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马铃薯汤面(Mee Rebus)




每个琴键都有不同的声音,就像每个生命都有不同的精彩。
不用羡慕别人,就是因为你的不同,才让这个世界多彩多姿。









住家花园里近期内开了好几间蔬果店。
里头就是卖些蔬菜、鱼虾、冷藏食品、葱蒜和一些干料种类的。
所以,下午想到要煮什么东东的,出去就能买到材料了。挺方便的。

娘子不爱麻麻烦烦。。嘻嘻。。因为懒惰。。
就是喜欢做料理,喜欢吃。可是又想‘偷工’那种。哈哈。。
所以煮得马铃薯汤面也是简易版的。
虽是简易,但味道也不赖O ~。咔咔。。









马铃薯汤面(Mee Rebus)

份量:大约 5个人

材料:

马铃薯 800克
市售咖哩酱料 或 A1煮肉酱料 4汤匙 或 适量
清水 约 1公升 或 更多



调味料:

(味道可自行调理)

番茄酱 2汤匙 
赤砂糖 1-2汤匙
盐 (少许)
美琦鸡精粉 适量
阿三水 1汤匙 或 适量

* 如果喜欢比较辣味,可以多加少许的辣椒糊(chili boh)一起煮* 


配料:

黄面条 1包
马铃薯(切块)炸香至金黄色 2个
芽菜 1小碗
水煮蛋  3个
炸豆干 2块
青葱(切碎)
炸油葱 1小碗
生菜 (数叶)
炸素菜饼 2个
大辣椒 1根
酸柑或桔子 (数粒)



[做法]

1)先把马铃薯煮至软,然后用食物搅拌机打烂至糊状。
2)倒入锅里,开火煮。加入适量的咖哩酱料搅拌均匀。然后根据马铃薯糊的浓稠度加水。(1公升或更多)
3)自行调入适量的调味料,然后把马铃薯汤煮滚。
4)准备好其他的配料。
5)热锅里水滚,将黄面条烫一遍盛起放入盘里。淋上马铃薯汤。加入适量的配料即可享用。























Enjoy! 

































22 comments:

  1. Even you used the store bought curry paste, but this mee rebus still need a lot of preparation. Can I have a plate please? sound yummy!

    ReplyDelete
  2. 很赞,我在这里流着口水了,贪吃。。哈哈

    ReplyDelete
  3. Fantastic! Already drooling ....

    ReplyDelete
  4. 他们的面食里我最爱mee rebus 了。我要一碗加辣的,记得啦!!

    ReplyDelete
  5. 我今晚的晚餐就是它咯!!yeah!!

    ReplyDelete
  6. jawa面,我最喜欢的了!

    ReplyDelete
  7. 噢! 不应该这时间过来你家....虐待我的双眼和肚子....饿死了!!!!

    ReplyDelete
  8. Joceline, 太佩服你了,精力旺盛,帖子更近超快,文笔又好。

    ReplyDelete
  9. 真的是真的。。。我真的好喜欢你家的菜肴。。。可悲。。。咋们北京这儿太多食材不好找。。。真的是真的。。只能望梅止渴

    ReplyDelete
  10. 这个jawa面卖相真好,可以考虑在你家外面摆摊buka puasa了。
    我和财政做你的ah 4,一个拿order,一个收钱,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这个我很爱耶。。。不过什么是肉酱料?长的怎样的?!

    ReplyDelete
  12. 这个好吃, 我喜欢, 尤其是很多料的, 还有那浓浓的马铃薯香味。

    ReplyDelete
  13. ah moi, nampak sedap mee jawa ni! hehe...anyway i like the phrase you said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post :))

    ReplyDelete
  14. 我不要做ah 4, 我要做食客。。嘻嘻!
    你都知道我喜欢吃面条,mee rebus超爱,几时我有这口福~~ :)

    ReplyDelete
  15. Sedap sedap...我要大大的一碗哦!:)

    ReplyDelete
  16. 我在看这个食谱时,就拿iPad给老公看,我跟他讲我明天煮这个给他吃,他竟然说OK 。。嘻嘻。。 那么明天我有mood 就煮这个。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7. 今天你们大家都做了好料,我去了4家吃了她们的面包和咖哩,现在就吃你做的mee rebus :D

    ReplyDelete
  18. 我也很喜欢吃mee rebus,刚买了些马铃薯和番薯,准备这两天煮它呢 :)

    ReplyDelete
  19. 我大姑以前在吉打卖jawa面,味道一流!
    现在我在南部,很难找到这样一流的古早味。。。
    有机会要向大姑讨教她的古早味,很想念!

    ReplyDelete
  20. 流口水了啦。。。。。害我!
    我不管;快点邮递过来解馋。哈。。。

    ReplyDelete
  21. 续咖喱角后,我又在和你撞上了。。嘿嘿。。

    ReplyDelete
  22. Hi Joceline,

    You have cooked your mee rebus so well for 5... Any spare serve for me??? :p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