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百香果戚风蛋糕(Passionfruit Chiffon Cake)

joceline lyn | 11:54:00 |



记得起初学做戚风蛋糕的时候,就是一心想把蛋糕做好。
什么口味的戚风都想试。越做越起劲的。
就连还小的女儿都会说:又是一个洞的蛋糕啊?
哈!哈!哈!


其实准备过程很好玩的。可以尝试不同材料的做法。
可以慢慢捉摸什么材料的戚风需要延迟烘烤的时间。
什么口味的戚风比较难脱模或比较容易脱模。
什么口味的面糊在搅拌时容易消泡,这都得慢慢拿捏,有待进步的。





小牛说:为什么蛋糕上有‘苍蝇’?





从珀斯带回来了一罐百香果酱(passionfruit curd)。这味道很好的。
除了涂面包之外,娘子还没想到要如何‘处置’它。
看到了这个月吹起了‘戚风’。还不错的,就让娘子也来‘疯一疯’吧!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加入玉米油拌匀。然后加入鲜奶搅拌至均匀。

2) 加入百香果酱一起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的百香果蛋黄面糊。
3) 蛋白加入白醋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次(3次)加入百香果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 - 42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后切开才享用。




小小分享

娘子家的戚风蛋糕,都会用AA的鸡蛋平均是蛋白40 - 42克,蛋黄20克左右。












I am linking this post to Bake Along #64 : Chiffon Cakes jointly hosted by Joyce of Kitchen Flavours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Lena of Frozen Wings.











23 comments:

  1. 蛋糕脱模的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2. 美美。。。我们这里应该很难买到百香果酱吧。。。除非自己做!!下次可以试煮,可是百香果也不容易买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厨,应该可以像煮lemon curd那样的煮法hor。百香果,如果在你那里,应该有都是印尼进口的比较多。印尼好多百香果。而且种类有不同。很香甜。

      Delete
  3. 娘子,你的手好巧哦,做的糕点很细腻、照片也拍的好漂亮!

    ReplyDelete
  4. 好恋爱的感觉。。。。太美了。。

    ReplyDelete
  5. 娘子,哈哈。。。
    小莎冒出來卡茲卡茲~~ 牙齒酸~~

    ReplyDelete
  6. 百香果口味滴蛋糕,我爱!
    不过那些籽咔滋咔滋的,感觉kaka-caocao咧!:P

    ReplyDelete
  7. 为什么蛋糕表皮白得那么漂亮?是用不粘蛋糕模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nnh, 烘烤 chiffon cake 不用不粘模子。都是用 aluminium 模的。因为家里烤箱比较’热情‘。所以烘蛋糕不敢用太大火。就是165 - 170度烘烤。所以不会焦色。曾试过大火一些,颜色自然加深,而且比较难脱模。

      Delete
  8. 淡淡的鹅黄色...好漂亮!!

    ReplyDelete
  9. 我的百香果酱还没有跟财政达到共识,还不敢开罐,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秘书,这个百香果酱不错也。酸酸甜甜。可以做 cheese cake pun。

      Delete
    2. 主席,diam diam..不要提起这果酱,我怕秘书突然把果酱送到我家,我还没有时间tiu。。嘻嘻!

      Delete
  10. 良子的心形戚风做的很美,喜欢那“苍蝇”一点一点的,看到我想马上拿一片来吃!:D

    ReplyDelete
  11. 苍蝇?哈哈哈。。。好可爱!

    ReplyDelete
  12. 心型的戚风。。。好。。。。。。。swetttttt咧

    ReplyDelete
  13. 你的戚风已经登峰造极了。。 那天南下Margaret river 也在 berry farm 买了一罐,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ReplyDelete
  14. 你的火车还没开跑吗? 我以为我是最迟上车的一个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I like this passionfruit flavour chiffon, wanted to bake this flavour too. Aroma and taste must be very nice.

    ReplyDelete
  16. 今天我看见类是的百香果酱,不过是有加了芒果进去,也是澳洲出品。
    我喜欢百香果戚风,好吃极了。

    ReplyDelete
  17. Passion Fruit我家女儿的最爱,我又要把食谱带回家了。嘻嘻~~

    ReplyDelete
  18. 时间刚刚好!我刚刚煮了两罐百香果酱~ 还在愁怎么用掉!谢谢娘子~ 照片漂亮依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