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14

沙爹虾(Filipino Satay Prawn)

joceline lyn | 15:43:00 |




住在港口的朋友送来了一些新鲜鱼虾。
娘子幸好有备。就以蛋糕来回礼。
这就像原始人的‘交易方式’。
以物换物。。。。。。嘻嘻嘻 。。






开斋月,家里附近的 medan ramadhan 每天都吹来阵阵的烤沙爹味道。
忍。。。。。。忍。。。。。。忍。。。。。。

最后忍不住了。自己就在家里烤吧!










沙嗲虾(Filipino Satay Prawn)

食谱取自:Filipino Recipes Portal



沙爹虾

材料:

中型鲜虾 500克(去头,去半边壳)
*取出中间的内脏* 



沙爹花生酱

材料:

玉米油 3汤匙
蒜茸 1汤匙
小葱茸 几个
红色大辣椒 2个
枫柑叶 数片(切碎)
香茅 1根(搅碎)
咖哩酱(curry paste) 或 辣椒糊(chili boh)1汤匙
椰浆 200克
桂皮 1小个
花生酱(peanut butter)80克
阿三水 3汤匙
鱼露 1-2汤匙
椰糖 30克
柠檬汁 或 酸柑汁 少许(适量)


做法

* 把锅加热后,加入油把香料炒香。
* 然后加入椰糖、阿三水把糖煮溶。
* 倒入椰奶、花生酱、鱼露、柠檬汁煮滚。
* 不停的搅拌,把酱料煮至浓稠即可。
* 把虾洗干净后,用沙爹支串好。
* 平底锅加热后,加入少许的油,把串好的虾放入慢火干煎至虾变成红色即可。
* 然后将沙爹虾点上准备好的花生酱一起吃。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 Philippines ) hosted by The Sweet Spot















10 comments:

  1. 蹬蹬蹬蹬。。。新玩意登场,我瞄到liao!烤satay也难不到我们娇滴滴的娘子。。。可惜我和你隔了一道海洋,不然我今晚去你家做客聊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还没有收进橱里就先用。不然收了进去就要慢慢挖了。挖得来,我就会被打屁股了。怎么菜都变冷啊!哈哈哈

      Delete
  2. 你真的无所不能的也^^。。我又被你搞到在直吞口水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呃。。。呃。。。呃。。。人家要吃啦。。哪。。。我也带些北京果脯跟你交换,可以吗可以吗

    ReplyDelete
  4. 烧烤。。我不行!
    不过我们有主席就行了,烧烤。。shap shap sui。。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下次有机会我做这个给你们吃。。如果你们不 hiam 的话。哈哈哈

      Delete
  5. 花生沙爹酱。。。我爱啊

    ReplyDelete
  6. 我要打包花生沙爹酱。。。嘻嘻!

    ReplyDelete
  7. 这个好像印尼菜色,原来菲律宾也有沙爹哦,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