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黑芝麻戚风(双色)

joceline lyn | 10:21:00 |
一直以来,都渴望像背着背包到处去的洋人一样。
多么自在、潇洒。虽然本国常见背着大背包的洋人当街走,
但大部份的朋友还是没有想过自己能与他们一起走,
和他们一样的走遍各地。唯一,长辈更不能接受背包旅行的概念。更何况是为女生。

回想起,高中毕业那年,打了暑假工。算是有点储蓄。
这次没有了FAMA (Father And Mother Sponsorship) 。
为了达到小小梦想,决定了和朋友背包旅行到泰国清迈去。
都说是背包旅行了。所以选择了乘搭巴士。就从合艾出发。
哈!哈!哈!应该有2千公里的路途。路程大约24个小时吧!

又有谁想到,和背包客一起旅行,其实是要靠阅读才能走千里路的。
那时候没有时尚的手提电话。更无法无时无刻上网找寻资料。
唯一靠阅读做功课了。旅途中的每个夜晚,都必须用上半个钟阅读背包旅行的参考书。
原来其他游客也是一样,在临睡前要做功课的。
从书本里,能知道哪里有便宜的客栈、哪里有经济又美味的道地食物、
哪里才是真正值得一游的景点。这些资料都给我们足够的信心,
让我们更有把握以最少钱的方法去完成人生中第一次的精彩旅途。






黑芝麻戚风

材料:20公分戚风圆模

蛋黄 3个、盐 1点、细砂糖 10克、粟米油 40克、
鲜奶 60克、低筋面粉 70克、粟米粉 10克

蛋白 5个(200克)、细砂糖 60克

黑芝麻粉 30克

做法:
1)蛋黄、盐、糖搅拌均匀和稍微打发。
2)加入油搅拌均匀,再加入鲜奶拌匀。
3)筛入低粉+粟米粉搅拌成均匀的蛋黄面糊。
4)蛋白+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
5)将蛋白霜分次拌入 蛋黄面糊里至均匀。
6)取出两小碗的面糊,加入黑芝麻粉搅拌均匀。
7)把原味面糊倒入戚风模里,再把做法(6)的黑芝麻面糊倒入。用筷子轻轻刮一刮。
8)烤箱预热后,170度,烘烤45分钟。
9)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才脱模切开。


小小分享:
** 多加蛋白原因是冰箱蛋白存货太多了。
** 这样的蛋糕款式,宝贝们如果不爱吃黑芝麻的,就把黑色部分蛋糕撕开,然后塞进妈咪的嘴里。










27 comments:

  1. 这个戚风很美哦!我还没开炉,太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家里有很多东西吃的。就是很手痒咯。才会那么快开工。哈哈哈~

      Delete
  2. 很想吃~~~可惜住太远。
    我其是也是很喜欢背这背包到处去结交朋友人,我和我老爷说等我2个小鬼长大我就要从新我的背包生活,我老爷说到时候我就老了没人和我交友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轻的时候,兴致勃勃地。有得旅行就很开心了。可是如果老了,要背包旅行好像有点难也。
      就好像现在的我,要拿重物就不太行了。
      我的相公怕了我。出门一个bag,回家3个bag的。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好勤力的小蜜蜂哦!部落完全没有偷懒到,嘻嘻!

    背包旅行,我。。。我。。。我。。。肯定接受不到啦!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十几年前的事,现在可要考虑才可以了。
      你知道啦!我们的‘杯登’。把东西带回家了才自问:这东西带回来做什么用的?咔咔咔咔咔咔。。。。。。

      Delete
  4. 嘻嘻,我也是,还懒洋洋的在K书要考试,没有“木”上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哦!好事来的,考状元了。又要更上一层楼了嘛!加油啊!

      Delete
  5. 宝贝想说~黑色部分给妈妈吃多点,妈妈的头发就会乌黑亮丽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还想把头发染上褐色呢。可是还是没有勇气。因为相公会非常不欢哦。

      Delete
  6. 我也好想当背包客,可是却裹足不前。当年纪越长,放不下的东西也越多,感觉更难去当背包客。。。

    很喜欢你的戚风,有黑芝麻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十多年前的我特别多梦想。唯有的一次泰国背包旅行也是一个非常棒的经验。很挑战,很好玩。
      这也是年轻时候可以办的事。现在如果要我再来一次那么的旅程,我可会有点害怕了。
      第一,治安越来越不好。第二,对孩子和相公的想念。第三,快要没电池了。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Joceline曾經是浪女(我自己發明的,浪子的相反辭)啊!有沒有艷遇,哈哈!百吃不厭的戚风蛋糕,我要吃。蛋糕高高的很漂亮,我現在做戚风有陰影,讓我排除萬難後再出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幸好郎女会回头是岸。 :)
      乖乖在家玩烘焙比较好啦! :)

      Delete
  8. 本事的小女人,真让我羡慕虽然是陈年旧事了起码实现自己的梦想。
    家里也有很多蛋白不过我想应该不能用了吧,收太久了。。。。
    你不愧是我们的戚风高手,每一次出来的成品都是美美的,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回家翻了旧相片,所以对成年旧事残生了很多回忆。。。。。。

      家里蛋白如果收在冰冻就可以耐用。如果只是收在冰箱就只可以耐几天而已。

      Delete
  9. 看到那么美的戚风,我也要来讨一片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嘻嘻~ 好的。在翻着食谱。很想做那个黑糯米戚风了。 :)

      Delete
  10. 如果现在的我有气有力的话,我也想背包包去吃风哦!
    那种感觉真的蛮特别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背包旅行可以很随性,很自由,很潇洒的走一回。。。。。。 哈哈哈~

      Delete
  11. Hi Jo,
    背包旅行, 我去过一次.
    真的有苦有甜. 那时刚结婚两年就我们和新婚的妹和妹夫去澳洲一游.
    从坐巴士到坐火车到坐渡轮到走路... 我们不坐的士..贵....哈哈!!
    还有还有, 还被关在机场外因为不知道澳洲国内机场有休息时间而没开24小时..:p
    哈哈..我有把你闷着吗?? :p

    哇!! 你的戚风很美, 我喜欢双色的!
    真巧, 我家宝贝们也不爱黑芝麻!!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当然不会闷啦!多么开心能看到你的分享。
      对咯,背包旅行也是中人生乐趣。有喜、有乐的。很好玩!
      现在开始老了,不太想要这种旅游方法了。可是如果有人帮我背包包,我还会考虑!咔咔咔咔咔咔。。。。。。。

      Delete
  12. J..刚想要做芝麻蛋糕给家婆。。
    你的出现了。。

    听说你家还有其它食物吃。。不如直接送给我。。我有点懒。。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如果要做整个黑色的芝麻戚风,建议可以多加黑芝麻粉。味道会更加香浓的。

      Delete
  13. 说到旅行,我就眉飞色舞
    开心到不得了:)

    这个7风我喜欢
    没有负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旅行是件非常快乐和享受的事哦!人人都喜欢也。 哈哈哈。。。。。。

      Delete
  14. "这样的蛋糕款式,宝贝们如果不爱吃黑芝麻的,就把黑色部分蛋糕撕开,然后塞进妈咪的嘴里。"
    这句看得我笑翻了,我也是把不喜欢的塞进妈妈的嘴!!哈哈..

    我也想尝试背包旅行呢!可是目前还在寻找partner..x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