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February 2013

海底椰龙眼糖水 / 龙眼果冻

joceline lyn | 09:54:00 | |

爸爸在家乡老家种了一颗龙眼树。
在这个春节里,果实累累的。吸引了不少过路人。
随手一摘就有机会赏试到新鲜龙眼的好滋味了。
回乡几天,娘子就是不停的吃龙眼。
原来自家种的有机龙眼吃多也无害的。
不像市售进口的龙眼,吃多了就会咳瘦发热了。
所以之前海关不批泰国龙眼入进我国原因就是泰国入口龙眼放了过量的药物。
而且小朋友吃龙眼的时候用嘴剥壳,所以也导致嘴唇受伤呢。

娘子感觉幸福满满的。告别前,爸爸还为娘子摘下一大箩的龙眼带回家。
大粒的就新鲜吃。比较小粒的就去了种子,果肉用来做甜品。
味道和口感真是特别好啊!








海底椰龙眼糖水

材料:
新鲜海底椰 - 10 颗 (切成薄片)
新鲜龙眼果肉 - 400克
市售椰果 - 200克
冰糖 - 150克(甜度个人而定)
清水 - 2公升
pandan 叶 - 数片(打结)


做法:
1)将pandan叶(打结)放入清水里,再加入海底椰用大火煮滚至海底椰变稍微软。
2)加入冰糖煮溶后可以熄火。50度凉后加入新鲜龙眼肉和椰果。待完全凉后,加入冰块就可以享用了。





将参与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Nasi Lemak Lover。



龙眼果冻





龙眼果冻

材料:
konnyaku 果冻粉 10克
细砂糖 120 - 150克
清水 1.5公升

龙眼肉 - 适量
椰果  - 适量
pandan 叶 - 数片(打结)



做法:

1)将果肉洗清滤干备用。
2)konnyaku果冻分+细砂糖拌在一起。
3)把清水倒入锅里,开火。把做法(2)的糖和jelly粉加入
水里不停的搅拌至滚。
4)熄火了,再不停的搅拌1分钟。
5)把少许果冻液倒入容器里,再加入适量的鲜果,
再把果冻液填满。
6)待凉后,把果冻放入冰箱凝结后就可以享用了。






Enjoy!

12 comments:

  1. 龙眼我喜欢,可惜现在不能够吃,等我病好了才到你家慢慢吃哦~

    ReplyDelete
  2. 龙眼我最爱,你爸爸家乡老家在那? 我也要去吃龙眼。。。。。。。。。。我家龙眼树三年没结果了。

    ReplyDelete
  3. 龙眼我的最爱~~看到你的爸爸种龙眼就想起我阿公家龙眼,还是自家龙眼最甜!自从我阿公有种龙眼我就没有在外面买龙眼回来!

    ReplyDelete
  4. 好久没有吃海底椰龙眼糖水了,很怀念!
    原来进口的龙眼这么恐怖的啊,吃了还会嘴裂,很可怕!

    ReplyDelete
  5. 龙眼是我的最爱啊,但是我尽量少吃就如你说的市面上的很多农药所以还是少吃为妙~~你家的龙眼都很肥美 ^_^ 羡慕啊~

    ReplyDelete
  6. 这两款清清凉凉的甜品很适合现在的天气吃呢。。。。好爱好爱!!

    ReplyDelete
  7. 这个看了真的会咽口水嘞!
    尤其是看到你写龙眼还是自家自己种的,哇邪~~ 更欲罢不能!(¯﹃¯)

    ReplyDelete
  8. 哇!!!真的是果实累累啊!好幸福哟^^
    超赞的甜点~

    ReplyDelete
  9. 这么炎热的天气,有自家糖水和果冻吃,超幸福的,呵呵!

    ReplyDelete
  10. Your longan is so beautiful, told sold in market always very small and no much flesh to eat.

    ReplyDelete
  11. 我是你的邻居就好
    多多少少都分到一点吃
    我最喜欢吃这类甜品了

    ReplyDelete
  12. 兩種甜品我都喜歡。這裡找不到新鮮的海底椰,讓我對它越來越相思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