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桂圆莲蓉月饼

joceline lyn | 17:40:00 |
今年不做‘kok kok kok’的公仔饼了。
还记得去年‘kok’公仔饼的时候,
娘子很粗鲁地把厨房的瓷砖‘kok’裂一块。
至今相公还不知道真相呢!原来‘犯人’就是。。。。。。

最后一分钟,娘子买到了桂圆莲蓉馅。
所以做了今年最后一盘的烘皮月饼。
嘻。。嘻。。其实还有一盘在等着回油的巧克力月饼。
因为被昨天莎莎家漂亮的巧克力饼皮月饼‘电’到了。
放工回家后立刻开工!
唉!做其它不勤力,烘焙最有力!哈!哈!哈!


把之前的材料份量调整了一些,
发觉这个是最好操作和两天就回油可以吃了。




月饼皮材料:
* 7 个大月饼 - 7 x 160克*


糖浆 100克
花生油 50克
碱水 5克匙
特幼粉 150克

皮:40克 / 馅料:120克 

做法:
1。饼皮材料混合成面团。等待2小时不粘手后才使用。
2。把饼皮分成份。每份40克。搓圆。
3。把馅料每份120克搓圆。
4。再把月饼皮包入馅料搓圆放入月饼模里印花。
5。余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待凉一些了涂上
      蛋液。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
6。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
      隔天回油松软湿润就能享用了。











娘子家里生产的月饼已经送出去了。
今年的中秋让娘子做月饼做得很开心。也做得很过瘾。
今年的中秋佳节,感觉气氛特别好。
也许是有机会参与月光会,和小朋友一起猜灯谜、
一起玩游戏。而且还有机会和花花们一起做月饼。
这些日子真的很开心、写意。
相公问了同样的问题。明年还要做月饼吗?
娘子当然一口回答说好。
虽然是做得有点累,但重要是做得开心。
月饼只有一年才有机会动手做一次,经验是积少成多的。
多方面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希望明年能做得更好!





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Butter, Flour & Me 。。。。。。

17 comments:

  1. 喜欢这模具的图案,漂亮!
    等着欣赏你家的黑巧克力月饼哦!

    ReplyDelete
  2. 这个招财进宝的,环绕着那么多铜钱,不发才怪呢!!
    每一个pattern都做的很漂亮,厉害厉害,你是我的偶像啦~

    ReplyDelete
  3. 娘子!!掌声鼓励鼓励鼓励!!!!!!!!!!
    呵呵呵。。我也是不敢用木模。。怕弄坏瓷砖。。。=P
    娘子啊~~好喜欢你的月饼呢~~~ 还上了桂圆的。。。可以请我吃吗?
    我收档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模型,有机会吃到的人也会旺旺哦。。。
    很佩服你,可以自己一手包办做这么多月饼^_^

    ReplyDelete
  5. 你家的月饼都跟你一样漂亮噢。。。收到你月饼的人一定会很开心吧

    ReplyDelete
  6. 一口气做了好多哟:)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你可以開廠啦!從做月餅到放在那美美的禮盒都那麼有講究!這不是你最後一批啦,別吓我呢,我很很很期待你教我啦!(在聚會裡教我, ok)!

    ReplyDelete
  8. 哇!那么多月饼,
    除了“月福”那个月饼模,我还有3个和娘子一模一样的咧!
    这个帖子的模是其中之一。

    ReplyDelete
  9. 哈哈,我也是勒,一直讲不要做传统月饼,后来又眼睛坏,败了个kok kok kok的模子回来,惨了!
    哇,我很喜欢那个招财进宝的模,好多钱币呢(双眼发亮ing。。。)!

    ReplyDelete
  10. 月饼皇后收工了吗?还继续kok kok kok?^^
    你家的月饼真令人赞叹,超有水准的!

    ReplyDelete
  11. 差不多所有的模型你都有完了咯,真的没人比你厉害。

    ReplyDelete
  12. 这个模很美,周围的铜钱把字给为着,很突出很特别!
    看到你把月饼包装好,然后又贴上口味,就想起秘书说要去apollo菜市摆档,哈哈!

    ReplyDelete
  13. 你模子你是上星期买的吗?很漂亮。

    ReplyDelete
  14. 娘子,你的home made 月饼好专业喔!我要一个绿茶的 ok?

    ReplyDelete
  15. 我也要给你很多很多掌声鼓励。。。鼓励。。鼓励。。。
    你真的是太棒了。。。我要视你为我的偶像。。。真的啦!!

    那天买到的月饼不好吃。。我还跟我的老公说。。。你去看看joceline等做的月饼。。比起买的,
    真的是有过而无不及。。。

    现在看到你那一盒盒美丽。。口味各异的大小月饼。。。
    真的是太有心思了!!!还是要再讲一次。。。。。你好棒!!!收到你的月饼的人好幸福!!

    ReplyDelete
  16. 做莫你那边这个时候还买得到月饼馅的?呜呜??
    人家也要买陷留着过后要做的,都米有了。。。。。(不甘心)
    月饼模好美噢,我现在在幻想。。。
    烘培的kilikala这么多,你家的store room应该不小吧?哈哈

    ReplyDelete
  17. 妳真的超厉害~佩服!!!
    哈哈,原来敲裂瓷砖的祸首在这。。。。,那么妳的招财进宝模不是木模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