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September 2012

玫瑰茶果冻月饼

joceline lyn | 22:46:00 | |
娘子算是一位可以‘改变’的人。
明明是收拾好的行旅,出门前,临时也会把东西加入,
又或许会把里头的东西抽出。
也许还会有把行旅箱里的衣服换掉。
随着岁月的痕迹,发型和打扮也随着改变。。。。。。

娘子也喜欢不改变的。喜欢同样的牌子、喜欢同样的颜色。
喜欢同样的款式,可以一口气买下几件同样款式和不同
颜色的衣服。喜欢在同一间店里吃相同的食物、
喝相同的饮料。连买东西都爱去习惯的店。
没有去过的餐厅或饭店也不想独自尝试。

一天,由鲸鱼老师介绍了怡保紫藤茶馆
那里的气氛非常好。让娘子一见钟情了。
同时,也买下了紫藤玫瑰和绿茶粉。

916假期,在家休息,和家人、好友共用午餐和下午茶,
这也是一件快乐和享受的事。。。。。。
那当然也少不了这道紫玫瑰果冻月饼当甜品了。




玫瑰茶果冻月饼

材料:
紫玫瑰8克
滚水(85度)1杯(200ml)
清水300克
细砂糖100克
果冻粉5克

做法:
1)先把8克的玫瑰放入杯子里,冲上1杯滚水浸泡约10分钟。
2)把清水+细砂糖倒入锅里煮溶。
3)把杯子里的玫瑰花茶倒入一起煮滚。
4)熄火后,将果冻粉加入搅拌约5分钟至均匀。
5)把果冻液倒入模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凝结。






34 comments:

  1. 我也是
    每次都会选择同样的餐厅同样的食物:)

    这个月饼好浪漫啊
    我特别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老师,其实我不是一位懂得浪漫的人咯。哈哈哈。。。。。。
      所以相公取笑我,是不是开始制造浪漫?

      Delete
  2. 娘子啊~~
    这实在是心有灵犀呢~~莎莎打算明天也做果冻,用你送莎莎的桂花。。。
    花花娘子的玫瑰果冻月饼美呆啦!!!呵呵呵~~~
    我也喜欢那里的气氛那里的环境。。。
    更感恩我们都有共同的欢乐回忆~~

    浪漫是种感觉。。。。只有喜欢、爱你的人,才会对你所制造的气氛而觉得浪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是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呢?
      对了,想到桂花,家里冰箱还有剩也。找一天我也要用来做果冻润一润喉了。 :)
      下次我们再到那儿去约会吧!很relax的。这次我要吃那里的招牌菜了。

      Delete
    2. 娘子~~
      一言为定!!!^^
      谢谢你的桂花哦~~~

      Delete
  3. 好美丽的玫瑰果冻! 刚吃完jello又想吃你的果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个果冻QQ的。

      Delete
  4. 原来它可以用来做果冻呢,谢谢分享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我是不是很贪玩呢?我喜欢那个透明的感觉。 :)

      Delete
  5. 第一次看到那么浪漫的月饼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那就送你一个吧!嘻嘻。。

      Delete
  6. Wow, never thought of using dried rose to make jelly leh, I thought can only be used to make flower tea, hahaha! There is 1 thing we are the same, we can buy the same design clothes in different colours. I used to do it a lot when I'm overseas having holidays thinking that I can't go back to the same place for a long time, why not buying in bulk, hahaha! Did you get my last phone message last night? 30th Dec, I'll see everyone on 30th Dec!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个养颜的月饼给相公吃。哈哈哈~
      服侍他好一点,看看相公会不会带我去马六甲。 :)

      Delete
  7. 很脱俗高雅哦。。。 月饼也能做成这样,算你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如果我失败了,那就不厉害啦! :)

      Delete
  8. ♥♥可以一口气买下几件同样款式和不同
    颜色的衣服。喜欢在同一间店里吃相同的食物、
    喝相同的饮料。买东西都爱去习惯的店♥♥

    哇~~原来我们有很多共同点,
    还以为自己是”怪人“。。。哈哈哈

    这样的果冻,很创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Vivien,那会怪呢?这是有性格。喀喀喀。。。。。。
      我连剪发也是在同一间发型屋剪的。而且只定那个发型师呢。

      Delete
  9. very pretty jelly, you are so creative to put in the dried rose, nice l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因为我爱花茶的清香味道。所以就搞搞创意咯。嘻嘻嘻~ 蛮好玩的。

      Delete
  10. 哇,浪漫到透顶的月饼,这个也可以情人节用叻。。。真的美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情人节还很久leh。。。。。。
      可是两夫妻合好,相处得开心,每天都是情人节吧! :)

      Delete
  11. 哈哈哈!我也是一个pattern买几种颜色的人,然后从没有减价买到减价还在买,哈哈哈哈!

    这个果冻好浪漫哦!洪相公一定被你lam死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样?那个马六甲trip是不是很吸引人。
      Ng。。。我看我要再出夫人计了。又要做那个‘boloso’的job啦!
      希望有成绩出来咯。期待~

      Delete
  12. 这种较潮的月饼应该不会出现在我家,我家那几位都是老古董,不会欣赏。。嘻嘻!
    不过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小姐,你都不需要出这招啦。每天so so so你的海海。
      他就自然‘high’了啦!咔咔咔咔咔~

      下次我做了请你吃。 OK?

      Delete
  13. 哇,穿透视装的月饼。
    哈哈,看到内在美咯!!
    我很“三姑”的,我不敢吃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nk lady,那个花都没什么味道了。味道已经泡在花茶里头。嘻嘻~

      Delete
  14. 好浪漫的玫瑰茶月饼!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wing, 好吧!就请你吃多几个吧!嘻嘻嘻~

      Delete
  15. 漂亮哦,给人浪漫的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怎样?宝贝女儿的生日,庆祝得开心吗?

      Delete
  16. i bought dried rose too, but keep for so long, still not yet "hui kong", hehehe..I think i need to stop buying ingredients for a while, too many ingredients going to expire soon..This jelly look sweet and lovely with added this dried ros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说得对。冰箱里有很多东西还没clear的。可是还一直进新货。真是伤脑筋哦。

      Delete
  17. 很美的玫瑰茶果冻月饼,看了很想吃~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