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

蒸年糕

joceline lyn | 14:53:00 | |
小时候,阿婆说新年吃了年糕,年年长高。
长大后,妈咪说新年吃了年糕,学业、生意步步高。
娘子家里吃年糕一向来就只有这个吃法。
那就是把年糕蒸软后,沾上白椰丝一起吃。

记得年小的时候阿婆为我们准备蒸年糕。
长大后,就由妈咪准备。
娘子嫁人后就得自己准备蒸年糕了。
好有趣,仍然跟着妈咪的做法。一层不变的。
这碟蒸年糕变的只是没有妈咪当年的“爱味”。







蒸年糕

材料:
年糕 1个
白嫩椰丝 250克
盐 半茶匙

做法:
1)把年糕切片后放在蒸锅里蒸软。
2)椰丝撒上盐拌均匀后,蒸5分钟。
3)用筷子将年糕卷成粒,沾上适量的椰丝一起享用。



同时将参与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Nasi Lemak Lover。










Enjoy!



12 comments:

  1. 美味的年糕。
    我来品尝了。

    青色的陶瓷碗很称麻布呢!

    ReplyDelete
  2. 也是我最爱吃的。

    ReplyDelete
  3. 我喜欢那两只碗,呵呵

    ReplyDelete
  4. 我喜欢,但家里就只有我一人吃没意思!

    ReplyDelete
  5. 昨晚我才吃炸糕nia。。。哈哈哈!

    ReplyDelete
  6. 蒸年糕是很富有挑戰性的,妳真的很棒,小小年紀,什麼都懂。配新鮮椰絲肯定"好食"!

    ReplyDelete
  7. 请问有外卖送吗? 嘻嘻

    ReplyDelete
  8. 最近很多博友都在寻找小时味道。。
    嘻!
    你真的好本领。好喜欢这次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9. 我也觉得蒸年糕比煎的好吃,喜欢它软软的 :)

    ReplyDelete
  10. 小时候每次婆婆蒸好年糕,我们几个瓜一定围在婆婆身旁吃这种年糕。好怀念。。。 :D

    ReplyDelete
  11. 买了椰丝,就一直拖着没有做,懒啊。。

    ReplyDelete
  12. 这个我很喜欢,小时候妈妈常弄给我们吃,好怀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