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ugust 2012

香橙戚风(粘米粉)

joceline lyn | 01:26:00 | |
巧克力蛋糕后,第二喜欢的就是水果蛋糕。
柠檬、柚子、蓝莓、樱桃、芒果、鲜橙的香气我都喜欢。
尤其是柠檬、鲜橙的芳香让人不觉得腻。
那种天然的水果香气真的很好。

之前,朋友从台湾带回来的再来米粉用完了。
所以这次用了咱们本地所称的‘粘米粉’来代替。
记得Carol老师曾分享过‘米粉’吸水保湿的特性,
能让蛋糕组织更松软可口。
加了‘粘米粉’的戚风效果的确有点不同。




香橙戚风 

食谱取自:Carol 烘焙高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材料 :20cm模

面糊
* 蛋黄 5个
* 细砂糖 10克
* 盐 1/8 茶匙
* 粟米油 40克
* 鲜橙汁 50克(1个橙)
* 低筋面粉 60克
* 粘米粉 30克

* 橙皮屑 1个
* 蜜汁城皮 40克

蛋白霜
* 蛋白 5个
* 柠檬汁 1茶匙
* 细砂糖 60克

做法:一般戚风的做法 (依照以上材料排行加入)




但愿大家周末愉快!

19 comments:

  1. 你的"心"又来了。。哈哈!
    这款蛋糕食谱先收藏。。谢谢你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因为你的‘心’,所以让我重来。
      咔咔咔。。。。。。我都说了,看了你家的“心”,我是不能tahan的。

      Delete
  2. 我来吃我香香的香橙戚风蛋糕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餐?今天我没上班,一起吧!嘻嘻嘻。。

      Delete
  3. 早~我来分蛋糕的。。。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Good Morning。。。。。。周末也那么早啊?早期的鸟儿有虫吃吗?咔咔咔。。。。。。

      Delete
  4. 早餐/早茶时间,做工做到一半跑来看你一下。但是不是在T里面ok。。是在喝早茶。请吃一片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记得你告诉我你去‘T’check mail时,我感觉很好笑。。。。。。
      因为让我想起我开始怀孕的时候,上班时很累。。。很累。。。很想睡觉的时候,我就会去T坐在马桶上休息。唉。。。。。。想起还是很可怜一下的。幸好没有害喜,没有吐。

      Delete
  5. 做了那么多7风
    我居然没有做过oren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orange + chocolate也是很配的哦。下次我要做2 in 1的。嘻嘻嘻。。。。。。。

      Delete
  6. Haha, you & my son can be very good friends as he also likes chocolate cake! Use 粘米粉 to make chiffon cake, very special hoh, do you like 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加了粘米粉的效果有不同。QQ的口感。也是很细嫩柔软的蛋糕。有机会你也可以试试看。

      OK。。。。下次我带他去吃雪糕。哈哈哈~

      Delete
  7. 这个我做过,好吃!

    巧克力蛋糕我也是超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哟。。。。。我觉得尤其是小朋友特别喜爱巧克力甜品呢。我家小瓜也一样。
      会不会是有其母必有其子呢?咔咔咔。。。。。。

      Delete
  8. 小时候我妈最常做的口味,好怀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因为家里有orange就能做了。而且容易和方便。把orange juice挤出就能做了。
      低成本,全家大小都能吃到的蛋糕。要不然就是pandan口味的。也很怀念呢。。。。。。

      Delete
  9. 这个有用粘米粉的我想试,很想知道它的口感,蜜汁城皮可以用柚子酱来代替吗?

    ReplyDelete
  10. 总务,我觉得是可以的。因为我之前做过的蜂蜜柚子戚风液体是120克(橙汁80克+柚子酱40克)
    如果你想要做柚子酱(粘米粉)的戚风,那个柚子酱才40克,应该没问题的。
    意思是50克橙汁+40克柚子酱

    这是之前柚子戚风的食谱:
    8寸中空圆模 (我把粉的分量改了)你不妨试试这个?

    材料:
    (A)蛋黄 4个、沙拉油 40克、盐 1/8小匙、鲜橙汁 80克、
    蜂蜜柚子酱 40克 、低粉 60克、粘米粉 40克

    (B)蛋白 5个、细砂糖 60克、柠檬汁 1/2茶匙

    ReplyDelete
    Replies
    1. ok,收到了,谢谢主席,今晚我做,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