可以这样,餐馆的面线是先炸过,再放冷水浸泡,然后才拿来炒的,所以吃起来油油的。

    ReplyDelete
  10. 我也没炒过,每次都是外面吃的。

    ReplyDelete
  11. 我也好喜欢吃炒面线。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2. This also looks like beehoon for me! Next time can consider of using some dried shrimp too, I like to use them to enhance the flavour of beehoon but William doesn't like it's smell.What are ou doing on this raya holiday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