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蒸斑兰鸡蛋糕


时间过得非常快。也忘了今天是农历十五了。
直到妈咪拨电来问候娘子,同时才被妈咪提醒。
时间不早了,娘子临时也没办法出去买糕点祭拜。
所以就用了妈咪的法子蒸了几个鸡蛋糕来拜拜。






蒸斑兰鸡蛋糕

(10 个杯子)

材料:
鸡蛋 2个
细砂糖 100克
盐 1克
椰香斑兰香精 1/2茶匙
低筋面粉 100克

做法:
1)蒸锅加水煮滚备用。
2)同时把鸡蛋+细砂糖+盐用电动搅拌机搅拌松发至变白。
3)加入斑兰香精,在筛入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搅拌成均匀的面糊便可。
4)把蛋糕纸托放入杯子,将面糊倒入至半杯。
5)放入做法(1)的热锅里蒸至16分钟。


将要参与11月份的 Aspiring Bakers #25 – Steaming Hot Cakes (November 2012)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Butter, Flour  And  Me 。。。

25 comments:

  1. 很美很美的青色啊,这鸡蛋糕我book 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临时要做,没办法搅pandan汁了。所以用pandan香精比较快。嘻嘻~

      Delete
  2. 你的鸡蛋糕的福字印得好漂亮哦,那个福字的印是在哪里买的?
    还有把鸡蛋打到发白大概要几分钟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那个“福”字买了很久,现在被妈咪提起了才拿出来用。如果没记错,是在puchong 的 jati bakery 买的。同时买了两个印。还有一个是花的。下个post会和大家分享。

      鸡蛋打法就要看个人的方法和搅拌机的速度吧!我看也要5分钟的。看到鸡蛋糊开始浓缩变白就可以用了。

      Delete
  3. 我也觉得那个福子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福”字就是硬硬把它带回家的。我那里会做包子呢?所以收着、收着,至到现在才派上用场。哈哈~

      Delete
  4. 你真的很棒!天天做好吃的,害我每次都会留口水。。。:D

    ReplyDelete
  5. 您的鸡蛋糕圆嘟嘟滴,好美哦~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6. 娘子我想要问你,你拜什么神?因我看到你食谱有用鸡蛋。

    ReplyDelete
  7. 好美的鸡蛋糕哦!配上个福字“绝配”。赞!

    ReplyDelete
  8. 好久都没有吃蒸鸡蛋糕了,我也要做这个,嘻嘻!
    改天再去penang的话,一定要去你家“抄抄看”,你呀,好象什么东东都有呢!

    ReplyDelete
  9. Joceline, 這些蒸蛋糕還有這麼可愛的福字印在上邊,好特別!我也同意Cass的說法,3012那天,應該先去妳家巡一圈才去Eileen的家!

    ReplyDelete
  10. 这个印真的收了很久,你家的‘家私头’很多时候都是买到忘记去,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好美的鸡蛋糕再加上更美的富字,。。。簡直是絕配咯!!

    ReplyDelete
  12. I dun fancy huat kueh but urs looks very nice especially with the word printed, so prof!

    ReplyDelete
  13. 圆鼓鼓的,绿绿的,还有个福字,好美哦!
    你家很像小叮当的百宝箱,“什么”都有哦~

    ReplyDelete
  14. 好勤劳的主席,鸡蛋糕做的很漂亮叻!我也很喜欢那福字,现在觉得有点后悔为什么当时我不买。。嘻嘻!

    ReplyDelete
  15. 美娘子很勤劳,家里好像天天都有好料吃哦。。还有,你家好像什么ka chang都有咯。。家里有人complaint吗??喀喀喀。。:)

    ReplyDelete
  16. 蒸得好漂亮的蛋糕哦,赞!!

    ReplyDelete
  17. 花花娘子。。。
    那“福”印。。我一直想买捏。。。
    =P 不过我家没有拜拜。。。
    哈哈哈哈!!!或者去做个用火烙印模更好。。。
    嘻嘻嘻。。。。
    这部落格充满这班兰香味~~~~
    嗯。。。可惜我家的班兰cacat了。。。
    正等着它们复原当中呢。。。
    不然我也想一起凑热闹呢!!!

    ReplyDelete
  18. 我也忘了买水果拜拜,真糊涂。。
    昨天一早快手怏脚的蒸了两十粒发糕,幸好,都"发"到很美。哈哈,开心耶!
    那個「福」我也收藏了一个,也是在Puchong的 Jadi 买的。
    蛋糕很美,我喜欢。。

    ReplyDelete
  19. Jo,
    你的'福'印好美。
    蛋糕也赞!
    mui..^^

    ReplyDelete
  20. 才几天没来,就错过这么多好料。。。那“福”印好吸引我!

    ReplyDelete
  2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2. 小姐, 不知道可否帮我买到这个印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