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November 2012

乳酪米戚风

joceline lyn | 14:09:00 | |

周末好疯狂!
娘子连续做了好几个大大小小不同的戚风蛋糕。
台北除了购买烘焙才具,当然也少不了“成品”书局的料理参考书。
带回来了一本《用米做的蛋糕。面包。饼干》
对里头的戚风食谱大感兴趣。就先来个乳酪米戚风吧!






在台北买了一个8寸活动日式戚风蛋糕模。很喜欢这个。
价钱不贵,而且很好用。出来的蛋糕是高高的。嘻嘻嘻~


乳酪米戚风 (日式8寸模 1个 @ 6寸模 2个)

材料:
蛋黄 5个
细砂糖 10克
奶油乳酪 (Cream Cheese)100克
原味优格 50克
柠檬汁 15克
奶油 55克 (或者橄榄油 55克)
逢莱米粉 100克
玉米粉 20克

蛋白 5个
细砂糖 90克

小小分享
在来米粉和逢莱米粉的不同和用处可以参考薛妃娟老师的分享。



做法:
1)先将蛋黄+糖打发。
2)cream cheese、优格、柠檬汁和奶油隔水加热至溶化。
3)加入做法(1)的蛋黄里搅拌均匀。
4)筛入米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
5)蛋白和细砂糖打发。把蛋白霜分三次拌入蛋黄糊中,
      搅拌均匀。
6)把面糊倒入戚风模力,把气泡敲出后,送入预热后的烤箱,
      165度,烘烤45分钟。






娘子非常开心地告诉大家,这个乳酪米戚风口感很好,蛋糕好好吃。
这里买不到在来和逢莱米粉,所以可以用本地的水磨粘米粉代替。
娘子试过了,效果都很满意。大家不妨试试看吧!



37 comments:

  1. 起司戚风超香的,很喜欢
    你烤的这顶高帽,好漂亮耶!
    谢谢你的分享,食谱我带走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晓,你好。假日没出去吹吹风吗?哈哈哈~ 今天没外出,娘子在家顾孩子。

      这个蛋糕看来蛮健康的。我试过了本地的粘米粉,所以和大家分享米蛋糕。
      这个用了本地的粘米粉做,成品一样OK。放心试试看~

      Delete
  2. 花花娘子。。。
    莎莎本来也想败这本书。。。
    因为听说米粉做甜点比较健康。。。
    问题是。。。这儿没有蓬莱将军米粉呢。。。。
    ><
    很喜欢这个台湾的日式戚风模子。。。
    高挑的!!成品很好很好看哦!!
    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娘子就是被书本封面的那个戚风蛋糕相片给吸引了。
      虽然行李早已超重,可是还是忍不住地搬了回来。

      食谱,模子,米粉都带回来了,所以可以来个demo和尝试。
      很开心,现在可以和大家分享成品的效果。
      放心吧!试试看本地的水磨粘米粉,效果一样好。

      Delete
    2. 娘子…
      想問什麼是水磨粘米粉呢?
      都肯定有賣?
      我跑去那店問問那老闆娘…
      那老闆娘盡然不知可以以水磨粘米粉替代呢!哈!
      謝謝娘子哦!認識你真好真幸福!

      Delete
    3. 有的,等你来我送你一包吧!哈哈哈。。。。。。哈哈哈。。。。。。可是你要请我吃菜饺子才可以!

      Delete
  3. 粘米粉做出来的蛋糕真的不错吃哦!
    软软的,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bingo!其实效果有不一样咯。

      Delete
  4. 高高的+软软的=我喜欢
    给我一片吧!!!

    娘子呀!请问你的built in oven是什么牌子的?好用吗?还有几多银两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built in oven有很多牌子都很好的。built in oven 面积比较大。通常会有50 litter以上。
      而且通常人家把它装在柜里。就是和厨房家私一起装的。所以叫built in oven。其实不装在柜里也是可以的。只要有适合的地方就可以摆设了。只是没那么“美丽,好看”咯。嘻嘻嘻~
      我家的oven是后来才换的,所以就是摆在桌上而已。
      一些是和厨房抽风机一套的。如果你在kitchen ware show room看到的,其实也可以分开购买的。只是贵一点点。只要有生意做,salesman就会想办法扣给你的。
      electrolux的 oven 蛮有名的。而我家的是Tuscani。Eileen家那架也是很好。牌子要confirm了再给你。因为我忘了。哈哈哈。。。。。。
      至于价钱若没记错,要两千多块。

      Delete
    2. 谢谢娘子的解释^_^。就麻烦娘子帮我打听打听EILEEN家OVEN的牌子咯!!!

      Delete
    3. Hello。。。。eileen家的 oven是 Lebenstil的牌子。

      Delete
    4. 谢谢娘子。muackssssssss^_^

      Delete
  5. I know, this chiffon cake is so tall, so 1 8' chiffon can be finished in 1 day ah? Oh, is there any left for your breakfast tomorrow?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当然没有问题啦!拿多几片去吧!接下来还有其它口味的。

      Delete
  6. 小姐,真的很高哦。。咯咯咯咯咯
    要不要交换,今天我也烘了烫面班兰戚风,我成功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高叻!!快快,要不要租模子?
      当然要换啦!三片乳酪chiffon换一片pandan chiffon也可以。

      Delete
  7. 娘子啊!你怎么一直在诱惑我?
    单看那些材料就知道有多么好吃了!
    还有!还有! 那超高戚风模呀!看了就让我感到惭愧。。。
    (我那6"超高戚风模在橱里躺了好多个月都还没有机会表演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哈哈哈~快快拿出来用啦!做出来的蛋糕很可爱的。也许你会深深爱上它也说不定哦。

      Delete
  8. 戚风就是要越高越美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高高的戚风蛋糕,看了心情特别爽!嘻嘻嘻~

      Delete
  9. Can I ask if 逢莱米粉 is rice flour? Can I use any type of rice flour? Is there any difference using rice flour instead of plain flour for making this chiff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Veron,逢莱米粉is rice flour. One of Taiwan rice. They call 逢莱米。And other rice call 在莱米。So, both also rice. You can use our local rice flour(粘米粉) for baking chiffon. The texture will be difference.

      Delete
  10. 哇。。 最近你都在做威风哦,粘米粉做威风看来很不错,找天我也要试试做。。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Belum try belum tau! 哈哈哈~
      要试试什么分别。越做越有趣。

      Delete
  11. 最近好多人做威风哦,好喜欢你这个模型,高高的,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coo,很快的,大风吹,吹什么?一吹,大家就开始热了。哈哈哈。。。。。。
      做戚风蛋糕蛮好玩的。也是充满挑战的。尤其是脱模的那一刻。

      Delete
  12. 娘子的戚风都好漂亮...这个又高,颜色又金橙橙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轻乳酪蛋糕味道还不错的。

      Delete
  13. 就为了这本书,多买两个模型,哈哈哈!女人的钱最好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哈哈哈~ 你知道就好!所以要去买股票了。

      Delete
  14. 我不要蛋糕。。。我要那个模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哦。。。。。。下次有抽奖可以再考虑这个模子!哈哈哈~ 很拉古。

      Delete
  15. 戚风蛋糕真的都很高很漂亮hor :P
    粘米粉戚风我做过,也是很松软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 来啦!交换几片黄金蛋糕吧!

      Delete
  16. 戚风很美咯!这个口味我的最爱叻,一定要做,嘻嘻!
    :)

    ReplyDelete
  17. I had made this cake this morning with add on some strawberry...super nic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mmmmuuuuuuaaaaakkkkkkk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