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咖哩角(Curry Puff)





记录已久的咖哩角终于出炉。
还是‘小姆子’的魅力大。嘻。嘻。嘻。
为了这个月的小姆子活动 - 马铃薯之月,依然用了传统式的马铃薯咖哩馅料。
这个puff皮脆脆的,好好吃。非常感谢 Helena's Kitchen 的分享。感恩。









第一次做 puff,不晓得分量。
原来350克的粉可以做出20多个中小型的 puff 呢!
成本还真是轻的。哈哈 ~








咖哩角(Curry Puff)

食谱取自:Helena's Kitchen

材料:

普通面粉 250克
粘米粉 50克
木薯粉 50克
牛油 50克
玉米油 50克
冰水 130克
海盐 (少许)





做法:



1)将3种粉过筛,混合在一起均匀,备用。

2)牛油放入锅里加热溶化,然后加入玉米油一起混匀均匀。
3)将热油倒入粉类中,用木饭匙或筷子拌匀。
4)倒入盐、冰水,揉成软面团。盖上保鲜膜,休面至少15分钟以上。
5)把面团平均分成大约25份。搓圆。用木棍杆开成圆片,放入馅料,两边对折。做出一个半月形。
6)然后从半月形尾段开始折起,捏成花边收口。
7)锅热后,以中火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








马铃薯 - 600克(切丁)
大洋葱 - 2个(切丁)
咖喱叶 - 数片
咖喱粉 - 3汤匙
Curry Paste - 2汤匙
盐 - 少许
生抽 - 少许
黄砂糖 - 适量
清水 - 适量


做法:

1。锅开热,加点油爆香洋葱,加入咖喱叶、curry paste和咖喱粉炒香,加入马铃薯炒均匀。
2。再加入所有调味料一起炒,加入水份,关盖焖一下。马铃薯软了,炒到干水。把咖哩盛起待冷、备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ly Event:Potato)












26 comments:

  1. 边边捏得很美呢,太崇拜妳的好手艺了!
    我可以向妳拜师学艺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2. can pass few for my afternoon tea later? hehehe..like this recipe too.

    ReplyDelete
  3. 好美的puff 哈。。。 喜欢喜欢。。。 下午茶有着落咯。。。

    ReplyDelete
  4. 很迷人的边边。我只会用模型kap,呵呵。

    ReplyDelete
  5. 娘子,我是新人,曾经来过你家跟你谈过天(一次),不过,每天都会来你家逛逛,因为被你的美食和照片吸引来了。记得上次我问你如何布置照片的木板背景吗?我拿你的照片给我的先生看看,要求他回老家帮我找一找这些木板,他说这些木板是要拆老屋子才有的,我说尽量帮我找一下啦,他说可以啊,把老家拆掉就可以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 sim, 你先生还真是幽默的也。。哈哈

      Delete
  6. Gosh, I love these curry puffs. Perfect with a cup of hot Kopi O.

    ReplyDelete
  7. Hi Joceline, these curry puffs sure look yummy !

    ReplyDelete
  8. 这个食谱我做过,真的很好吃呢。。
    你的花纹捏的好美哦。。很整齐。:)

    ReplyDelete
  9. 哇哇哇~我还没有回神leh! 不管。。。我家厨房休息当中,我要带走几个ok mah?!

    ReplyDelete
  10. 你的手艺太好了!捏得很美。

    ReplyDelete
  11. yeah。。。我昨天本想做这个的,结果因为家里没有油炸的油,我又不舍得用grapeseed来炸,所以做不成咯。
    要不然今天我们一定会“撞karipo”的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12. 这款curry puff 在我家可受欢迎呢!

    ReplyDelete
  13. 你的手真行叻, 扭的好美。。
    那天我也想做, 但是想想扭出来的丑样, 就放弃了! 哈哈。。

    ReplyDelete
  14. 做法很详细,手工也很巧。
    我还没有这门功夫,所以先来你家拿走几个!^^

    ReplyDelete
  15. 我很懒惰,
    没有想到弄什么马铃薯食物。

    ReplyDelete
  16. 我刚刚跟eileen说你有巧手叻,捏到这些puff 都很工整学你讲“48” 美哈哈!
    谢谢你链接来我家

    ReplyDelete
  17. 我也想做咖哩角,但是一直嫌它太油腻……看了你的咖哩角弄得我心痒痒的!超想吃一个!

    ReplyDelete
  18. 前几天我打算明天傍晚做咖喱角吃。哈哈。。。今天看见你的咖喱角蛮好吃,我先在你家吃一粒,明天我要用你的食谱试做了。谢谢你。 :D

    ReplyDelete
  19. 主席果然体力惊人,这么快就可以连post几个了,佩服佩服。

    这个curry puff好好吃又好好看,我是‘目击者’,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捏工也是一流。。。美!

    ReplyDelete
  21. 我也做了curry puff,是懒惰版。 还是你的是真才实料,赞!

    ReplyDelete
  22. 卖相真好,我都一直流口水啊

    ReplyDelete
  23. Hi Joceline, I'm using my iPad now so I just change to English Chanel oh. Just pop over from your Kutching posting. So many beautiful photos were shared. So good to travel with good friends. The pasar malam is indeed very unique & I guess it was your 1st time of seeing Blue Kitchen there? These curry puffs look delicious! The pleating is consistently even & i remember of seeing them from li shuan
    's blog

    ReplyDelete
  24. Homemade 咖喱puff..我爱爱爱。。 不过懒的动手做,所有打算来你这里吃多多个,哈哈!

    ReplyDelete
  25. Hi Joceline,

    Your curry puff pleating skill is first class... I blame that my fingers are either too stumpy or too fat. LOL! I love to bookmark this recipe too :D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