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September 2012

班兰土司(中种)

joceline lyn | 00:18:00 | |
回想起中学时代,那时候还没有流行网络交友。
也许是乡村地区,不是每户人家都有电脑。
更何况是网络连线。所以那时候都是通信与朋友交往的。
上历史课时,老师在前方‘念经’,娘子就在后面写‘情书’了。
哈。哈。哈。老师还以为娘子是位勤力的学生。
最开心了,在上课的时候有学生做笔记。
唉!这就是那些年自欺欺人的事啦!
当然每天放学回家最期待的事就是收信了。
记得最高纪录曾在邮差叔叔的手中接来32封的贺年卡。
不只是邮差叔叔会感惊讶。就连自己也吓呆了。
32封的贺卡来自生活营营友、南洋学记和小学同学寄来的。
那时候没有手机、网络的联系。唯有在佳节来临时,
通过信件或寄上贺卡互相祝福和问候了。
那时候,感觉收信是件快乐的事!





最近爱上了面包。这也是上周的作品。

 班兰土司(中种)

食谱取自:仙子

中种材料:
高筋面粉100克、 酵母 1/8小匙、 清水 75克

做法:所有中种材料混合均匀,发酵两倍大
          (需要2小时左右)

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牛奶粉10克、 酵母 5克、
细砂糖50克、 盐2克、pandan水170克、奶油50克、
中种面团100克

添加配料:葡萄干 50克



周末愉快!Enjoy!




17 comments:

  1. Ha ha ha, you must be a popular student at that time!I remember that in the primary school, we would pay a small fee to make an international pen pal(国际笔友). And my female pen pal happened to be from Australia. I still remember that I sent her a copy of my " 艺术照," man really beh tahan, hahaha!

    Back to your bread, this pandan bread looks very, very sof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时也有交笔友的。可是不多。妈咪会很留意收到来信的地址。他会问的。嘻嘻~
      对咯。以前还流行交换相片的。那时候还想要找个‘明星’相片寄去好了。因为那时候真的不想见人嘛!喀喀喀。。。。。。

      Delete
  2. 最近的照片拍得真有feel, 美!
    我睡不着, 来吃你的面包, 顺便陪我聊天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来捧场吃面包。 :)
      最近拍照有点伤脑筋。拍到不知道要如何拍比较理想。连女佣也奇怪,看我捧着那盘东西,这里走,那里走。。。。。。晕啊!
      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早安您好!!
    对咯,那时我与妹妹们常常都在比谁的贺年卡多,每次都是我输咯!咔咔咔~~

    Pandan土司我最爱哦!送我半粒哦。。嘻嘻!
    (我好贪心hor,别介意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贪心啦!可要对自己好一点。嘻嘻~
      不要灰心,也许有一天你会收到很多、很多的贺卡也说不定哦。

      Delete
  4. 以上中种的分量是不是只足够给以上的面团用?

    哈哈,是咯,那个年代哦,
    每天放学回家就是赶快看信箱了~
    老实讲,我还是很喜欢那种收信的感觉~很温馨!

    ReplyDelete
  5. 我也很怀念收信的日子。。。现在收的都是账单而已,唉!

    这面包的组织很柔软哦~

    ReplyDelete
  6. 对咯,我也是比较喜欢收到信,感觉比较温馨。
    好久没吃pandan面包了 ;)

    ReplyDelete
  7. 我好久没做面包了,找天要试试你这食谱,
    嘻嘻!

    ReplyDelete
  8. 我同意
    收信和等待信的来临是很快乐的事:)

    ReplyDelete
  9. 娘子。。。
    有手感的祝福,总是特别窝心~~~
    香香的面包~~~

    ReplyDelete
  10. can i exchange with my prawn mee, hehehe..look so good!

    ReplyDelete
  11. I like your pandan raisins bread, I can smell the fragrance from here lol.

    ReplyDelete
  12. 学生时代,收到笔友和营友的信,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的,:)!
    班兰土司,很香!

    ReplyDelete
  13. 看来你中学时期很受朋友们欢迎:)

    我来吃面包~~

    ReplyDelete
  14. 你是南洋学记?那我要叫你一声senior咯!^^

    我也试过交笔友,最后就不了了之。现在也很懒写信和贺卡了,因为我字很丑。(*^_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