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14

香烤芋头糕

joceline lyn | 14:39:00 | |



小时候的娘子不爱吃芋头糕。
长大后慢慢会吃了。现在学会自己做芋头糕。
可以加多多料。就像 Sharon 说的,吃下会特别有满足感。
感谢Sharon的分享,以烘烤方式的芋头糕。
充满香气的,好好吃。













自己家里种在花盆的葱花有收成了。嘻嘻嘻 。。。。。
好开心,可以派上用场。
慢点小叶薄荷叶可以摘了。拍食物相片的时候可以用上。哈哈哈。。。。。。






香烤芋头糕


份量:中型小蛋糕杯子 15个左右





材料:

芋头(切丁或刨丝) 300 - 400克
香菇(切丝) 数朵
虾米(预先浸泡) 100克
香油葱(适量)


粉浆:(一起搅拌成均匀的粉浆)

清水 500克
粘米粉 250克
玉米粉 20克


调味料:

清水(少许)
盐、胡椒粉、糖(各适量)


做法:


1。米浆混合备用。
2。爆香虾米,芋头,香菇,加入油葱花和调味料。
3。 加入清水炒至芋头稍微软即可。
4。搅拌米浆,倒入用小火不停搅煮至浓稠,盛起倒入杯子
或者适量的烤盘里,以适量的烤箱温度 170 - 180度,烘烤大约25分钟即可。
5。完全冷却后,洒上装饰,点上辣椒酱即可享用。


















Enjoy! 






21 comments:

  1. 这个是不是我今天的下午茶,嘻嘻嘻!

    ReplyDelete
  2. 我也做了眉豆糕,住得近近就好,可以一起开趴地。。嘻嘻 !

    ReplyDelete
  3. 喜欢芋头糕,可是我对你的自制chilli sauce有兴趣哦!

    ReplyDelete
  4. 第一次看芋头糕是用来烤得呢。。会干干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o,这个ok的。不会粘粘,也不会干巴巴。刚刚好。重要是调整家里的烤箱温度。烤出来就刚刚好的。

      Delete
  5. 芋头糕我的最爱~~ :P

    ReplyDelete
  6. 照片很美。。。你连园艺也搞上了啊。。。难怪花花们都讲你精力充沛。。真的也,让人羡慕又妒忌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没花园。哈哈哈。只可以种花盆。
      不能了,生日过了。我又大一岁了。很快就没力咯。哈哈哈

      Delete
  7. 烤的芋头糕,好特别!一定比蒸的更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烤的应该不会担心烤不熟了。嘻嘻嘻。出来表层的虾米会有点脆脆。很香

      Delete
  8. 我拿一盘回家当晚餐,ok??嘻嘻~~

    ReplyDelete
  9. 我又吃到了!那一个当宵夜 :D

    ReplyDelete
  10. 这个特别~最吸引的目光的是。。那瓶辣椒酱!!

    ReplyDelete
  11. 我虽然吃过了晚餐, 但是看到喜欢的食物还是会吞小几个的!

    ReplyDelete
  12. 香烤芋头糕。。。。确实有让我想吃上几口的冲动感!Xp

    ReplyDelete
  13. Baked yam cake, so special, looks very nice too. Joceline you are really so energetic, I wanna do some planting too but only use mouth to do hahahah

    ReplyDelete
  14. 好诱人,第一次看到用烤的,得试试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5. 我看到很多料哦! 不吃对不不起你,所以。。。。。来一碗咯!呵。。。呵。。。。

    ReplyDelete
  16. 芋头,我以前也是不喜欢,现在开始爱上了。。。

    ReplyDelete
  17. 芋头糕吃多了,不过烤的还是第一次听到。。呵呵

    ReplyDelete
  18. 我回娘家,没有WiFi,现在才来看,谢谢妳的喜欢。。。
    照片拍得很美,芋头糕也做得很美,看到我心痒痒好想吃哦!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