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ugust 2012

香港白莲蓉月饼

joceline lyn | 17:37:00 |
人要善待自己,不折磨自己。
人也要学会争取别人善待自己,
避免别人老是占自己的便宜,或欺压自己。
别以为处处忍让就是美德,不明辨事理的忍让,
也许只会带来受欺的烦恼,更助长欺侮者的恶习。



在前几天的假期,娘子做了一份月饼,
打算送给快要生产的好友吃。
这几天的她心情兴奋。因为经过多次的检验后,
医生说她状况一切良好。
所以喜爱甜食的她偷偷告诉娘子说,
这几天,她要善待自己,想‘放纵’的享受。。。。。。







香港白莲蓉月饼

月饼皮食谱取自:Alan Ooi -爱。月饼

材料:可做 4个大月饼

水仙粉 - 130克
糖浆 - 90克
花生油 - 30克
硷水 - 1/4 茶匙

馅料:
香港白莲蓉(梁贤) - 440克
瓜子仁 - 40克(预先烤香)

蛋液涂面:
小粒蛋 - 1颗
**打散后,加入半汤匙的清水搅拌均匀,然后过滤备用**

**馅料:110克
**月饼皮:60克

做法:
1。饼皮材料混合成面团。等待1小时不粘手后才使用。
2。把饼皮分成4份。每份60克。搓圆。
3。把莲蓉馅每份110克搓圆。
4。再把月饼皮包入馅料搓圆放入月饼模里印花。
5。余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取出涂上蛋液,
      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
6。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待2-3天回油才松软湿润。




32 comments:

  1. 这几天老想吃月饼的。。。看看超市的月饼价格还真的让我吐一吐舌头,都是吃在漂亮的包装~今年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做些给自己?!先来你家吃了再算~我不客气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那么觉得,月饼价钱一年比一年的高。尤其是酒店的月饼价钱更加‘惊人’。
      那当然有特别和有名气的。
      好吧!我们就好好坐下边喝茶,边吃月饼吧! :)

      Delete
  2. 前些天买了榴莲口味的月饼馅了。
    但还没有mood动手做咯!
    先吃你做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oh!那个榴莲口味的月饼馅应该不错吃吧。
      早几天,老朋友在KL带回来芋泥和榴莲馅的月饼,我吃了还有点回味呢。。。。。。

      Delete
  3. 这个模很漂亮,但也要娘子妳的手巧才能印得漂亮~
    这几天我已经在玩公仔饼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SP Dong~
      对了,我在Sonia家看到那个可爱到爆的猪仔月饼了。我很喜欢。有空也想学做的。 :)
      我只担心,到是后出来的小猪连猪都不如就惨了!哈哈哈~

      Delete
  4. 你也做月饼了,月饼印的很漂亮哦。。我也打算下星期做些白莲蓉月饼来品尝,你的月饼很诱人,先吃你家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倒是喜欢吃椰蓉的公仔饼多过吃月饼。月饼我是爽爽做而已。一年一次嘛!蛮好玩的。

      Delete
  5. 我从小小的时候,就喜欢白莲蓉瓜子月饼了。
    就是喜欢它的传统。。。。你的月饼。。我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靓,当然好。非常欢迎。我还为你准备热茶~

      小时后的月饼很经济。一包里面有4个大大的月饼。现在应该没有那个红色圆桶的包装月饼了吧?

      Delete
  6. 我醉了~~
    陶醉在你美丽的照片中,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牙,哈哈哈。。。。。。谢谢你。
      周末,刚好天气好,心情好,就搬了一些东西出来排照咯。
      那个钟点女佣看了也要pengsan!
      喀喀喀~ 都不知道Mam在做什么?面包、月饼也要拍照吗?

      Delete
    2. 我们“陶醉”,她们 “头晕”,一般都是这样,哈~

      Delete
  7. 娘子。。
    今天我也买了馅料。。。
    不过还不想做。。因为还有很多其他食材需要清理清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美的月饼。。。
      不知我做得有那么好吗。。。

      Delete
    2. 莎莎,你家的猪肉趴还有剩吗?喀喀喀~ 很想吃也。

      Delete
  8. 月饼印到很美,模子一朵花也很美,照片也很美,semua sui sui! semua suk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模子就像我那天show你那个蝴蝶模子的。我喜欢这种plastic模,感觉很好操作。
      而且花纹显得比较清楚。可是今年在这儿找不到新花纹的月饼模。

      Delete
  9. 下个星期我才开始开工,孩子在家真的很不方便开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的kok kok很厉害的,也可以帮忙你玩3D的公仔饼了。嘻嘻嘻~
      老实说,有时候玩烘焙,小朋友在kaka caocao也是会geram的。 :)

      Delete
  10. 月饼我本身没那么爱吃,所以这次就粉粹来看看你家月饼。
    做到好美和外面卖有得比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喀喀喀。。。。。。give me 5!
      我也不爱吃月饼。可是我喜欢做月饼~ :)
      很热闹的感觉。中秋佳节又来临。最好是农历新年,我更加喜欢~喀喀喀~

      Delete
  11. 我还没动手呢
    也许来临的周末就开始:)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你长途奔跑也累啦!回家好好休息了再出发吧!我会痴痴等你的。喀喀喀~

      Delete
  12. Joceline's mooncakes look so nice, remember our appointment?This is in my list, sifu, remember? White lotus paste is my favourite because I like it plain & its original flavour! So, after this version, am I looking forward to see "snow skin" & other flavours too?Very exciting, very excit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当然记得。已经记录下来了。嘻嘻~
      糖浆会保留一罐给你,倒是我们可以一起玩了。

      Delete
  13. 好漂亮的月饼,这个我不在行的,来你家吃好了,咔咔!
    你说的那个红色圆桶包装月饼我那天看到还有再卖咯,都是黑豆沙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没问题。到时候你别忘了过来拿公仔饼和月饼模。我这儿有‘出租’服务。喀喀喀~

      是啊!那个红色纸包装的月饼还有啊?我好久没见过了。可是很好奇想知道那个价钱咯。
      因为月饼价钱不停地上升了。尤其是酒店的,都是2的头~ 那当然确实好吃。 :)

      Delete
  14. 哇!好漂亮的月饼,刚刚在Eileen吃了你带给她的上海月饼,很好吃不过有点甜,记得帮我买馅料,我可以开工了。。。谢谢你。
    还有看到漂亮的模也顺手帮我买。。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那么觉得。我们时常吃家里的料理,所以吃到外头的甜点,有时候觉得真的很甜,很甜。
      更何况这些月饼馅料。真是甜到。。。。。。嘻嘻~
      上海酥皮糖份不高,我test了,OK,只是那个馅料真是甜得很。
      唉!至于低糖的也是甜哦!喀喀喀。。。。。。洪相公说要加咸蛋黄才能配! :)

      Delete
  15. i have yet to start making mooncakes, look at yours, i must quickly make this.

    ReplyDelete
  16. Very nice and impress....
    I never imagine making moon cake at home, but I attended Alex Goh workshop last weekend, look impressive. So I will start trying some this year, any tips for me?

    Where do you get your Hong Kong Lotus Paste? How is it compare to Yu Ai Lotus Past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