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哈密瓜白莲蓉月饼

joceline lyn | 16:53:00 |

急性的人,待人处事经常表现出不耐烦的态度。
凡是求快、讲求速度,一刻都不放松。
自然会精神压力大。急性可说是娘子的天生性格吧!
但在‘烘焙旅程’中,让娘子学习了不少。
不只是学习到食谱和做法。最值得庆幸的是培养出耐心。
唉!在烘焙道路上,缺少一点点耐心都不可啊!
开始要很细心的把食谱看好,把材料分配好。
再耐心、用心地把整个制作完成。
完成后,还等用心地把照片拍好。
有时候还得安排照相的‘吉时’呢!
为食物照相无形中也变成了非常有趣的事了。
相信不只是在烘焙过程中要有耐心。
其实人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
在感情道路也是一样的。
相信一段幸福甜蜜的爱情、挚情的友谊肯定是于耐心、
爱心、恒心慢慢培养出来的。。。。。。
培养好的个性真的是一门崇高的学问。
娘子无时无刻提醒自己。。。。。。
要给自己学习的机会。
人是活到老,学到老的。




哈密瓜白莲蓉月饼

食谱取自:Alan Ooi

饼皮材料: (8个 x 160克)

低筋面粉- 200克
糖浆- 130克
花生油 - 50克
碱水 - 6克
瓜子-适量(预先烤香)

馅料:
梁贤新疆哈密瓜馅 - 500克
无蔗糖白莲蓉 - 500克

份量:
饼皮-40克 /  馅料-120克(白莲蓉60克 / 哈密瓜馅60克)

做法:

1。饼皮材料混合成面团。等待1小时不粘手后才使用。
2。把饼皮分成8份。每份40克。搓圆。
3。把莲蓉馅每份60克搓圆。哈密瓜60克搓圆。
4。把哈密瓜包入白莲蓉。再沾上少许的瓜子。搓圆。
5。再把月饼皮包入馅料搓圆放入月饼模里印花。
6。余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待凉一些了涂上
      蛋液。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
7。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
      待2-3天回油才松软湿润。


小小分享:
** 这个梁贤新疆哈密瓜馅味道蛮不错的**
** 这个模型不是那么好操作,也许是个人手法不同吧!**









Butter, Flour & Me 。。。。。。

20 comments:

  1. 又一个漂亮的月饼,美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爱美咯。。。。。。哈哈哈哈~
      我被这个模玩残晒咯。
      放心,下次肯定不会借你这个。这个不好操作的。 :)

      Delete
  2. 我也是买了这个模,
    我还没用咧!怎么办?
    是不是很难拿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是太多线条的关系。卡着,卡着那样。
      第一比较难出。第二那个月福的字不明显咯。
      你试试看,然后与我分享吧!看看你有好方法吗?嘻嘻嘻~

      Delete
    2. OK,谢谢你喔!
      ^6^

      Delete
  3. 我也是急惊风啊
    我家大王可是个慢郎中
    有时候我会受不了他
    他却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ReplyDelete
  4. 我也是个急性的人,老公却什么也tidak apa。。。有时真的气到爆

    ReplyDelete
  5. 昨天一整天在做月饼,好累。
    过两天再烘多几粒拜拜就收工了。

    月饼送了出去,一张照也懒得拍。。嘻嘻!

    你的月饼很美。 :)

    ReplyDelete
  6. 这味道应该很清新吧。。。

    ReplyDelete
  7. 这味道应该很清新吧。。。

    ReplyDelete
  8. 这味道应该很清新吧。。。

    ReplyDelete
  9. 这味道应该很清新吧。。。

    ReplyDelete
  10. 这市场所有的月饼模型都被你扫完了,哈哈哈哈!

    我在赶尾车,然后就跟月饼say goodbye 了。

    ReplyDelete
  1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2. 这个哈密瓜馅料很特别,我这里很难找。。

    ReplyDelete
  13. 我也和eileen的看法一样,市场的模真的被你买到完完了。。。什么新货都逃不过妳的五指。。呵呵。这组照片我喜欢。是我喜欢的style。

    ReplyDelete
  14. 请问一下,你的哈密瓜馅,烤了后,还会有水果味吗?
    我一直想买,可是那边的售货员告诉我,烤了后水果味就消掉了,所以不敢买来做烤皮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我个人觉得很OK。。这个浓香的哈密瓜味道还有的。很好吃。
      我觉得如果有剩余的哈密瓜馅,用来做冰皮的应该很赞~ 冰冰冷冷,fruity比较好吃。

      Delete
  15. 娘子。。。静悄悄告诉你。。。。
    今天我就是看中了这个tray。。本来想买的。。碍于老坤在。。。价格是RM40.。。
    他会唠叨呢。。所以。。放弃了。。。哈哈哈哈!!而且比较大。。不喜欢。。。=)
    小些又售完了。。。原来在你家~~~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Wah wah wah, want to stop making mooncake also bought new moulds, hahaha! Good potential, like me, shhhhhh, don't tell William, haha! I don't like coconut flavour but I love the traditional lotus paste, the pandan flavour, the taro & the black sesame one. You choose 1 flavour & teach me later. Actually, don't know whether have time to learn or not. Also want to learn your pandan layer cak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