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12

烫面斑兰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15:21:00 | |
斑兰戚风是娘子的最爱。
最古早的味道,也是最纯的味道。
这道戚风在家里是最受欢迎的。


做了斑兰海绵蛋糕后,把剩余的斑兰精华做了这个久违的
烫面斑兰戚风。




烫面斑兰戚风蛋糕

食谱取自:仙子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5个
椰奶 70克
无盐奶油 50克
浓香兰叶汁 40克
盐 1/8茶匙
低筋面粉 90克

蛋白霜
蛋白 5个
柠檬汁 半茶匙
细砂糖 80克

做法:
1)把椰奶,奶油,香兰汁加热至奶油溶化。
2)趁热将低筋面粉筛入并搅拌均匀。
3)将盐加入蛋黄里搅拌,再把做法(2)
慢慢倒入蛋黄里拌匀。
4)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箱,以165度,烤约50分钟。
6)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 烤箱热度只供于参考**








。。 Butter, Flour  And  Me 。。



26 comments:

  1. 来偷吃咯。。有的快递过来吗。。。呵呵

    ReplyDelete
  2. 都已经装进盒子里了
    应该是送给我的
    谢谢了哟:)

    ReplyDelete
  3. 不能给我儿子看到,他很喜好吃班兰戚风。我上礼拜才做我儿子一人可以吃下半粒。

    ReplyDelete
  4. 盒子好可爱!不客气了!我要拿走了~

    ReplyDelete
  5. joceline的7風真的是美到不會形容了。。。。
    我給你第一名!!

    ReplyDelete
  6. 花花娘子。。。
    咳咳!!!好香哦!!!
    我也要试试加了椰奶是如何的。。。
    =)

    ReplyDelete
  7. 蛋糕组织美,颜色美,盒子也很美,好完美的戚风!
    :)

    ReplyDelete
  8. 又香又好看~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9. 你的戚风很美咧!加上漂亮的盒子真的101分。。。
    我要拿走一块咯~

    ReplyDelete
  10. Yoh, I just mentioned abt the heart-shape pandan chiffon this morning & so quick you have made one for me, hahaha!The 2 boxes are so pretty, bought fr Taiwan ah?My pan s the 6' one & uses 2 eggs, don't know how to use your recipe for my pan, can teach me?

    ReplyDelete
  11. 好漂亮的爱爱蛋糕哦 :)
    配上那个礼盒,更高贵了 ^^

    ReplyDelete
  12. ya, pandan chiffon is my all time favourite too. I also need to find one heart shape box to hold my mini heart shape chiffon, hehehe..

    ReplyDelete
  13. 蛋糕美盒子也美!。。。包装得那么美,是要送来我家的吧!哈哈!

    ReplyDelete
  14. 咳咳!看来我这趟来是抢不到蛋糕吃的了。。。
    盒子我发现有两个,要一个应该不算过份咯:P

    ReplyDelete
  15. 好美的七风。。应该分完了它吧!
    :)

    ReplyDelete
  16. 班兰戚风是我家人最爱。。我也做了威风,可以交换吃哦。。喀喀喀:)

    ReplyDelete
  17. 哎哟,美到 ~~~ 我也很久没有烘蛋糕咯。

    ReplyDelete
  18. 今天我的注意力跑去盒子了呵呵。。。但是看到完,又balik回去看蛋糕。。。哇,蛋糕超软绵的。。。我没有做过pandan口味的可悲! 下次下次

    ReplyDelete
  19. 我很喜欢你的心形模型,蛋糕放在盒子里很美。

    ReplyDelete
  20. Jo,
    班兰口味是我家的最爱.宝贝们可以一次吃上2-3片.
    你的戚风做的好棉密. 汤种做法我没试过.
    找天要试下!!谢谢你的分享:)
    mui..^^

    ReplyDelete
  21. 好美的戚风啊!我也好喜欢pandan 口味!

    ReplyDelete
  22. 你的心形戚风好漂亮。。 我做的戚风都会回缩,不懂是不是火力不够呢???喜欢你的蛋糕。

    ReplyDelete
  23. the chiffon looks so soft and fluffy, think I can finish 1/2 of it at one go lol, pandan chiffon is always my favourite. love the cake box too, so pretty.

    ReplyDelete
  24. 哎哟!怎么昨天没有拿来跟我的浪漫戚风交换啦,哈哈哈!

    还好有扛那几个盒子回来,做道具真的很不错,嘻嘻!

    ReplyDelete
  25. 喜欢那个心型的mould 和盒子~~
    收到的人一定甜入心里~~
    我要一个可以吗 ? 呵呵

    ReplyDelete
  26. For my small pan, I think I only need a pinch of salt will do hoh? Thank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