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12

美式鲜乳酪面包(American Butter Cheese Bun)

joceline lyn | 00:00:00 |
几天假期里的活动,除了吃、还是吃。
那当然也享受了不少美食。
趁假期的最后一天,在家做了一个面包来慰劳自己好了。




美式鲜乳酪面包(American Butter Cheese Bun)

食谱取自:Alex Goh-烫出面包香

烫种:
高筋面粉75克 + 滚水 55克
搅拌成团,然后盖起来。
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2个小时后使用。

面团:
(A)
高筋面粉 125克、低筋面粉 50克、奶粉 10克、
细砂糖 35克、盐 3克、即溶酵母 4克
 (B)
冷水 65克、冰蛋 1颗(打散后剩一半涂面用)
 (C)
牛油 30克 、cream cheese 40克
(D)
覆盆子干、蔓越莓干(适量) 

**原谱没有干果,是多加的**

做法:
1)将(A)搅拌均匀,然后加入(B)搅拌成面团。
      加入烫种面团混合搅拌均匀。
2)加入(C)搅拌成光滑及富弹性的面团。
3)让面团发酵40分钟。
4)将面团平均分成9分,将空气排出,用木棒把面团展平,
      放上适量的干果,并将面团搓圆。放入涂了油的容器里。
      再让它发酵45分钟。
5)涂上蛋液,以175度烘烤大约25分钟。



Enjoy!


28 comments:

  1. 娘子,
    要开工了,不舍得假期。就像从前上学时一样,只是小孩的假期比大人们的多了。
    面包看来柔软嘛。自己搓?alex goh师傅的份量,之前我用手搓了后,肥肉酸疼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Alex Goh的食谱很大分量的。所以通常都会把分量减半。所以做出来的面包够于家人吃就可以了。太多也会感到害怕的。嘻嘻~
      我当然不会用手搓面团啦!我是用面包机搅拌面团的。喀喀~做面包已经是很懒惰了,如果还要用手搓的话,我可要投降了。
      今天office冷清清的。两位马来书记都还没上班。 :)Raya Mood~

      Delete
    2. 娘子。。。
      那可好好享受这半份的悠闲。。。
      难得啊~~~
      多轻松就有面包吃。。对发明面包机的人致敬!!
      呵呵呵!!

      Delete
    3. 所以现在开始要勤力一点向你学习做面包了。喀喀喀~ 其实我比较喜欢吃面包多过吃蛋糕的。

      Delete
  2. 我今天也做了汤种包哦, 来交换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好啊!好啊!和你交换面包,那一定很值得。喀喀~ 因为你是高手嘛! :)

      Delete
  3. 面包看来好柔软噢。。。还有干果,看起来蛮适合当我的早餐的噢。。。所以,我又来偷吃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JinNie,我今天的早餐就是这个面包+Milo了。嘻嘻嘻.

      Delete
  4. 有make up的面包果然比较上镜叻!嘻嘻!

    我的烤炉还没有力开动,所以来你这里讨面包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本不要和面包make up的。可是最后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咯。
      就像我说的,我们出门一定要上防晒膏或粉底一样。那个面包也一样了,不上蛋液,好像不爽的。
      喀喀喀~

      Delete
  5. 哇。。。面包很软咯,又有加进芝士和干果的,香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淡淡的牛油和芝司香味,浓浓的覆盆子干和曼越苺干味道,这个面包不错吃的。小朋友也喜欢。

      Delete
  6. 烫种面包,我很喜欢,来拿两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牙,我一早就把面包送到你家了。而且还自动从你那儿带了两个香肠面包回来。喀喀喀~

      Delete
    2. 难怪啦,门口有份“面包delivery" ...扑哧

      Delete
    3. 哈哈哈。。。。。。幸好是面包,不是炸弹哦。 :)

      Delete
  7. 早餐有面包吃就满足了,如果加多一杯kopi更perfect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小姐,请问你的Kopi要‘O'的还是要白的?嘻嘻~ :)

      Delete
  8. 我自己带我就KOPI-O来你家吃面包,你快快开门我要进来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也是咖啡皇后吗?
      我现在开始学喝咖啡了。。。。。。很enjoy咯。

      Delete
  9. 我拿没有cream的柠檬挞来交换面包了。
    不要再找那个模了,我的"热"已过,没买到就省起来,不用做这么多。呵呵!
    谢谢你们很落力去扑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r。。。你也是花心的哦。还是不痴心呢?原本喜欢的,现在又不喜欢了吗?哈哈哈。。。。。。

      Delete
  10. 有cream cheese 的面包,一定很香很好吃,我也要一个配咖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我也开始爱喝咖啡了,所以有kaki了。嘻嘻。。 :)

      Delete
  11. oh, this is perfect with a cup of Kop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知道你是咖啡皇后了。 :)

      Delete
  12. I'm so happy every time when I see bread in the blog. It is becoz in Australia, we can't have noodles for breakfast so can either have bread or cereal(boring), hahaha! Very soft bread. Like the colour of the dried raspberries & cranberries. They added colour to the white bread! I have also been hardworking in making bread. Made 1 yesterday & 1 this morning. Want to exchang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很懒惰,但现在总是对面包很有兴趣。所以有时间就要学做了。那样才能吸取经验。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