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绿茶土司

joceline lyn | 17:51:00 |
这次用了天仁牌的绿茶粉做面包。
第一,颜色淡淡的。不是出色的绿色。
第二,味道蛮好的。充满绿茶的清香味。
家里没有红豆,所以就加了蔓越莓干。
这样才可以吸引到宝贝小瓜们,让他们捧场。








绿茶土司 - 550克

材料:
高筋面粉 - 300克
绿茶粉 - 8克
即溶酵母 - 5克
鸡蛋 - 1个 (50克)
细砂糖 - 30克
盐 - 1克
鲜奶 - 150克
奶油 - 30克





第一次用了笼网土司模,感觉手忙脚乱的。
目前还掌握不到烘烤的时间和面团的重量。
有点晕!哈!哈!哈!


Enjoy!

25 comments:

  1. 花花娘子呀。。。
    这趟台湾之旅,带了好多好料回来捏。。。。。
    羡慕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网笼我也相中了。。。在tb看到。。。
      可是看到有点不好评,就不敢败。。。
      =P 老远网购有问题很头疼的事情呢~~~
      就看看有机会也去一次台湾朝圣好了。。。
      =)

      Delete
    2. 娘子娘子。。。
      我今天买了那水磨粘米粉了。。。
      其实它就是平时我们用的粘米粉对吗??
      刚好今天才注意那包装上的字。。。=P

      Delete
    3. 这个模子很重。哈哈哈。。。。。。很有分量一下的。
      肯定不能从台湾搬回来了。这是之前网购的。现在开工。可是真的有点高难度。
      看来需要花点时间慢慢研究才可以。


      对了,就是那个红色字的“水磨粘米粉”。不错的。放心试吧!

      Delete
  2. 很特别的圆形绿茶吐司,绿茶孩子们都不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许是绿色,所以吸引到他们。加上一点点地蔓越莓,算还有市场的。哈哈哈~

      Delete
  3. 娘子做得很美!
    这网笼应该比较考功夫,看有些博客说,如果面团比较湿会粘着网笼。
    我没买这网笼,觉得份量比较大 。。。
    (我们家的土司不拉古=。=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也那么感觉,因为这好像网那样的。一洞洞。所以多么担心脱不到呢!哈哈哈~

      Delete
  4. 不错,第1次用就满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蛋糕,娘子要向你多多学习才对的。时常来你家偷师!谢谢你。

      Delete
  5. 看来这个网笼我们要好好研究一下,真的很考工夫。。。

    不过呢!花花是‘万能’的,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三能吗?变万能了。。。咯咯咯咯咯!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秘书,不是你那天show给我看,我差点就忘了我有个“网”了。
      看来这是无三不成礼的。要再做。。。。再做。。。。。才可以了。所以要很勤力才能。

      Delete
    3. 财政,看来我要去买万能才可以了。要不然要买模具就没有钱了。

      Delete
  6. 好料上得那么快
    真的追到我瘦掉了,嘿嘿!!

    上次在遇见妳那间材料店的绿茶粉都很绿,很香!!
    是台湾出品,德麦抹茶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0620,哈哈哈~ 能瘦是好事来的也~ 你不想吗?我多么多么想啊!

      Ok, noted。下次我会去买几包回来。

      Delete
  7. 好漂亮的绿茶圆吐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其实这个土司出来圆不圆,椭圆又不椭圆,看了很geram也。

      Delete
  8. 我也有买到这个,可惜哦,我这个不会做面包的人买了只是放在那里摆美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这个模子没有用,不妨考虑二手卖掉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没关系,它已经有网了,应该不担心它再“生网”吧!

      Delete
  9. 哇!厉害叻!面包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陌生,记得下次做多一些,然后call我去收货。。。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没有问题。可以面包交换蛋糕吗?哈哈哈

      Delete
  10. 笼网土司模好特别呢!出来的土司圆形的好可爱!
    做多几次就一定能掌握的了!

    ReplyDelete
  11. 哇,这个笼子模原来你有cap到回来。eileen有问我要吗?起初很心动的,但是后来觉得自己不做吐士,就算了,不要眼睛坏,看人家有自己也要哈哈。来你家目睹风采就可以了呵呵

    ReplyDelete
  12. 笼网土司模?没听过&没看过。。。
    好用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