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12

椰蓉月饼(Tropical Goodies Mooncakes)

joceline lyn | 00:07:00 |
家里中秋佳节的月饼,
当然少不了娘子喜欢吃的椰蓉月饼了。
其实椰蓉月饼不只是娘子一人喜欢,
就连小朋友和长辈都爱它。。。。。。







椰蓉月饼(热带月饼)

食谱取自:Alan Ooi《爱。月饼》

月饼皮材料:
低筋面粉300克、糖浆220克、花生油60克、碱水1/2茶匙

斑兰莲蓉馅:600克





椰蓉材料:
斑兰叶几片(打结)、食油100克、
清水180ml-200ml、细砂糖200克、
新鲜白椰丝600克(1斤)、糕粉100克

做法:
1)食油放入锅里烧热。
2)加入新鲜白椰丝、斑兰叶、糖和清水炒至半干。
      筛入糕粉后拌均匀。(斑兰叶丢掉)
3)将椰蓉盛起待凉后使用。



炒好、待凉后的椰蓉可以装进盒子里,
收在冰箱几天后使用。鼓励趁新鲜使用。
因为才能吃出新鲜的椰香味。


嘻嘻~这不马六甲海南鸡饭粒哦!
这是搓团后的椰蓉馅。一定要把椰蓉按得扎实和搓团。
然后才把月饼皮包入椰蓉馅。
那么烘出来的月饼形状才会立体好看。




梅花小月饼
月饼皮:18克
斑兰莲蓉:20克
椰蓉馅:20克




爱心小月饼
月饼皮:20克
斑兰莲蓉:20克
椰蓉馅:20克


Butter,Flour & Me 。。。。。。

27 comments:

  1. 哗,我真的怀疑,你家是不是卖月饼的,哈哈哈。。。
    你不讲,我还真的以为是鸡饭粒呢,超像的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我不是卖饼的。也不是开饼店的啦!只是喜欢做,喜欢玩而已。
      好像有点夸张了。不做,不做。一做就做了很多也~
      烘焙店问我是不是有人订购?喀喀喀~

      Delete
  2. 呵呵呵!!!看到Cass的留言立即喷水!!!puuuu~~~~~~~~
    娘子!!爱你捏~~你家的确珍藏着许多月饼模子呢~~~~
    呵呵呵!!!嗯。。这椰丝好想试试。。却感觉时间挺不多了。。
    再做怕来不及回油,来不及送出去了。。。><

    还有!!你家月饼实在实在好看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夷。。。就是这个tray~~^^
      我昨天也看到呢。。想买,只是我要的尺寸没有了。。。><

      Delete
    2. 小妹,这个椰蓉月饼回油特别快,隔天就可以吃了。
      唉!其实是自己拿来的苦。自己贪心,买了很多口味的馅料,不用完它又不行也。
      所以就拼命的出货咯。喀喀喀~

      Delete
    3. 对了,你是说那个草席的tray吗?
      我是那天从phuket island硬硬搬回来的。喀喀喀。。。。。。
      其实看到了就很喜欢。可是不知道要买来做什么用,可是带回家后,就知道它的好处了。:)
      40块,贵了一点。下次我去泰国如果看到有,我为你买一个。这个size好吗?

      Delete
  3. 这个我也很想做,but我看今年应该没有机会了,
    因我冰箱里还有一大堆冰皮月饼等着我吃咯。。。。嘻嘻!!

    你家出品的月饼粒粒都很漂亮哦!你好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家冰箱也有很多市售月饼,都是那几家有名的牌子。
      是supplier送我们的。唉!就是自己要享受那个月饼的制做过程而已。很enjoy的!
      一年一次,很开心的。。。。。。

      Delete
  4. 娘子,谢谢你,我order 的椰蓉算是到手了。。。 (食谱)! 你的月饼做得那么棒,如果有做月饼比赛,你会拿冠军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哎哟哟。。。。。。不好啦!我还没有那个水准的。这是玩玩而已。
      这个椰蓉馅加了糕粉适合包月饼。

      Delete
  5. 好多好多的椰蓉也。。。看了都很想吃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椰蓉月饼,公仔饼是我的最爱咯。还有斑兰莲蓉,所以做了2 in 1的。

      Delete
  6. 好多好多的椰蓉也。。。看了都很想吃噢。。。

    ReplyDelete
  7. 好多的月饼哟!!! 看来你也不断的大量生产哟!!
    可以吃到你的月饼的人。。。肯定很幸福的!!
    那天。。我去一家老字号饼家买了几个月饼。。
    无论是皮料或馅料。。口感都很差呢!!
    我想呀。。。。根本没有办法跟你的。。。或是其他博友的相比。。。
    明年。。。我也要学做这个传统月饼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姗姗,其实馅料也很重要的。饼皮口感好,馅料味道浓,搭配起来就OK的。
      其实要好吃当然是莲蓉馅。比较顺滑。
      可是豆蓉的豆香味就比较传统,味道比较纯了。很长辈都很喜欢的。

      Delete
  8. 月饼大师,有没有算算,你今年共做了多少粒月饼?明年我们可以去apollo菜市摆档了,肯定财源滚滚,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认同,明年摆档时不要忘了叫我们帮忙,因为我缺钱用。。。。哈哈!

      Delete
    2. 还有我,美女卖月饼,应该很好玩吧!喀喀喀喀喀

      Delete
    3. 说到那么爽快,主席下命令,来真的,你们才知道!! :)

      Delete
  9. 你家里还真的出产很多月饼
    我家要收工了
    如果我是你的邻居就好
    可以吃到你的月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自己也要笑。

      今天说不做,明天又做了。
      这个朋友来喝茶,那个朋友来喝茶,分来分去,也分完了。
      旧的出了,心又痒痒了。咔咔咔咔。。。。。。

      Delete
  10. 你家的月饼模还蛮多哦!!你的月饼做得很美!!我来偷几个回家吃!!哈蛤@!!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那个迷你梅花的,就像那天送你那个来的。你用了吗?哈哈哈哈。。。。。。

      Delete
  11. 哈哈。。。主席真的是月饼达人咯!
    每一款都是美美的,谢谢你送我的模,明年我一定用!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用等明年。
      明天用来做ang gu啦。 :) :0
      可以吗?骗你的啦!

      Delete
  12. 哇!看了你的月饼,我想我无法收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收工了。店里的馅料剩下7788了。没什么的选啦!哈哈哈哈。。。。。。
      我们互相交换就可以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