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12

韩式料理酱炒鸡肉 / 超软巧克力戚风

joceline lyn | 17:34:00 | |

一天下午,听到卫生部人员开着汽车在家门口报告待会儿将要喷烟防止黑斑蚊,
交待人民把家里的门窗关上。
娘子听了,赶快就把家里前后门窗关好。
就连厨房里准备要煮的晚餐也收进冰箱里。

不一会儿,接到相公打来的电话。
原来他接小朋友放学回到家门口了。因为烟雾满天飞,所以不下车,只好坐在车上等候。
相公问娘子:你有闻到烟味吗?
娘子:当然有!很够力啊!门窗都关上了还闻到。要pengsan了。
相公:你当然闻到烟味啦!楼上阳台的门都没有关!

%$&*&*#@%&  哎呀!娘子为何那么糊涂啊!



远方朋友送了一罐韩式万能料理酱。这真的非常适合娘子了。
兴致勃勃地准备了一些简单的材料,煮了这道韩式料理炒鸡肉。这个料理酱味道真的很好。就连宝贝们也加饭了。

韩式料理酱炒鸡肉

鸡腿肉 - 3个
大洋葱 - 1个
甜椒 - 1个
蒜茸 - 适量
韩式万能料理酱 - 4汤匙
绍兴酒 - 1汤匙
黑酱青 - 数滴
清水 - 2汤匙

做法:
1)把鸡肉洗清切小块。
2)大葱、甜椒切片。
3)把锅加热后,加点油把茸爆香,加入鸡肉炒一炒。
4)然后放入洋葱和甜椒。加入调味料后再炒香。
5)担心鸡肉不软,可以加上2汤匙清水,把锅关盖焖一下。







一道很有“市场”的巧克力戚风蛋糕。
一个“高大黑茫”的巧克力戚风,两家人分,半天就扫光了。
哈!哈!哈!这道是娘子特别推荐给大家的戚风。








食谱取自:Carol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超软巧克力戚风蛋糕

材料:
蛋黄 5个
全蛋 1个
细砂糖 20克
橄榄油 30克
鲜奶 110克
低筋面粉 60克
无糖巧克力粉 20克

蛋白 5个
柠檬汁 1茶匙
细砂糖 60克





Enjoy!

17 comments:

  1. 娘子好可愛啊!
    哈哈…上了雲頂…
    娘子廚藝超凡!好想吃哦!
    蛋糕也要哦!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最怕喷雾车的。食物通通得收好盖好。
    你好厉害,烹饪都难不倒你。

    ReplyDelete
  3. chicken look yummy and chiffon look so so soft, you did both sound so good!

    ReplyDelete
  4. 我家的孩子只爱鸡,所以我也爱你家的这道鸡了,因为我又多了一样鸡可煮了。。。嘿嘿!

    ReplyDelete
  5. 今天的照片好有feel哦!好看极了!果然不输人哦!

    那个戚风蛋糕真的太太太好吃了,两个小男人已经send request了,哈哈哈!
    明天如果没有懒虫缠身,就要表演咯!

    ReplyDelete
  6. Joceline, I saw this chocolate chiffon from Karen's place earlier but not sure whether it's the same recipe or not, anyway, I like it very much! If I have time tomorrow, I will update my blog for the pandan coconut chiffon. Had a problem there, the side of the cake went "kemek" woh. Baked twice also had the same problem. Didn't have it b4 in my previous bake, hai, but it didn't affect the taste, just didn't look nice niak! Your chiffon looks really tall!

    ReplyDelete
  7. 看到你家的戚风, 我蠢蠢欲动了。。^^

    ReplyDelete
  8. 抱歉哦,没有想到昨天和你联络是就是喷烟的时间。

    ReplyDelete
  9. 好开胃的韩式料理酱炒鸡肉,很下饭的咯!
    这个巧克力戚风好软咯,收下先,要做要做,呵呵!

    ReplyDelete
  10. 巧克力戚风~Yummy~

    ReplyDelete
  11. 韩式料理酱你开动了。。我也plan着炒猪肉片 :)
    巧克力戚风我喜欢,但海海不爱,气死人!

    ReplyDelete
  12. 两样我都喜欢,先吃鸡肉,再来吃蛋糕。。。。 :D

    ReplyDelete
  13. 我也喜欢这两道~嘻嘻

    ReplyDelete
  14. 我也喜欢韩国料理~ 看了直流口水了!!
    那个巧克力戚风真的看起来超柔软!! 赏我一片~

    ReplyDelete
  15. 很吸引的食物~我实在忍不住了~

    ReplyDelete
  16. I am very full now after 'eating" your korean style chicken and soft, fluffy chocolate chiffon cake, very satisfied lol.

    ReplyDelete
  17. 我今午试做了, 可惜因为没有橄榄油只是以沙拉油代替, 再加上被搅拌过度, 出来的戚风, 矮矮地。。。><
    不过。。 它真的很好吃, 三几下就吃光光了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