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July 2014

日式炼乳牛油面包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joceline lyn | 12:23:00 |




不必多说,大家都知道这是目前“家喻户晓”超红的日式炼乳面包。
一天,秘书把这个好好吃的面包推荐给娘子,娘子才知道有个那么‘特别’的面包呢!
不然娘子真是很不up date。非常感谢秘书的做法讲解后让娘子有了头绪。
所以周末有空就开工了。连续做了两次。家人都喜欢。
娘子边拍照边吃了。而最后也独吞了一个“心” 。。。。。。












日式炼乳牛油面包

食谱原自:Cookpad  /  Winnie's Kitchen

准备:日式心型中空戚风模 17 cm - 1个


材料:

高筋面粉 200克
炼乳 20克
鲜奶 120克
黄砂糖 20克
干酵母 4克
盐 少许
牛油 20克


涂抹面团的炼乳牛油酱

练乳 20克
牛油 20克(室温软化)


表层装饰:杏仁片适量 / 糖霜



做法

1)将所有面包材料混合,(除牛油外) 搅拌至成面团。
2)加入牛油,继续搅拌,至薄膜状。 
3)放入容器里,发酵双倍大。大约1小时。。
4)排气后,再杆成长方形(12吋x8寸)。 
5)将面团切成4条长状,涂上炼乳牛油酱。 
6)把面团叠起, 平均分切成8等份。 
7)将面团块垂直排入抹油的戚风模里。
8)用保鮮紙盖上,做第二次發酵至面团70%-80%满模。 
9)表面涂上剩余的炼乳酱,撒上杏仁片。
10)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25分钟即可。
11)面包出炉后,立刻脱模。冷且后洒上糖霜装饰即可。





















Enjoy!






23 comments:

  1. 最近它真的真的太红了。。哈哈

    ReplyDelete
  2. 红到不做都觉得很out! 分一点“心” 给我test 一下。。我要到下个礼拜才得空做

    ReplyDelete
  3. 哎哟,有意外勒,心形hor!
    看过圆型,方形,现在心形。。。。。。。等我做个安迪形,哈。。。哈。。。。

    ReplyDelete
  4. 我来吃好吃的松软面包。:D

    ReplyDelete
  5. 我以为是蛋糕呢。。。特别。。哈哈
    不管了,今晚叫面包机代劳做了它,你们做得这么不亦乐乎,我也要一起乐。。嘻嘻

    ReplyDelete
  6. This bread is really very popular and I have done twice too...your heart shape bread looks unique..

    ReplyDelete
  7. 我。。。我。。。。真的顶不顺了
    处处见到这个面包,好,我也快要做了,哈哈!!

    ReplyDelete
  8. 这面包最红,处处可见又。。。。好吃

    ReplyDelete
  9. 好料要一起分享嘛!
    sharing is caring, 嘻嘻!

    ReplyDelete
  10. This Jap condensed milk bread seems to be very popular lately. Yours looks very unique made in the heart shaped mould. The bread looks very soft too.

    ReplyDelete
  11. 心形的很美。。。^^

    ReplyDelete
  12. 看起来很想心型蛋糕呢。。

    ReplyDelete
  13. 这个心动很久了
    但是要迟点才能开工

    ReplyDelete
  14. 想做。。
    但是现在比较想吃!让我咬一口嘛!~

    ReplyDelete
  15. 很美的一颗心!

    ReplyDelete
  16. yeah。。。心型的特别漂亮哦!

    ReplyDelete
  17. l like that you made this using the heart shaped mould,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18. 这款面包真的红遍面子书咧。。每一天都看到有人分享。。其实厚,真的有那么好吃吗?看到每个人都做了,搞得我这个没什么耐心做面包的都蠢蠢欲动了。。呵呵。。

    ReplyDelete
  19. 很漂亮的面包。^ ^
    刚好家里有炼乳,等我得空就开工做面包~

    ReplyDelete
  20. 最近真的是很红的一道面包~~看来我也要找时间做做看是不是那么好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仙子,这面包味道不错。不用种也可以做出软软的面包就省一点时间咯。嘻嘻嘻。

      Delete
  21. 啊哟!我也很想做这个红到不得了的面包啦!
    你的爱心面包,我先要一片哦 ;)

    ReplyDelete
  22. Joceline, you are so fast to post this up, I must also speed up a bit lo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