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September 2012

五仁月饼

joceline lyn | 02:19:00 |
虽然中元节刚刚过,
但在唐人街、超级市场、传统饼家,
都可见到各种各样的月饼出售了。
甚至是烘焙材料店也人山人海的。
看来也有许多人爱上home made的月饼了。
五仁月饼是娘子第一次的成品。
五仁月饼不是娘子的‘爱’。娘子只试馅料的味道。
接下来就把五仁月饼送给相公了。





五仁月饼(Mixed Nuts Moon Cakes)
食谱参考:Alan Ooi - 爱月饼

月饼皮材料:
*可以做3个大   /   2个小月饼*

水仙粉 - 130克
糖浆 - 90克
花生油 - 30克
硷水 - 1/4 茶匙

五仁馅料:
核桃 70克、杏仁70克、白瓜子70克、南瓜子70克、
白芝麻50克、太阳花子50克、榛果50克(全部干果切碎烤香)
冬瓜条50克、酒浸橙皮30克

调味料:
叉烧酱1/2汤匙、细砂糖1大匙、玫瑰露1大匙、花生油2汤匙、
香橙酒1大匙、糖浆1大匙、盐1/8茶匙、糕粉80克、清水2大匙

**准备馅料和搅拌时,如果感觉太干可以多加糖浆或清水**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入容器里,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和
            弄成团备用。


**月饼皮:60克
**馅料:110克

做法:
1。饼皮材料混合成面团。等待1小时不粘手后才使用。
2。把饼皮分成3份60克和两份30克。然后搓圆。
3。把五仁馅分成110克 X 3  /  30克 X 2,然后搓圆。
4。再把月饼皮包入馅料搓圆放入月饼模里印花。
5。余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取出涂上蛋液,
      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
6。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待2-3天回油才松软湿润。






Enjoy!

18 comments:

  1. 好棒也。。。你相公应该吃得甜入心扉吧。。。

    ReplyDelete
  2. 好美好美!好棒!
    好多材料,一定很香又有口感!
    :)

    ReplyDelete
  3. 可爱美女,可好吗?想念您。。你家月饼模型好漂亮吔!当然当然我更爱你的五仁月饼,好漂亮:)

    ReplyDelete
  4. 这饼是我非常不爱的一个月饼,终觉得这月饼是老人家吃因为我阿公有在时他很喜欢吃这月饼。
    可是,你做到和外面卖很像很美。

    ReplyDelete
  5. 月饼模很美。。。月饼的颜色也很美。。。
    卖相跟外面卖得没什么两样。。。。
    看你做了好几款的月饼,都这么棒,怎样,有没有考虑要买月饼了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卖不是买。。。。。更正!!

      Delete
  6. 这个口味我也不太喜欢
    而且看到材料要准备好多
    我还是看看就好
    哈哈

    ReplyDelete
  7. wow~~ 娘子~~
    成了月饼师傅了。。。^^
    才刚买了一大包月饼原料。。。正要开始动工吧~~
    想请教娘子。。。
    烘皮月饼的最佳品尝期限是出炉后的多久呢??
    先谢谢你啦~~娘子。。。

    ReplyDelete
  8. 五仁月饼是我妈妈至爱耶!我就麻麻,呵呵~~

    ReplyDelete
  9. 月饼依然那么美! 你自己不喜欢五仁吗?为什么做了全都给了老公?

    ReplyDelete
  10. 太美了!!
    比外面卖的还要美!

    ReplyDelete
  11. 哟。。月饼纹路好美呢。。。

    看到五仁月饼,想到夫人婆婆最爱五仁月饼。。

    ReplyDelete
  12. 我。。。姗姗来迟,这月饼还有我的份吗??要不然我吃核桃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13. Your mooncakes are baked beautifully!

    ReplyDelete
  14. 五仁月饼我最爱的。。。喜欢你家的五仁,可是更爱那个模lei...

    ReplyDelete
  15. 我不会欣赏五仁月饼,来你家吃那碗瓜子,呵呵呵!

    ReplyDelete
  16. Let's have a good handshake as I don't like nuts moon cake too, find its texture too complicated & too sweet for me, just like the Christmas cake but my late father loved this very much! Like all your mooncake moulds

    ReplyDelete
  17. 你的月饼是美到。。。。。。。。。。。。。。不会形容了。

    5仁月饼我也不会欣赏,
    不过,
    看到那么美的月饼模,
    蠢蠢欲动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