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November 2012

蒸椰香斑兰海绵蛋糕


这一天到Eileen家没收了一杯斑兰汁回家。
然后就伤脑筋了。想来想去,想不到要做什么?
嘻。嘻。嘻。嘻。。。。。。
这就是娘子的衰样了。每次就是有了材料才想看做什么。
而不是想到‘题目’了才来准备材料的。
不晓得喜爱烘焙的朋友们,你们又是如何呢?

最后,娘子用了斑兰汁蒸了一个海绵蛋糕。
同时,也可以参与11月份的 Aspiring Bakers #25 – Steaming Hot Cakes (November 2012)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蒸椰香斑兰海绵蛋糕

材料:(长形蛋糕模型)21  X 11  X 6公分 - 1个

B全蛋 2
细砂糖 85克
Ovalette 1/2茶匙
细盐 1/4茶匙
椰奶 70克 
斑兰液(精华)30克
coconut pandan paste 1/4茶匙
低筋面粉 150克
发粉 1茶匙
干椰丝 20克

表层:干椰丝10克撒面



做法:
1)蛋、糖、盐、ovalette一起打发至浓度。
2)慢慢加入椰奶、斑兰精华和香精搅拌至均匀。
3)筛入低粉、发粉+干椰丝搅拌呈均匀面糊。
4)将面糊倒入涂了奶油的长形蛋糕模里。撒上适量的干椰丝。
5)将蛋糕模摆在铁架上,放入锅里,大火蒸大约30分钟便可。







Enjoy!

18 comments:

  1. 我来吃消夜了。。。

    ReplyDelete
  2. 我来吃早餐了!

    ReplyDelete
  3. 看上去好像好好吃咧!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4. 蒸蛋糕也是我喜欢的。你这蛋糕做得好漂亮哦。一定很好吃。我要。。。

    ReplyDelete
  5. 很漂亮噢〜越看越想吃了

    ReplyDelete
  6. 那干椰丝好像下雪那样 :D
    你的蛋糕让我好有那股冲动开工了! 哈哈

    ReplyDelete
  7. Joceline, Joceline, no matter is steamed or baked cake, all of your cakes look perfectly cooked! If you don't tell me this is a steamed cake, I would have thought it was baked! Later I will go to look for pandan leaves from a local Sri Lankan shop, thinking to bake a coconut pandan chiffon with my heart-shaped chiffon pan but don't know whether jadi or tak jadi, so long not baked chiffon liao. Also haven't used a heart-shaped pan b4. Wish me luck!

    ReplyDelete
  8. 呵呵。。。没收两片当我的下午茶。。。

    ReplyDelete
  9. 这个用蒸的蛋糕看上去好松软,我也要做。可先请我吃一片吗?

    ReplyDelete
  10. 我好喜欢班兰蛋糕,这个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11. I love pandan cake, my next steam cake must be pandan flavour, looks so yummy.

    ReplyDelete
  12. 请问有没有留一片给我。。。

    ReplyDelete
  13. 好有马来风喔!是不是因为要去马六甲kai kai 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蒸的蛋糕你都做得那么好哦~
    看起来很柔软很绵密,又是班楠香,哇~一定好吃极了!!

    ReplyDelete
  15. 看起来很绵密、很好吃耶。。

    ReplyDelete
  16. 哇! 这个好料来的。。
    蛋糕组织好美。。赞!
    我的家婆一定很爱!!

    ReplyDelete
  17. joceline,
    你的蒸椰香斑兰海绵蛋糕看来真的好软好软! 我喜欢那个椰丝覆盖在上面 :)
    谢谢你的参与, 不要忘了上我的网页用Inlinkz来把这个蛋糕加上去哦!

    ReplyDelete
  18. Jo,
    这个班兰蛋糕香又软。
    喜欢你做成长条形,很美!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